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先天發育不足,后天可以彌補嗎?

    字型: 

在世間,我們見過很多種奇怪的情況,男的整天喜好享受,熬夜,喝酒,抽煙,總之不斷的損害著身體。女的也差不多,年輕就折騰壞了身子,這無一例外這些人都想后代很出色,可惜這完全是違背了規律。

命理中一直有一種誤解就是在不合適的時候生下的孩子妨害父母,這種說法并不正確,但是很多江湖術士仍然以此亂講。孩子八字中出現父母早亡并非是孩子自己的問題,原因是父母本身的危機在孩子的命中體現而已。

同樣相法上講,如果額頭常青色暗色,而且其骨露皮緊,色發青,這種相就刑了父母。并非是這個人命的問題,而是其父母氣就不足,由此孕育出來的后代先天不良。所以表面上看這個人父母壽命不長,但這是由此相推匯出來的,并不是因為有相才會刑父母。而是父母本身不強,后代才會有此相,這種因果關系一直沒有人看懂。

觀察過很多的窮相,大多數都是先天發育問題所阻礙。其實大多數人的機遇都差不多,但是有的人就是越走越窮,原因還是在于生活上工作中,動力不足,而且處理問題經常犯錯,最重要的是還會胡思亂想。因為一個人表面上看筋,骨,這些都只是生理情況,然而骨不壯者,就是先天精氣不強。

比如有個朋友耳骨先天就軟(先天腎氣不足),其父親的健康就不太好,而他雖然聰明好學,但是工作熱情方面,對事業財運的追求上,不僅不腳踏實地的創造,卻只想著好高騖遠,結果十年之后,反而不如以前。從其人生軌跡上看并不是沒有機遇,只是有機遇他也把握不了。

從現象上看就是想法不同,但是這個想法,也就是心理,也是與先天精氣神有直接關系的。所以對人寬厚的父母,其后代的人際關系也會很好,這些理念在幾千年前就成熟了,然則如今卻當是封建思想。

雖然先天情況并不代表人生整體,但是先天好的人努力到成功當然比先天差的好很多。先天不足后天是要以補一些,但指望超越是不大可能的,人都有自己的極限,這個極限就是先天所決定的。

那些天天任性生活的男女,指望自己后代聽話懂事而且優秀,這完全是違背自然規律的妄想。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