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命五行缺什么?土命怎么看怎么判斷?

    字型: 

土命五行缺什么?土命怎么看怎么判斷?土盛之人圓腰廓鼻, 眉清目秀,口才聲重. 為人忠孝至誠, 度量寬厚, 言必行, 行必果。古代人按照這五行推算人的命運、推測兩個人的命運是否沖突等等,土命人是什么樣的呢?快來水墨先生網土命專題看看吧。

土命五行缺什么?

  1. 土多且強旺之時:喜木來伐土,金來發泄土氣,水來消耗土力。而忌土再來助土,及火來生土。
  2. 命局土弱而少時:喜火來生土,及土來助土;最忌木來伐土,金來泄土氣,及水來消耗土力。
  3. 命局若火太旺則土焦:此時最喜水來克火,金來抗火兼生水;而忌火再加重,亦忌木來生火。
  4. 命局木太旺則土有傾敗之遐:此時最喜火來泄木氣兼生土,土來助、土抗木,如土不致太弱時可取金制木以存土;而忌水來生木,及木來助木。
  5. 命局水大旺時土有被流失之患:此時喜土助土以抗水,亦喜火來生土,而忌水再來助水,或金來生水,亦忌木克土。
  6. 命局金太多則土質病變:此時最喜火來克金兼生土,亦喜土來助土,如土不太弱時,亦可用水泄金,及用木耗金生火以轉助土。但忌金再助金。

土命怎么看怎么判斷?

  • 戊寅、己卯,土氣形成了,開始養育萬物,直到根壯枝茂,所以叫城頭土。
  • 丙辰、丁巳,土氣含有陽氣,已經為萬物生長奠定了基礎,所以叫沙中土。
  • 庚午、辛未,土氣旺盛,可以承載萬物,土上有各種事物可見,所以叫路旁土。
  • 戊申、己酉,土氣開始收藏平息,萬物枯萎敗落,土已沒有什么作為了,所以叫大驛土。
  • 丙戌、丁亥,土氣藏納萬物,經歷了陰陽形體,土的作用圓滿終結,所以叫屋上土。

源自:水墨先生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