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法老的千古詛咒 終于被破解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誰擾亂了法老的安眠,死神將張開翅膀降臨他的頭上。”這是刻在法老圖坦卡蒙墓上的一句詛咒。1922年11月26日下午,通往圖坦卡蒙墓穴的大門被開啟的那一刻,這個法老的詛咒就開始了。十幾年間,共有20多位與墓葬發掘有關的人因疾病甚至是精神錯亂崩潰而死。那么,這些蹊蹺的死亡事故是否真的與法老的詛咒有關呢?

1922年11月26日下午,在埃及“國王山谷”一座金字塔腳下陡峭的地下通道里,站著考古學家霍華德.卡特,他身旁站的是8年來為支援他而耗費了巨資的卡納馮勛爵,面對他們的是一座封閉了三千余年的古代埃及法老的墓門。

卡特小心翼翼地鑿開墓門的一角,結結巴巴地說:“奇跡——了不起的奇跡!”這就是轟動全世界的考古史上最重要的事件——古埃及年輕法老圖坦卡蒙陵墓的發現。圖坦卡蒙統治埃及9年,公元前1350年,他18歲的時候,神秘地死去。他沒料到被埋葬3200多年后又突然成了舉世矚目的“新聞人物”。

這座古墓位于“國王山谷”的峭壁腳下,它由四個墓室組成。有跡象表明,墓葬后不久,曾有盜墓者潛入前室。丟散在地上的珠寶說明他們膽怯了,未敢繼續下手。墓門又重新密封起來。整個墓穴基本上是完好無損的。

一進入墓室內,人們看到滿地堆著無數珍寶,不由得欣喜若狂。但是當他們看到一塊泥塑板上刻著一行文字,不由得打了一個寒噤:“死亡將張大翅膀扼殺敢于擾亂法老安寧的任何人!”

正當人們半信半疑之時,麻煩的事接踵而來。首先是卡納馮爵士在墓穴中被一只飛蟲叮了一下,不久死去。接著爵士的秘書迪克.貝瑟爾等人都相繼死去。似乎圖坦卡蒙王的復仇之劍追逐著卡納馮爵士的所有助手,和擾亂其安寧的任何人。僅6年的時間里,就有23人莫名其妙地死去。

埃及古代陵墓里的國王(法老)都已是木乃伊了,難道他們能在幾千年后將發掘者咒死么?目前對“法老咒語”的所謂顯靈,綜合起來有以下幾種觀點:

一種觀點認為墓道壁上有一層粉紅色和灰綠色的東西,可能是一層死光,據說它放射出的物質能使人喪命。

第二種觀點認為,埃及古代文化已足以使法老們可能利用劇毒的害蟲和毒物,置于陵墓中作為防衛武器,對付后世的陵墓破壞者。1956年,地理學家懷特斯在挖掘羅卡里比陵墓時,就曾遭到蝙蝠的襲擊。

第三種觀點。開羅的醫學教授澤廷.培豪在木乃伊中發現一種已生存4000年的病毒,認為人們接觸這種病毒即可出現呼吸道炎和腦膜炎,從而導致呼吸道發炎窒息而死。

1983年,一位叫菲利普的法國女醫生,經過長期研究后,認為這些人的死亡都是因為發掘者和參觀者對墓中霉菌過敏反應造成的。據她研究,死者病狀基本相同——肺部感染,窒息而死。她解釋說,古埃及法老死后,隨葬品除珍寶、工藝品、衣服外,還放置了各種水果、蔬菜和大量食品,后者長久儲存經過千百年的腐爛成為一種肉眼難見的霉菌,黏附在墓穴中。不論是誰,只要吸入這種霉菌后,肺部便急性發作,最后呼吸困難而痛苦地死去。看來這些霉菌就是法老的詛咒了。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