日常家居生活這些跟財運有關聯!

    字型: 

在現代的生活中,風水其實也是一門不可缺少的講究,風水畢竟會影響到房屋內部的納氣和財氣的發展,那么日常家居中要注意哪些呢?

入屋大門與客廳之間應設玄關

中國風水講求藏風聚氣,大門處設玄關,就是為了達到這種效果,其中家中風水學也講到“喜回旋、忌直沖”。大門與客廳設定玄關,讓外面的氣進入到屋里有所緩沖,并且形成一種不易被外邊窺探的格局。住宅內部隱蔽深藏,象征財氣得聚。

住家財位可以放綠植

住家財位在大門的斜對角,這個位置忌亂擺及過于頻繁走動,因為財位其主要條件為清靜、安定,因此財位的選擇不要是過道等頻繁走動的地方。如果那個地方的氣不安定,就容易出現財運不濟、機會流失等象。財位應放置可助長運勢且具有生命力的寬葉綠色植物。如萬年青、招財樹等植物。

客廳忌與大路直沖

客廳講究大氣舒適,不宜有沖撞尖突之物,若有大路直沖,就會給人形成壓迫的感覺,住久了容易造成精神緊張,從而導致人的運勢下降,應通過擋飾物來改變其方向。

客廳家具擺設應多使用圓形的裝飾物

中國人講究一家團圓,和氣生財,而客廳就是是家人和親友相聚的地方,最需要營造出一種輕松愉快氣氛。從陰陽五行學說來講,圓形屬陽、是生氣活潑的象征,選擇圓形的燈飾、圓形的餐桌可以給人營造一種溫馨、熱鬧的氣氛。

找準財位旺財法

說到家居的風水,總是離不開財位,其實在風水中,財位有明財位和暗財位,一般常見的有利的都是以明財位為主,對于財位擺放沙發或者是掛置一些招財的物品,在風水上則能夠起到事半功倍的風水。這個主要在客廳中屬于比較重要的位置!

魚缸鎮煞招財法

說到風水,一般人聽到衰位就害怕,但是如果能夠正確的利用,兇煞位也可以作為風水的旺氣,如果魚缸擺放在家居兇煞位,則會起到化解煞氣但是同時又能夠旺財運的風水作用。簡單的說就是這地方如果不好,可以擺個魚缸來化煞催財!

床的布局招財法

床是人休息和睡眠的地方,一般床的布局會很有利納氣,決定著人的運勢,床的方位向著東方,畢竟東方是“紫氣東來”的方位,能夠有利聚氣和納氣,會很有利生旺住宅的磁場,旺盛風水的磁場,帶來好的運勢。床頭記得得靠墻,這個比方位還要重要!

利用好的吉日催旺財運等

這個一般用在擇日上,比如開業、進宅等,如果日子擇的好,一樣可以達到催旺財運的目的。所以如果擺新家,要擇好日子

日常家居生活中跟財運有關聯的還得注意下面幾點:

  1. 保險柜這類要多藏起來,不要露在外面
  2. 廚房跟一家人的財運有很大的關聯,要符合家居原則
  3. 餐桌也是跟財運有關聯,不宜進門看餐桌

文:滴天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