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連續兩年犯太歲的屬馬人、屬羊人運程解析

    9422閱    字型: 

生肖馬和生肖羊,在2020、2021年的運勢方面來說,屬于兩個特殊的生肖,連續兩年犯太歲。生肖馬在2020庚子鼠年,子午對沖,乃沖太歲;2021辛丑牛年,午丑相害,乃害太歲。生肖羊在庚子鼠年,子未相害,乃害太歲;2021辛丑牛年,丑未相沖,乃沖太歲。整體而言,這兩個生肖都是兩年犯太歲,一沖一害,或一害一沖,運勢不平穩,起伏高低明顯。八字解惑大師楊易之,從運勢角度提出轉運指引。

屬馬人2020、2021年運程指南

生肖馬,對應著午,也稱午馬,屬于正南方位,五行屬于火。具有奔放、熱烈、健行的個性。生肖馬在2020年子午對沖,運勢變化明顯。在農曆十一月前后,進一步引動子午對沖,運程更加動蕩起伏。健康方面宜多注意泌尿系統的保護,預防腎臟、膀胱、前列腺問題。

財運方面,喜用火土的朋友,在2020年的丙戌、丁亥、戊子、己丑月(農曆九至十二月)火土較旺,大概率來說財運有望上升一個臺階。其實沖太歲并非意味著運勢不好,所謂“不沖不發”,應該說有些人會因為相沖而運程變好,有些人會因為相沖而運程變差。

至于2021辛丑年,害太歲的生肖馬在運勢上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害太歲之年的自我感受,沒有沖太歲那么激烈、強烈。如果比喻為兩個人的關系,沖太歲是水火不容的意思,而害太歲是表面寒暄、實質冷戰的意思。2021年屬馬人在健康運方面,如果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2021年宜進一步修復,別忽視。如果治療得不及時、不周到的話,容易變成慢性疾病,或者說對身體造成慢性的傷害。

事業運方面,如果在2020年換了一個環境,或者說感到自己在2020年運程有所提升的話,意味著沖太歲之年是在變好。在接下來的2021年,宜默默沉淀、多多付出、隱忍待發,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非議,更能有利于個人成長。反之,如果2020年事業運走勢趨緩,或者不甚理想,一般而言在2021相害的年份,更應該求穩,學會靜待,別妄想奮力一定能快速得到收獲,心態應該平穩,不宜急功近利,打好基礎,為2022年的發展做好鋪墊。

感情運方面,若2020年戀情出現波動,鬧分手,或者婚姻不愉快,矛盾凸顯,那么2021年屬于修復感情、重建和好的過程,也是感情慢慢升溫的過程,有望打破僵持,破冰后和好如初。

屬羊人2020、2021年運程指南

生肖羊,對應著未,也稱未羊,屬于西南方位,五行屬于土,具有奉獻、包容、懷德的個性。生肖羊,2020年子未相害,屬于害太歲,2020年各種事態的發展,處于一種慢性的發展,或者說有所被破壞,事兒有所改變。2021年辛丑年,屬于沖太歲,丑未相沖,也是相刑。所以相對來說,辛丑流年容易加劇運程波動,不利于各類事態發展。或者說,也容易因壞而變好,運勢有可能出現急劇從低估反彈,呈現意外改變。

對于屬羊人來說,在接下來的丙戌月(農曆九月),未戌相刑,以及戊子月(農曆十一月),子未相害,還有己丑月(臘月),丑未沖。這些月份都是運勢低落之月,宜追求平穩,穩中求進,不宜莽進。適宜增加水木的能量場,克制旺土。平時多穿一些綠色的衣服,多吃素食,勿暴飲暴食。

至于2021辛丑牛年,屬羊人是事業運方面,為沖太歲。意味著有望在去年的基礎上打破僵局,發生變化。如果原命局有未土,未又是正偏官或財庫的話,財星或正偏官為用,意味著2021年運程有提升,甚至是在財運或事業方面有跨越式發展。若命局身弱不擔財官,財官為忌神,2021年丑未相沖,也容易因沖而運勢變壞,可能出現財運破耗、事業受阻。

感情方面,屬羊人在2021年也要格外注意。尤其是對于女命的壬癸水日主來說,運勢不和諧,與伴侶之間容易出現矛盾、分歧、爭議,需要保持情緒穩定,不宜沖動,不宜找他人麻煩。一般甲乙木日主、喜愛土金的話,容易在辛丑年遇到貴人,有望收獲幸福。

健康方面,屬羊人在2021年,需要格外注意泌尿系統、脾胃的保養。尤其是一些慢性疾病,容易發生不利的情況,建議多預防保健。平時宜適當的梳理肝氣,解郁通氣,化解土旺帶來的不利影響。

文:易祈文化 楊易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