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富貴格局——壬騎龍背格

    6874閱    字型: 

“壬騎龍背格”是富貴格局的一種,這一格局以“壬”為主,壬辰、壬寅即是。其中,辰字在四柱中多見者貴,寅字在四柱中多見者富。如果整個八字中只有辰、寅兩支,卻沒有別的地支摻雜進來,那就屬于富貴雙全之命了。

詩曰:

壬騎龍背怕官居,重疊逢辰貴有余。

假若寅多辰字少,須應豪富比陶朱。

壬水為陽水,八字中重疊逢辰字,格局入壬騎龍背格,此格局最怕官星勢盛。當然,也怕行運至官旺之鄉,如若行運至戌,形成辰戌相沖也不吉,沖則福祿遠去。

古書籍案例

案例1:壬辰年、甲辰月、壬辰日、壬寅時

壬辰日生人,八字中見三個辰,入格為壬騎龍背格,辰中有官貴之氣,因此,屬于貴大于富的命。

案例2:壬寅年、壬寅月、壬寅日、壬寅時

壬水日元,壬寅日生人,八字中一片寅木,格局為壬騎虎背格,寅木中有食神福祿之氣,有財星余氣,故此,屬于富大于貴的命。

溫馨提示:壬騎龍背格主貴,主要是辰中屬于水庫,又是官星之地,因此大貴。壬騎虎背格主富,主要是寅中藏有福祿和財星,因此大富。若八字中辰寅比例相當,屬于大富大貴之命。

文:張鑫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