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雙林:為何有些人八字弱也能成就大事?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命局有命硬、命弱之分,有些人命硬,有些人命弱。命硬通常是指日干五行強旺,生扶日干較多,命弱則是五行衰弱。多數命弱的人身體較為孱弱,體質比較容易生病。

一、八字弱的含義

八字命局分為四種格局:身弱、身旺、從弱、從旺。以代表命主的日干為中心來分析月令、時干、月干和日支分別對日干起到增力作用或者減力作用,將四者的力量作對比。

日干克泄耗日干的力量大雨生扶日干的力量,那這個八字就偏弱,八字若喜印比生扶。比如說日為庚子,天干庚屬金,那此人的日主就是屬金。日干出生在夏季的巳、午、未或冬季的亥、子、丑月,日主就是弱了。

日干其年柱和時柱的干支也沒有金或者沒有生扶金的土,這個八字無疑也是比較弱的。

二、八字過弱的特征

通常表現為體質較差,易生病,在女子身上的表現可能是輕盈柔弱,楚楚可憐等,而負面的表現則是體弱多病,骨骼彎曲等。在男子身上表現是面目清秀俊朗,為人處事圓融等。八字過弱的人通常比較敏感、機警,不同于八字旺的人的豪爽大方。

八字弱指的是日主很弱,四柱中對日主幫扶少的這種情況,多數身體也弱。八字弱的人付出較多但時運被動,生活中缺少貴人相助,就算有好的機會也容易錯過。

八字過弱的人性格比較溫和,在感情方面也會比較感性,希望得到對方的愛護和關心,易被感動,心理防線低,愿意回報對方的付出,所以婚姻一般較為順遂。

三、八字過弱好不好

八字過弱只是八字的一種狀態,與八字過旺一樣,無所謂好壞,關鍵是要看偏弱或者過旺,八字中的神煞流年等其它資訊的作用關系來推測整體命局的好壞。單純通過八字強弱這一點判斷命局好壞是武斷且片面的。八字過弱的人如一生多貴人、幫扶,也能夠成就大事。而八字過旺的如果還有幫身之力就有可能會演變成暴君狂徒一類。

四、八字弱怎么改善

八字弱的人雖然較其他的略顯弱勢,內心卻是要強的,但是由于能力不夠不能承受生命中的福澤而憂心。想要改善自身運勢,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改善:

  1. 增強自身體質。八字過弱的人通常身體素質不太好,平時就要特別多注意自己所缺五行代表的身體部位健康,飲食起居,生活方式都要健康,多參加體育鍛煉以增強自己的體質。自身的體質增強了,才有精力承受命中的負責,自身的運氣也會跟著變好。
  2. 尋找貴人扶持自己。八字過弱的人若是感到自身力量不足,可以尋求別人的支援,幫助,比如說和長輩、父母住在一起,借助他們的力量,在他們的庇佑之下尋求發展,改善自身的運勢。可以尋求兄弟姐妹,朋友的力量,又或者和朋友或同事合作,以此來增加自己的力量提醒一點:人與人之間的八字很難有相合完美。
  3. 根據四柱中八字命盤陰陽五行的組合,找出自己的喜用神,然后根據喜用神,可以改能夠代表用神五行的某個漢字為名字,可以多穿喜用神五行所屬顏色的衣服,以及往喜用神五行的方向發展,選擇利于自己五行的配偶,都能夠幫助五行平衡。但是要注意適度,把握平衡,不能太過。

文:李雙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