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府星在卯、酉宮守命

    8923閱    當前頁: 1/4    字型: 

一、天府星在卯、酉宮守命

天府星在卯、酉宮獨坐守命,命主自小家境較優渥或較滿足常樂,衣食富足,喜歡享受,可成為其生活圈內的領導人物。常自認必須忙碌,而有逸與勞,選擇上的矛盾,較無獨立性。常由于環境因素,而有自認必須忙碌的現象,故也會有開創力。命主氣質高雅又有內涵,性情溫順但卻頗有主見,有膽識有謀略,能吃苦,聰明機智,性急,崇尚時髦,很重視穿著打扮,但常因愛面子、重享受有時也有打腫臉充胖子之現象。對社會時勢或經濟發展趨勢頗為敏銳,能依自己的目標默默的耕耘,但有時會由于主觀意識較為強烈,而有率直言行。

天府星在卯、酉宮為獨坐(卯宮為地勢,酉宮為旺勢),卯宮所會照的天相星為地勢,酉宮所會照的天相星為入廟。由于天府星在酉宮為旺勢坐命,而會照的天相星又為入廟,故能充分發揮天府星穩定、蓄財,天相星平衡、管理與協調的特長,若無煞星沖破,為“府相朝垣格”。命主人際關系良好,工作專注,有貴人助,得人景仰,富貴雙全,唯須留意婚姻和感情生活。天府星在卯宮為地勢坐命,會照的天相星也為地勢,則稍顯乏力。

天府星獨坐卯、酉宮,喜與祿存星、六吉星同宮或會照。若遇空亡或煞星,則會破壞天府星保守穩重、安分守己的本性,而形成怨天尤人,只會批評別人的個性,而無“思齊”之心,因而影響其應有的發展。

二、不同生年之命運

1、甲年生人

福德宮廉貞化祿,夫妻宮破軍化權,遷移宮武曲化科。命主具開創性,出外有貴人幫助,一般適合在外地發展事業。甲年生人會在命宮或遷移宮遇到擎羊,以掌握一技之長、走技術路線為佳,做生意也可以;見文昌、文曲者也可以從事教育、培訓類工作。命坐酉宮,丙亥、丙卯、丙未、戊亥、戊卯、戊未時生人;命坐卯宮,壬巳、壬酉、壬丑時生人,祿存、命馬星同坐財帛宮,為“祿馬交馳格”,可在環境變化中生財,愈奔動愈生財。

2、乙年生人

夫妻宮紫微化科,子女宮天機化祿,奴仆宮天梁化權,父母宮太陰化忌,命宮或者遷移宮會遇到祿存星。此年生人早年最好遠離父母,否則多少有一些刑克。遷移宮武曲、祿存同宮者,更適合做生意,或者是金融、財經等等與金錢接觸的工作。一般在成家立業后事業進步會更快。

3、丙年生人

宜安命在酉宮,此年財帛宮有祿存,能加強命宮天府的力量,但祿存以不落空亡為佳。福德宮廉貞化忌,本人思慮重,多煩惱,對婚姻影響很大,表示婚姻感情不順利,最好是晚一些結婚。奴仆宮天同化祿,可以有感情深厚的朋友,并且能得到朋友的關愛。需看文昌化科的位置,如果文昌化科在命宮,三方四正煞星少,一般可以做文職、教育類工作。

4、丁年生人

田宅宮巨門化忌,使事業宮的天相形成“刑忌夾印”的結構,表示事業發展不順利。如果命宮三方四正又沒有左輔、右弼等吉星,則格局層次不夠高,難以獲得大富貴。

5、戊年生人

福德宮貪狼化祿,聰明、有悟性、理解力強,但個性活潑、好動、略顯虛浮、不夠專注,如果命宮的格局層次低,則只有小聰明,沒有大智慧。戊年生人,安命卯宮、酉宮都不錯。相對來說,安命酉宮者稍好一些,因為此時財帛宮有一個祿存,福德宮有貪狼化祿,生財之力更強;而安命在卯宮,福德宮見雙祿,財帛宮內空蕩蕩,減弱了本人的生財之力。

戊年生人,仍以命宮三方四正見左輔、右弼為吉利。只依靠財帛宮、福德宮的祿存、化祿,可以小康,但難以大富。需注意:雙祿以不落空亡為吉利,落空亡則效果大大減色,表示命主要靠一技之長求財,而且一生財運不穩定。戊年生人以童年時與父母聚少離多為佳,否則易有刑克父母等情形。

6、己年生人

遷移宮武曲星化祿,但此時祿存落在午宮,無論如何,命宮的天府都會與擎羊、陀羅相會,影響命局的貴氣。此年生人最好到外地發展,可以賺到錢,從事武職、技術類工作,或者做生意都可以。福德宮貪狼化權,意志力較強,能夠吃苦耐勞。

7、庚年生人

遷移宮武曲星化權。命主具有奮進精神,為創業而奔波、忙碌。此時仍以得左輔、右弼為吉利,如果遷移宮吉星多,在外地能有很大發展,并且掌握權力。如果沒有左輔、右弼等吉星,也可以走財經、金融等工作,或者其余掌控財權的工作,例如收費員、會計等等。命宮見擎羊、陀羅等星,也可以掌握一技之長。

8、辛年生人

命宮或者遷移宮必然有祿存,而且田宅宮有巨門化祿,事業宮的天相為“財蔭夾印”,相當吉利。如果命宮再有左輔、右弼同會,可以富貴雙全。無左輔、右弼,亦可發家致富,但社會地位不夠高。女命構成這個命局,也主富裕、生活好,但夫妻宮內最好不要有文昌化忌。

9、壬年生人

遷移宮武曲星化忌沖射命宮,命主個性較固執、孤僻,多依技術謀生,自立自助,艱苦奮斗,在外耗財,或因財而起糾紛。本人適合從事技術性的工作,也可以“持利器求財”,例如醫生、護士、理發師等等。此年生人一般不宜經商,財運不穩定。

10、癸年生人

福德宮貪狼化忌,內心思慮較重,愿望難以得到滿足,需注意夫妻感情問題;田宅宮巨門化權能與祿存同宮,或者遇到祿存照入,在房產方面尚可,無論如何都可以有固定產業。

三、命宮三方四正

1、官祿(事業)宮

天相星入坐官祿宮,對職業的忠誠度高,多不輕易改變職業,適宜公職機構幕僚、教員或需要協調工作的職業,能發揮其特質,受上司倚重,而有所成就,尤以天相星在丑宮更為顯著。女命宜職業婦女,以公教職為宜,男命亦宜公教職。由于天相星為輔佐之星,故命主較適合當個上班族,不適合獨自經商創業。天相星富有領導與協調的潛能,命主亦適合在企業里擔任輔佐及治理性質的職位。

2、財帛宮

為空宮,借對宮廉貞星及貪狼星為參考。貪狼星是顆具有偏財運的財星,若貪狼星化祿又有火星或鈴星同宮,常會有突發之偏財。但命主喜歡將錢財花在物質享受,或工作上常有交際用度支出,所以雖有高收入,卻不見得能存入口袋。因此理財之道還是以穩健型的投資為主,不適合當每天殺進殺出。

3、遷移宮

七殺、武曲星入主遷移宮,命主活動力強,在家待不住,喜歡往外跑,必須經常移動,無法靜守在一處或一業,必須在外勞心勞力,與對手競爭,工作、生活變動性大,有突然成功的機會。

四、命盤六親宮

1、父母宮

母緣較薄,加煞易離宗庶出。吉會能得實質之恩惠。戌宮與父母緣深,煞聚防與母親緣薄或離宗庶出,吉會緣深且能得實質之恩惠。

2、夫妻宮

紫微、破軍廟旺,配偶物件多具才能或家世,個性主觀好強,稍有虐待性,命主受制之象,夫妻時有口角。男命妻宜年長。紫破逢煞,婚姻不保,易有生離,虐待對方,或配偶先亡。見科權祿,配偶事業好,聚少離多。見左右、桃辰、忌煞,婚姻復雜。刑克更早。逢魁鉞,可免刑克。

3、子女宮

天機坐守,命主子女有二,聰明優秀才華佳。天機逢煞會巨門,家宅不寧。得子較遲。逢羊,子女易有夭折,或與有子女之人同居。

4、兄弟宮

與兄弟姊妹之間感情普通無助力。煞聚,防是非刑克。

五、命盤六他宮

1、福德宮

命主身心勞碌,酒色傷身。祿存相會富貴揚。廉貪陷地,天府不旺,事業不順,無福可享。逢祿,視財如命,自私,亦多意外。女命須防福不全,婚姻易有變化。

2、田宅宮

命主有突發財祿而購置不動產之機,為白手成家之命。逢煞,家宅不寧,經濟先好后壞。防置得極陰之宅。居家宜溫暖、陽光充足之處。

3、奴仆(交友)宮

友人得力。煞聚無助力,怨主而離去。喜命居未、戌、亥宮之人,與子、辰、午、酉人相斥。

4、疾厄宮

日居戌逢本命忌,多病災,眼疾。太陽單守,主心、大腸、頭部、耳鳴之疾。陷地,眼疾、視力不佳。旺地加吉,一生少疾。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