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心思細膩的人,看到的形象越清晰,你看到什么?

    字型: 

越是心思細膩的人,看到的形象越清晰,你看到什么?

測驗開始:觀察下面的隱藏圖片,你從中看到的形象是什么?

A、一條魚

B、一只鳥

C、熊貓腦袋

 

A、心思細膩指數:★★★★★

這條魚作為背景色,是不容易被識別到的,而你能夠看出清晰的魚的形象,表明你的心思細膩。你觀察事物要比別人更加細致,最重要的區別就是用心。你對進入你生活的任何人任何事都特別用心,恨不得多一雙眼睛,多一只耳朵去觀察事物。你難以忍受讓自己處在什么都不知道的陌生環境中,對安全的敏感,讓你不得不去熟悉周圍的環境。這也成為你的一大優勢,讓你更具親和力。

B、心思細膩指數:★★★

這只鳥的顏色區別于背景色,算是比較容易看出來的形象,并且它是“確實存在”的,不需要想象。你的心思還算比較細膩,盡管缺乏一定的敏感性,但是對現實感的把握是準確的,不是單純依靠想象的。心思細膩的人對現實有更加準確的觀察,而那些大大咧咧的人卻只是關注自己的感受,難以對現實有所認知。過度的細膩會造成個體行動困難,而你剛剛好,不會令自己陷入進退兩難中。

C、心思細膩指數:★

你并不算是心思細膩的人,因為圖中所謂的熊貓的腦袋,只不過是看起來像而已,并不是實際的存在。心思細膩的人最重要因素就是對現實的把握,而你好像并不愿意接納現實,而寧愿讓自己停留在想象中。你總是用過度美化的方式,來理解你周圍的生活,目的是避免讓自己看到引起情緒焦慮的事物。理想型人格和心思細膩的人格完全是兩種不同的人,而你也有自己的獨有優勢。

自我成長建議:

A、你的優勢是能夠對現實有足夠的把握度,但是這樣卻限制了你的行動力。在你看來,似乎一切都是難以改變的樣子,所以當你該去努力爭取的時候,卻猶豫不決了。害怕這,害怕那,導致錯失機會,反而認為自己先前的猶豫是正確的。這種心理,讓你想得多,做得少,理論多,實踐少。學會裝糊涂,即便是你早就覺察到會失敗,也不妨一試。

B、你對事物的觀察是適度的,這是你的優勢,不要以什么都看明白了,什么都看透徹了就是好的。有時候太過于精明,反而會害了自己。面對工作,面對生活,面對人際關系,有時候就需要保持一段距離,這樣才能夠讓你進退有度。太近,會讓自己陷入其中,太遠,缺乏體驗感。有時候糊涂一些,并不是什么壞事兒。看人越準,越讓人感到危險。

C、你并不是一個心思細膩的人,或許你也并不用成為一個心思細膩的人。你有你自己的一面,那就是更具創造力的一面。心思細膩的人,幾乎所有的線索都來自于切身感受,這首先是基于客觀存在的,這本身就失去了創造性。對你而言,這恰好成為你的優勢所在,用一種超乎常理的思維去看待事物,你會發現更多的創意性想法。但是,將這些創造性的想法落實下去,仍然是你需要努力的事情。或者,你也可以只發表自己的創意想法,讓其他人來去實現。

圖文源自:沈陽知道

所屬專題:《圖片測驗》(466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