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不能做的惡行(下)

    6987閱    字型: 

禮敬一切人, 一切生靈, 一切善惡鬼神, 一切山川, 河流, 草木, 沙石, 一切萬物

不生嗔恨, 不報復, 不傷害任何眾生, 不給任何眾生定罪, 任何時候說話都要顧及其他人的自尊心, 顧及其他人的態度和感情, 顧全其他人的顏面。

  1. 比如網路是個公眾場合, 不要在公眾場合批評誰, 傷了他的顏面。
  2. 就算他錯了, 有三個人丟石頭批評了, 你就不要丟了, 事不過三。
  3. 別人錯時, 你不丟石頭指責辱罵, 將來你錯時, 也不會有人丟石頭指責辱罵你。欣賞世界上每一個生靈的美, 因為每一個生靈都有它獨一無二的智慧和眼界。
  4. 別人的小過失, 你不可以宣揚, 不可以告訴其他人, 你要替他人掩幾分才對。 比如發帖子宣揚別人過惡, 一個人來看貼就削一祿, 網路流量大, 官祿氣折損得厲害, 子孫頑劣。

做官有做官的因果, 富有有富有的因果

有個人從小不抵觸頂撞父母, 父母打罵, 一句話的抵觸都從來沒有, 打也不動不跑。 由于這個孝敬, 他做了大官。然而他因為父母有足夠的退休工資, 就不供養父母, 結果他固然做了大官, 這輩子都沒有多少財富, 遠不如一個普通的開店人富有。

佛陀說:供養父母哪怕僅僅一點,也能夠獲福無量,即使是少許作了一些不孝敬的事情,也會獲罪無量。

一個人不抵觸父母, 他的骨骼就長出山岳河川的相來, 做官就成必然了。

一個人財物供養父母, 他的面色就生出和合回旋的財氣, 財氣就豐隆。

古代的奸臣, 固然壞透了, 但卻都是非常孝敬的, 假如不孝敬, 他的官很快就丟了。歷代帝王大都非常孝敬的, 并且他們提倡了中國道德"孝為先", 所以他們是天子, 是最大的官, 官氣最盛。

結婚后也要適當每個月給點的。 哪個月供養了父母, 工作當月都會順利, 這是長養官氣最好的法門, 人天贊嘆, 護法神都佩服你, 鬼神都欽敬你, 都不好意思來搗亂你, 是真的不好意思, 孝敬父母的人是天地間第一大善, 他們恭敬你得很。你要向其他方法里求工作順利, 辦不到這么好的。供養父母是應當的, 古時侯人養子女為的就是養兒防老, 兒大了, 爹娘老了, 就該開始反哺。并且還有一點, 你若每個月供養父母, 將來你的子女必定每個月供養你。

佛經摘錄

"若有男女背恩不順,令其父母生怨念心,母發惡言,子即隨墮,或在地獄、餓鬼、畜生。世間之疾莫過猛風,怨念之徵復速于彼,一切如來、金剛天等及五通仙不能救護。"

"假使有人為福德故,恭敬供養一百凈行大婆羅門,一百五通諸大神仙,一百善友,安置七寶上妙堂內,以百千種上妙珍膳,垂諸瓔珞眾寶衣服,栴檀沉香立諸房舍,百寶莊重床臥敷具,療治眾病百種湯藥,一心供養滿百千劫;不如一念,住孝敬心,以微少物色養悲母,隨所供侍,比前功德百千萬分不可校量。"

大家可以觀察一下,生活中說話第一句總是想反駁別人,第一個動機總是想批評挑錯的人,他的命運是很苦的!他的福分非常之薄,他一生波折,顛倒流離,貧窮,又經常被人屈辱!為什么呢?

他永遠沒有柔順眾生的心,所以他永遠沒有順的果報。命運不會順他,眾生不會順他,工作不會順他,一切生活瑣事不會順他。

他永遠沒有恭敬眾生的心,永遠輕眾生,所以永遠得不到尊,得不到貴,永遠被人辱,被事辱。

他總以為這樣才能顯示自己高明,顯示自己知識,顯示自己多么不同,卻不曉得,自己這個薄福薄命,就薄在此處!

一個人的炫耀心,恭高我慢心一生起來,自己身邊的百千萬鬼神道,一齊對他生嫉妒,想挪揄他,他要做事怎么都不可能順利!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