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宅十書》(7)不吉的陽宅明堂格局有哪些?

    字型: 

明堂池水混濁:兇宅

原文:此個明堂出寡娘,少年眼疾墮胎亡。癆瘵氣疾人丁有,流水兒孫實可傷。

住宅前邊的明堂有水池,但是赤水渾濁,這樣的情況也是不吉的,這就是我們前邊講的惡水之一,主家中出寡婦,家中孩子會患眼疾或對腹中胎兒不利,或家中小孩會患眼部疾病,也主家人會患肺癆、氣疾等病。

明堂形似廉貞:兇宅

原文:若見明堂似廉貞,斷定眼疾少光明。家生氣疾虛勞死,將來致死滿門庭。

如果陽宅的明堂的形狀像廉貞星的話,這樣的情況也是不吉的,主家人患眼疾,業主家中人丁衰敗。

明堂形似破軍:兇宅

原文:明堂形似破軍星,不出軍兮出匠真。扛尸外死家退落,孤寡臨門二姓人。

陽宅的明堂形狀像破軍星,家中會出士兵或是匠人,但最終會客死他鄉,家中孤兒,寡母改姓他人,導致人丁不興,家道衰敗。

明堂形似文曲:兇宅

原文:文曲明堂在面前,男女風聲此處生。男少女多真不吉,招郎納婿過浮生。

陽宅的明堂形似文曲星,主家中男女行為不檢,也主家中人丁不興,多女兒少兒子,需要招納女婿。

明堂三尖并四尖:兇宅

原文:明堂三尖并四尖,斷他致死禍淹淹。定出氣淚及患眼,更兼腳疾甚難痊。

如果明堂呈現三尖或四尖的形狀,這也是不吉的,會為我們招來災禍,甚至會有性命之憂,同時家人還會患眼疾和腳疾等方面的疾病,而且難以治愈,對健康方面不利。

明堂呈三角:兇宅

原文:若見明堂三個角,瞎眼兒孫因此哭。單傳人口多少亡,氣痛其家常不脫。

如果陽宅明堂呈現三角形,對后世子孫的眼睛健康不利,會有眼部的疾病,有的甚至會因此瞎眼。同時家中多子孫單傳,人丁不旺,而且家中多翻新之事。

明堂返轉似裙擺:兇宅

原文:明堂返轉似裙頭,家中淫亂不知羞。孤靠少亡端的有,瘟痤麻痘染時流。

陽宅的明堂就像裙擺一樣,這樣的住宅也是不吉的,主家人行為不檢,而且家中多出孤兒寡母,同時會影響家人的健康運勢,經常會遭遇傳染性疾病。

明堂形似祿存:兇宅

原文:若見明堂似祿存,三年兩度定遭瘟。蛇傷牛斗風傷事,曲背跎腰聾啞人。

如果明堂形似祿存星,家中多遭遇意外之事,災禍連連,不利于家人的健康,同時家中多破財,存不住錢,家境貧寒。

明堂形似牛軛:兇宅

原文:若見明堂似牛軛,定斷其家會做賊。瘟痤疾病不離門,少死人丁哭不絕。

牛軛就是給牛在脖子上配大小適當的頸箍以防走脫,如果看到明堂形似牛軛,這樣的情況也不吉,主家中會出盜竊之人,家人壽命不長,常有災禍之事發生。

明堂形似蜒蚰:兇宅

原文:若見明堂似蜒蚰,黃腫隨身出云游。懶惰兒孫帶腳疾,兒孫產難盡遭尤。

蜒蚰就是一種外表看起來像沒殼的蝸牛一樣的生物,如果家中明堂的形狀類似于蜒蚰,會有家人常患黃腫之疾,多漂泊他鄉,子孫后代多艱難。

圖文:李雙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