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府星在巳、亥宮坐守命宮

    1.3萬閱    當前頁: 1/4    字型: 

一、天府星在巳、亥宮坐守命宮

天府星坐守巳、亥宮,為地勢獨坐,所會照的天相星為落陷,使天府星的穩定性減少,辛勞度增加,但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道理。命主活動力強,在家待不住,積極追求變化性的生活,能在轉業或遷居的移動中獲得好運,交游廣闊,人際關系良好,出外得貴,可獲得良好的機緣而成功。女命宜在亥宮立命,男命則宜在巳宮,因為亥宮較謹慎保守,擅長理財而不擅長運用錢財,而巳宮則較有發展力,較擅長對財帛加以運用。

凡天府獨坐,無論在任何宮位,若為大限命宮或流年命宮,在年限之內,均主事業緩慢發展,在安定中突遇發達的機會。從商者擴充套件業務,成為行業中的標青人物,雇員則或獲升職,受上司委以重任。或結婚生子、吉慶齊來。

天府星在已亥二宮為獨坐,是天府不錯的星系組合。由于對宮為紫微七殺,所會者多為權力以及欲望之星,為最有權威性的星系,因而使獨坐的天府保守的特性亦為減少。天府對宮為紫微七殺,使得南北斗二星相會,再加上紫殺化殺為權,所以天府的保守性質受到挑戰,若有吉星扶持或同度,則主貴。

天府在亥宮優于巳宮,巳宮火位,火生土,雖能加強巳宮天府之人,具有雄心大略,能有積極的做為,而較有所發展力,但巳宮「火炎土躁」,使個性較急躁,不太穩健,所以一生運勢的起伏波動較大。天府在亥宮水位,受土剋水之影響,須與環境磨合,為人處事態度較謙和。且在心性上,亥宮之人較巳宮來得謹慎保守,所以一生較平穩,適于女命。但人生的積極性卻不如巳宮,所以己宮較宜男命。

天府星在巳、亥二宮獨坐,喜有六吉星之一同宮,不喜獨坐,也不喜遇地劫、地空等一干空亡星,會使人孤立。天府星在巳、亥二宮獨坐的人,個性雖然忠厚,但待人處事不夠圓滑,而且因受到遷移宮紫微、七殺星的影響,當牽扯到個人利害關系時,心胸不夠寬廣,常以自己的私利為人生最終目標。

二、不同生年之命運

  1. 甲年生人祿存在寅宮,以安命在亥為佳。較適合在企業上班受薪,不利仕途,因為擎羊在卯宮陷地之故。見吉星多者可以創業。甲年生人夫妻宮有廉貞化祿、破軍化權,但不等于找的配偶就一定有才干,仍需觀察整體命局。
  2. 乙年生人,父母宮太陰化忌,本人對生母有刑克、不利。遷移宮紫微化科照入命宮,提高了格局層次,安命在亥者可以從政,有一定社會知名度。
  3. 丙年生人、戊年生人,能在命宮或者遷移宮遇到祿存,對紫微、天府的好處很大。再見左輔、右弼者,有成就,有領導力。
  4. 丁年生人,會遇到擎羊、陀羅,且化祿在父母宮,對命局的好處不大。父母宮太陰化祿又見祿存,較適合上班受薪。
  5. 戊年生人,福德宮有貪狼化祿,照入財帛宮,本人聰明、有頭腦,善于賺錢,懂得生財之道,財運較旺,見吉星多可以富貴。戊年生人往往出身不好,且對母親有刑克。
  6. 己年生人以外出發展為吉利,因為福德宮有武曲化祿、貪狼化權,直接與遷移宮的紫微七殺會合。本人積極肯干,在外地財運較佳。注意命宮、遷移宮不宜與文曲化忌同宮。
  7. 庚年生人,福德宮武曲化權,較適合財經、金融類工作。此年生人需注意夫妻感情問題。庚年生人如果沒有左輔、右弼,往往發展的一般。
  8. 辛年生人以安命在巳宮為佳,能直接會合酉宮的祿存,而且有巨門化祿在田宅宮,使得酉宮的天相構成“財蔭夾印”,事業發展順利,且能得到外界助力。安命在亥宮也不錯。見吉星多者可以富貴。命宮、遷移宮最好不要與文昌化忌同宮。
  9. 壬年生人,福德宮武曲化忌,沖財帛宮,見吉星多者可以發富,無吉星則財運不好,成就一般。
  10. 癸年生人,福德宮貪狼化忌,事業變動較多。田宅宮巨門化權,對不動產有利,無論如何都可以有產業。
  11. 壬年、癸年生人,女命尤其需要注意婚姻問題。

三、命宮三方四正

1、官祿(事業宮)

宮內主星為天相星,天相星為輔佐之星,故您較適合當個上班族,不適合獨自經商創業,宜公、文、教職。個性上多謹慎、保守,膽大心細,可在專業領域上成為領導或主管階級。天相星最適合輔佐管理或企劃協調的工作,適合任職于具規模或著名企業的公關、管理部門。天相星也很擅長投資理財之道,宜財經單位之主管,貿易,代理商,會計出納等。

2、財帛宮

宮內無主星,以對宮的武曲星及貪狼星作為參考。您懂得理財之道,也懂得花錢,在食、衣、住、行各方面絕對不會虧待自己,但也能積蓄錢財。若財帛宮有武曲星化祿或貪狼星化祿,代表你精曉理財投資之道,倘若貪狼星化祿三方四正還會照到火星或鈴星,您具有偏財之機運,可在房產、股市、期貨獲得高利潤。但切記錢財進來以且要有一套很好的理財計劃,否則財將會“橫”著進來,也會“橫”著出去。貪狼星還有經營與生活娛樂相關的享受行業,如娛樂、美容等,但若財帛宮有會照六煞星及武曲星化忌,尤其是武曲星化忌三方又會照到火星或鈴星時,更是該立下以不經商、投資為終生原則。

3、遷移宮

紫微、七殺坐守,命主為人做事必大膽。逢吉,貴人、長輩助力多。逢天馬無煞,出外發展吉,因人而貴。逢煞,是非多,人緣不足。凡事多阻礙,且易有失財之憂。

四、命盤六親宮

1、父母宮

有吉星扶助,父母壽美,且有實質助力。無忌煞,為保守穩定之公職人員,可得祖蔭。逢煞,父母之婚姻易有第三者。父母、田宅逢忌煞,離宗庶出。

2、夫妻宮

廉破坐守,配偶是否有助力,須看日月之所在,日月反背縱有權祿,仍有心無力。夫妻間有刑克,較易受對方精神虐待或同床異夢。逢桃辰,而本命卻無桃辰,桃花外遇在配偶。煞聚,恐非三婚能偕老。逢昌曲、祿存,仍有刑克,易有二婚。逢魁鉞,可免刑。見左右單星,主配偶有二心,婚姻不順。女命夫妻位逢天鉞、天姚,配偶必有桃花。婚配宜紫微、太陽、太陰、昌曲。

3、子女宮

命主子女有二,慷慨大方,能出人頭地。有吉星扶助,與子女緣份厚,且子女成就非凡。逢煞,小孩個性頑固,中晚年得子易有傷折。

4、兄弟宮

命主兄弟姊妹二人,兄弟易分離,或有流產者。逢吉,能同心;逢煞,孤獨是非。

五、命盤六他宮

1、福德宮

武曲、貪狼坐守,命主一生多勞碌,為人精明,凡事多計較。逢煞,情緒多變,福份薄,易因迷戀賭色而喪志傷身。祖父母多為白手起家,先貧后富。日月夾,無煞,祖父母有助力。

2、田宅宮

官封三代,可得先人余蔭,寅宮較多,申宮較少。縱使逢煞,亦有祖蔭,多寡而已。惟逢空劫、空劫夾,則無祖蔭。田宅、父母無忌煞,父母有助力。巨門、太陽居四馬宮,命主易他鄉謀生。逢煞,易有變,房產時買時賣,不宜擔保。居家宜高樓、山坡地。

3、奴仆(交友)宮

命主人際關系佳,稍有助力。逢吉得年長者之助;逢煞,多爭斗,始善終惡;逢空劫,因人破財

4、疾厄宮

子宮健康,午宮易生病。命主心臟弱,心臟、血液迴圈欠佳,肝機能疾病,中晚年后防虛胖。(子)五行水過旺,四肢腫脹、性病、婦女病。(午)水入火位,沖激過大,心肌梗塞、腎臟病、泌尿系統之疾。逢忌煞,耳炎肝腫。遇桃辰,女命二限宜防因故淪落風塵。遇火鈴多災,三歲流年忌煞入,易有小兒麻痹。會擎羊,易有血液之疾,血液迴圈欠佳。會文昌,金生水,易骨折。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