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陽臺為何不宜掛風鈴?有哪些講究?

    3054閱    字型: 

玄關一詞最早起源于佛教,意為入道的法門,例如“于是玄關幽健,感而隧通”,后來多用于指家門進去的那一片空間,又如岑參的“田中開白室,林下閉玄關”。在現在,玄關已是家家戶戶裝修的門面,玄關不光得考慮美觀,其中的風水講究同樣重要。那么玄關懸掛風鈴有利于風水嗎?

風鈴的風水功效

風鈴是風水學中常用的工具之一,其中的講究也很多,他發出的聲音韻律好聽,而且“好運”與“好韻”同音,掛風鈴有著帶來好運的寓意。除了招來好運,風鈴還可以用來化解五黃煞和二黑煞,但是把風鈴掛在玄關處可取嗎?易其實這樣做是風水學中的一大禁忌。

玄關不能掛風鈴

玄關為何不能掛風鈴,這就要從風鈴的另一個用處來說起了,風鈴不僅僅是風水學中的工具之一,其實也是陰陽學中常用的靈媒工具之一,但這并不代表風鈴就是不祥之物,還是要看怎么用。玄關是一個宅子的門戶,在玄關處掛風鈴容易引來一些不干凈的東西。

龍龜襯托風鈴法化解

其實風水學和易學陰陽學都一樣,世間萬物都有著生生相克的關系,所以沒有什么事是解決不了的。既然懸掛風鈴有利有弊,那么就可以用龍龜襯托風鈴法來化解。在風鈴下放置一個龍龜,便可以鎮住那些不干凈的東西,同時還有著招來貴人、生意興隆的寓意。

麒麟襯托風鈴法化解

麒麟和龍龜一樣,也是上古神獸之一,且可以與四靈相提并論。采用這樣掛法主要是針對住在低層的住戶,如果住宅周圍有很多高樓便可以采用此種方法,將麒麟放置于風鈴之下,不僅僅可以擋住宅外的煞氣,還能擋住家中的財不外漏,可謂是一舉兩得。

風鈴掛在哪里最好

說了這么多,那么風鈴掛在哪里最好呢?首先考慮的是掛在南邊陽氣旺的地方,其次是臥室門前(靠中宮位置更好)。因為風鈴有助于能量轉換,金屬風鈴更容易促成能量的流動,促成祥和的能量,同時還把消極的能量轉移出去,這樣對化煞和調節氣場都有很大的幫助。

文:徐子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