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紫微星于子午宮守命

    3022閱    當前頁: 1/4    字型: 

一、紫微星于子午宮守命

紫微星在子、午宮守命,因受到對宮(遷移宮)貪狼星影響,命主擅長處理人際關系,對人和善有禮。內心多愁善感,富有藝術天賦,經常在食、衣、住、行上表現出個人的獨特品味。常在中年后有人生歷程有如浮云遮日的感慨。

紫微在子午宮守命,六吉星無法雙雙會入,帝星無群臣隨侍,則為孤君獨坐。紫微守命,一定要得百官拱照,始為高格局,若為孤君,則無法施展身手,發揮開疆闢土的才能,此時紫微星的缺點,就會顯現出來。如高傲、孤僻、自尊心強,脾氣暴躁及疑心病重,此缺點在事業上,人際關系上及感情上都是致命傷,須注意后天之補救。

紫微星在子宮,由于是平宮力量不強,因此您經常會有想要好好去表現的動機,但總是自我矛盾而無法付諸實行,若三方會到煞星的話則更糟糕,您會是一個只說不做、言而不行的理想主義者,一個總是批評別人而缺乏檢討自己的人。必須謹記“一分耕耘才會有一分收獲”,否則光談理想而不去付諸行動,永遠也達不成理想與目標。所以勸告您,少發點勞騷、多做一點實事對您是有好處的。命宮里如有六煞星之一同宮,脾氣則較顯急躁。

紫微星在午宮入廟力量最強,故一般都有獨立個性也會有獨特的見解,高超的理想,喜歡發號施令。因此會表現出和別人不一樣的獨立個性和獨特的見解,理想很高并喜歡指揮別人。但也由于紫微屬土卻落在熊熊烈火的午宮,就像寸草不生的沙漠一樣無法容納萬事萬物,所以會有個性孤獨且脾氣較為急躁的現象,也有獨來獨往、唯我獨尊、不喜歡和人打交道的孤獨個性,假如往哲理或宗教方面去發展會有所成。若三方會到煞星的話,則會更孤獨,常會有曲高和寡,知音難覓的心理感受。

二、不同生年之命運

甲年生人

官祿宮廉貞星化祿,財帛宮武曲星化科。官運甚佳,工作順利,年少時難以發揮才干,中年后始能逐漸嶄露頭角,晚運安穩,慎防桃花;具有聲望,得財安穩,財名兩利,宜壯年后發,財名才能守得住。

命坐午宮,甲申、甲子、甲辰年生人,或命坐子宮,庚寅、庚午、庚戌年生人,祿存、天馬(命馬)、天相星在財帛宮三合會照命宮,若無火、鈴星沖破,為“祿馬配印格”,權大財大,愈奔動愈有財,多在環境變化發展中生財,轉職、專業可獲良機,一生多旅游機會。

乙年生人

命宮紫微星化科。一生中必有貴人相助,在學術研究上常有優異表現,尤以命坐午宮更為吉美。命坐子宮,乙、己年生人,或命坐午宮,辛年生人,天魁、天鉞雙貴星分別在命宮、財帛宮三合會照,為“天乙拱命格”,文章蓋世,貴人多助。

丙年生人

官祿宮廉貞星化忌。工作上常感懷才不遇,陷于逆境,多愛投機,但多不順利,宜防行政官非,男命常靠女人吃飯。

命坐午宮,丙、戊年生人,擎羊星落陷同坐命宮,為“馬頭帶箭格”,非夭折則主刑傷,離鄉背井,漂泊不定,危困重重。大、小限或流年逢之,對妻、子不利,易惹是生非,若中年殘病逢之,要特別留意身體健康。

戊年生人

遷移宮貪狼化祿。聰明,出外受歡迎,應酬多,常與酒、色、財、氣親近,桃花難免,可多進財物。其人頗有交際才能,適合經商。人生多變動,交際圈時常發生改變。多得女性助力,但易親近小人,恐有桃花劫。愛好廣泛,一生風波亦多。

己年生人

財帛宮武曲化祿,遷移宮貪狼化權。生財有道,財祿豐盛;有沖勁,喜掌權,異性緣佳,出外應酬多,桃花不少。命坐午宮,己年寅時生人,祿存星與文曲星化忌同坐命宮,又逢擎羊、陀羅雙煞星夾命宮,為“夾陀夾忌格”,孤貧,多口舌是非。

庚年生人

財帛宮武曲化權。財運旺盛,賺錢忙碌,鬧中取財。

辛年生人

財帛宮形成“財蔭夾印”,子田線有祿存,事業發展較不錯,若吉星組合的好,也可富貴。

壬年生人

命宮紫微化權,財帛宮武曲化忌。堅定自主,能力強,具卓越領導長才,有權威,愛掌權,但不免于孤獨;錢財、感情皆不利,常為錢財煩惱,辛勞但事業尚有成,感情多波折、困擾。

癸年生人

遷移宮貪狼化忌。多才多藝,出門喜尋桃花,易有風流事,宜防酒色惹禍上身。對人際關系不利。若貪狼在子宮化忌,必見祿存同宮,多主事業局面宏偉,卻很難留住錢財。

三、命宮三方四正

1、官祿(事業)宮

天府、廉貞坐守,天府雖具領導能力,但較為保守,多因環境的變化,循序升發,而較少主動創造未來的現象,故不適合從事投機或風險性高的事業,適合穩定度高的行業或當個上班族。可朝向結合藝術與公關性質之服務業發展,如經營畫廊、室內裝潢、育樂傳播、美容衣飾等。

2、財帛宮

武曲、天相坐守,天相是紫微星身旁的“掌印官”,武曲雖是財星,但它在寅、申宮都不是入廟宮位,因此代表您的收入都是經過努力工作、辛苦得來,故一夜致富的機會不大。假如武曲星化祿或化權,那么在商場上將可與人一爭長短,但假如三方四正會到有煞星的話,將有名大于利之現象,最怕武曲星化忌,則最好不要經商,否則不利。

3、遷移宮

遷移宮貪狼,命主善于交際,而且多才多藝。如果紫微化科,乙干生人,則學有所成,多行業著名人物,吉多則行業權威。三方見魁鉞、左輔、化科,在外得人緣且有長上提攜,應酬多樂 。貪狼文曲同度,外美內虛不實。

四、命盤六親宮

1、父母宮

空宮,借對宮天同、巨門,主克,命主早年與父母別離,常欲振乏力,凡事易有挫敗或半途而廢。但三方日月并明會合,得卯宮的陽梁、亥宮的太陰會照。卯宮的太陽為“日照雷門”,亥宮的太陰為“月朗天門”,二者皆廟旺日月照合,因此能解同巨的陰暗,甚至可使之變為明朗。主學業順利,家境良好,生活順遂。

2、夫妻宮

夫妻宮有七殺星獨坐,另一半中等身材,眼睛大、性急。一生中常有驚險事,做事比較沖動,婚緣因此會比別人來得晚些。但很矛盾的是,夫妻宮里有七殺星的人,一般都有“閃電結婚”之傾向。不宜女命,若見煞為美玉瑕疵,先吉后兇,若夫妻或福德再見煞,宜晚婚,不宜早婚易波動。

3、子女宮

太陽天梁為孤克之星,同守子女宮往往主子女遠離,太陽在酉宮者尤甚。只需見祿,與文曲同度亦吉,在現代為理工科學研究人才。 

4、兄弟宮

天梁守兄弟,命主多為獨生者,多則刑克,或多為姐妹。加吉平常,加煞刑克不和。巳亥天梁,亥優于巳,以紫相、天梁、機巨守兄弟宮之年,為吉兇克應。

五、命盤六他宮

1、福德宮

破軍得地,成見多,決斷少,時生改變之心,舉棋不定。凡事勞心勞力而無成,一生奔忙。雖然日日勉力于工作,卻不見收獲的到來。而且日日操煩,心理上無法平靜下來。會羊陀,多追悔。見魁鉞一生有人照拂。

2、田宅宮

空宮,命主無立腳的根基,四處漂泊,或短中期經常變換工作,居住環境多變換。借星陽梁有公產爭斗之象,以不沾手為宜。

3、奴仆宮(交友宮)

太陰守奴仆宮,命主各行各業的朋友很多,但和異性的朋友較談得來,而且朋友的年紀大都較大。見火星空劫,反成為精打細算、斤斤計較之友,相互利用而無大助。太陰化忌,小心女性之友人,易招尤怨或受牽連而破財

4、疾厄宮

天同、巨門守疾厄,其人易患呼吸系統疾病。還易患隱疾,以及心臟、血液、骨神經痛、腰痛、肌肉萎縮、或膿血濕瘡等癥。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