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五行齊全無缺好不好?有哪些利弊?

    3624閱    字型: 

每個人的生辰八字都由五行組成,五行有金木水火土,又組成天干地支,年柱、月柱、日柱和時柱。一共四柱八個字,因此又叫四柱八字。通過這八個字中五行的關系,類象等,結合十神、大運、流年可以推算出人的禍福吉兇,窮通富貴,所以又叫批八字或者斷四柱。

而組成八字的五行結構大都不同,有的整個命局就只有一兩種五行,而有的三到四種。這樣的情況就會存在五行缺失,也稱之為五行不全。而其中有少部分人是金木水火土五種五行都有的,稱之為五行不缺,或者五行齊全。俗話說:有錢難買五行全,五行齊全的人相對而言一生平順,雖難有大富大貴,也無大波瀾。

古人認為這是一種好命,一生相對平安。即便生逢亂世也不大會經歷大的坎坷和磨爛,也難遇到較重的災難,身體相對健康,真正的一生平安。因此古人大多想擁有這樣的命格,但是這樣的八字卻并不多。其實任何命格都有好處也有缺點,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很難有十全十美的。

五行有強弱之分,即便五行不缺也難絕對平衡。五行齊全更利于流通有情,但若某種五行太弱,也會有不好的一面。

有病方為貴,無傷不是奇。八字五行如果同類和異類之間太過均衡,就會顯得平庸,默默無聞,成日就是三點一線,沒有多大變化和挑戰。現代人越來越提倡創新和挑戰,鮮有人會覺得五行不缺是好命,因為大多數人更渴望追求精彩,豐富的人生閱歷,希望最好能擁有大富大貴。

從常規的八字理論來思考,五行有缺失,就相當于美中不足,因為五行本來就可以相互牽制、相互均衡,少了某種就容易缺失某種個性或能量。相反,若是五行齊全,雖然可以相互牽制,但也容易導致前怕狼后怕虎,畏首畏尾,容易有很多顧慮甚至顧此失彼。興趣愛好廣泛,難專精。

人生只有經歷了才會有體會,八字如果五行不全,大運能補全也比較懂得人情世故,最怕的就是八字不全,大運也沒有。五行全的人不太會缺少經歷,有經歷就會有體會,有體會就會更善于理解,典型的老好人,不大容易得罪人,一旦有事也能得他人的幫助。

從健康運勢方面來說,五行不缺的人不容易生大病,但是小病小災還是難免。不能掉以輕心,平時要注意合理飲食少吃垃圾食品,規律作息。

從婚姻方面來看,性格脾氣較為溫和,感情方面也比較容易得到對方的關心和呵護,而且容易被感動,心理防線低,愿意回報對方的付出。自己的需求也不太強烈,不大追求轟轟烈烈的浪漫愛情,更向往細水長流,平安相守,因此這類人更容易日久生情,長相廝守。

事業上來看,五行不缺大多數是普通的上班族,拿著穩定的工資,不需要太操心。一輩子很難成為大富大貴,但也不缺錢花,小富即安。

注意:五行不缺的人,如果組合不好,運勢逆行,也會窮困潦倒或是疾病纏身的。反之,五行不全但是組合得當,照樣可以順遂平安。

總體而言,五行不缺的人多數情況下比較平坦,不會遇到太多的大風大浪。但也難有突出的表現,想要成為社會上的佼佼者幾乎不大可能。而同類與異類力量相差過大時,八字就變成過硬或過弱,一輩子起伏就相對較大,機遇與挑戰共存,一旦他做成了或者挺過去了,其成就也大。

不管屬于哪一種組合,都要學會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只有深刻認識和了解自己,才能更好地趨吉避兇、合理規劃自己的人生,掌握命運。

文:初天麟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