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發生“九星連珠”天象 地球會怎樣?

    3056閱    字型: 

可能很多人都聽說過九星連珠,人類文明6000年左右的各種文字記載中,都有九星連珠的描述。九星連珠是一種極其罕見的自然天象。當九大行星都在太陽同一側排列在一條直線上的時候,就稱作九星連珠。現在九星里面已經不包括冥王星,人類早已不再將冥王星​看成行星,而是將其看成了矮行星。不過九星連珠還是會發生,科學家也預測出了具體時間。

在古人看來,要是天空中出現異象的話,那么就代表著可能會有災難降臨。在秦始皇統治時期,天空中就出現過異象,當時的“異象”就是一顆隕石降落在了地球上,占卜師把它解讀為“天下易主”,暗示著秦始皇即將死去。

九星連珠在古代的眾多天象中,傳說是屬于大災難,大動蕩將發生的征兆。因此,在古人的眼里,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九星連珠的發生。

“九星連珠”現象

“九星連珠”并不是九顆星排列在一條直線上,這絕對是不可能的事情。它的意思就是指九大行星在各自軌道上圍繞太陽運轉,同時執行到太陽的一側,匯聚在一個角度不大的扇形區域中,遠遠的看起來就如同是在一條直線上,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連珠現象。

一般情況科學家們根據下列四個前提來確定“行星連珠”:

第一,行星的位置取為在黃道面上的投影位置;

第二,在黃道面上,把行星聚集在太陽與地球連線(l)的附近,視為“行星連珠”,不考慮不包括太陽的“行星連珠”;

第三,把地球與其他行星的連線與太陽與地球的連線構成的夾角(θ),作為“行星連珠”的量化“指標”。這個夾角取小于90度的銳角;

第四,求出同一時刻各行星的θ角,取其構成的最大夾角,把θ角的最大值變為最小值的時刻視為“行星連珠”。這里,考慮的行星數目從6個到9個,并研究所有太陽系行星的組合。地球必須包括在內。

扇形區域的角度科學家采用θ角來判斷​解釋。科學家曾做過計算統計,在近300年間(1850-2150年),把θ角小于13度的列入“行星連珠”,這種天象共會出現17次,距現在最近的一次“行星連珠”發生在2000年5月20日零時,θ角為12.6度。上一次“七星連珠”發生在1965年3月6日9時,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土星、天王星、冥王星排列在9.3度的范圍內。

根據記錄,在公元前3001年至公元3000年這段時間里,六星連珠一共發生了49次,七星連珠發生了3次,八星連珠也發生過三次,六星連珠以下的連珠現象次數更是非常多。這個資料只是扇形角度在5度以下的情況,如果將這個角度擴大到10度,那么六星連珠有709次,七星連珠有52次,八星連球有3次。

通過分析研究似乎都沒有看到九星連珠的影子,難道九星連珠只是傳說,永遠不可能出現嗎?當然不是,事實上根據科學家的類比分析,已經基本確定了人類文明史上第一次九星連珠發生的時間,那就是130之后的12月10日,也就是未來的2149年12月10日,那一天將出現罕見的九星連珠天象。

古代的五星會聚

在天文望遠鏡未發明之前,人類是無法看到九星連珠的現象的,只能用肉眼看到五星連珠,也就是古代占卜師所說的五星會聚。從地球上看。這五顆行星在天空中聚合在相去不遠的范圍內。​

公元前1076年,周武王討伐殷紂王之前,五星會聚就曾發生過,也被記載下來。這些記載大多出現在開國、中興或王朝即將滅亡、動亂的時期。根據古代占星術的說法,那時五星會聚的出現常被看成是國家興亡交替的預兆。

那么2149年的“九星連珠”地球又會出現什么情況呢?

千年難遇的“九星連珠”

這九顆星圍繞太陽執行的速度不相同,每顆星體與太陽的距離、軌道長度也不同,所以繞行一周所需的時間也就差異巨大。

距離太陽最近的水星,繞太陽一周需要88個地球日,接下來是金星,繞行一周需要225個地球日,第三個是地球,繞行一周需要365個地球日,而火星則需要687個地球日。​

最外側的海王星繞行太陽一周則需要60192個地球日,也就是165年,一個人在有生之年里是無法見到海王星兩次出現在同一個位置的。“行星連珠”現象出現的概率​更是微乎其微。

​如果將矮行星冥王星加進來,變為九星連珠,據說6000年才可能會發生一次。

“九星連珠”對地球的影響

自古以來,人類對星辰都抱有一顆敬畏之心,無論是在天文學尚不發達的古代,還是在其初步發展的近代,甚至在現代,都會將神秘的天文現象同各種災難學說聯系起來。

在現代人們談論起九星連珠的時候,更多的還是出現在一些科幻作品中,比如不少的時空穿越類科幻小說,主角往往都是在九星連珠發生的那一刻,出現了時空隧道,然后穿越過去到達了另外一個世界或者回到了過去,開啟輝煌的人生。說是一旦“九星連珠”發生,那將會出現前所未見的異象,可能改變時空和未來。

不管天象如何變化,中華傳統文化中有一個重要的理念,就是“天人合一”。中國古人認為天高高在上,左右著人世間歷史的興衰和人間的禍福;君王受命于天,如其不能順天意而行,有錯誤和過失,那么上天就會以怪異天象和天災給予警示和譴責。

人是大自然千千萬萬生命中的一分子,道家說天人合一,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人既然生存在這個宇宙,自然也受到宇宙能量的影響。所以在罕見的天象變化面前,順天而行中行走,順命而為中做人,總不會錯。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