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2021年家宅最吉利方位以及旺運布局

    3.2萬閱    字型: 

麥玲玲,香港著名女堪輿學家,精通風水、術數、命理等傳統國學。是兩岸三地華人社會中為數不多的女性堪輿學家,也被媒體稱為香港首屈一指的“玄學天后”。

  • 正東:今年為四綠文昌位
  • 東南:今年為五黃大病位
  • 正南:今年為一白桃花位
  • 西南:今年為三碧是非位
  • 正西:今年為八白財位(當運之財星)
  • 西北:今年為七赤破軍位(亦為過去之財星)
  • 正北:今年為二黑細病位
  • 東北:今年為九紫喜慶位(亦為未來之財星)
  • 中宮:今年為六白武曲金星

2021年家宅最吉利方位以及旺運布局

1.正西方——流年大財位

進入2021年,八白左輔星飛臨兌宮正西方,八白星在八運期間當令,是當旺大財星,主富貴功名、財源旺盛、事業有成、功成名就。正西方是2021年的流年家居財位所在,要想要催動家宅的財運氣場,提升家人的財富運勢可以好好布置這個方位。

催旺方法——八白左輔星五行屬土,今年宮星相克,可以在家居正西方擺放一些綠植來均衡五行,使其五行順生,活躍財位風水,綠植以水養為宜,比如富貴竹、銅錢草、綠蘿、鴻運當頭等等。如果家居的大門恰好落在正西方,可以在客廳處根據宅主八字定制適合的聚財吉祥物,有助于鎮宅護運,起到招財守財、開運辟邪的作用,幫助穩定家居財運氣場。不宜直接將廚房或爐灶按在財位上,也不宜與財位成為直線對立,否則容易造成家人錢財虛耗,財運破損,家人易有破財之災。

2.正東方——文昌位旺事業學業

在2021年,四綠文曲星飛臨震宮正東方,所以正東方就是家居的流年文昌位所在。四綠文曲星在八運期間為吉星,主事業、仕途和文運,在2021年好好布置的話,對個人學業、事業都有好的提升作用。助運家人官運亨通,平步青云,大利仕途,如果家人正在面臨重大考試和重要考核的話,不妨催旺這個方位,能夠給家人帶來很好的文昌運勢。對于從事文藝工作的人來說,也能在事業生涯上實現突破和提升,收獲頗豐。

催旺方法——2021年要想催旺文昌的話,可以把自己的書房或書桌、辦公桌等與學習辦公有關的設在正東方。另外,可以在文昌位擺放一尊文昌塔,此物旺文昌事業的風水作用最強勁,使用前宜開光。另外,正東方屬木,可以在書桌、辦公桌上擺放一些綠色風水催旺植物,也能幫助活躍文昌位氣場。

3.正南方——桃花位旺偏財桃花

在2021年,一白貪狼星飛臨離宮正南方,一白星在八運期間主吉,旺事業財運,能夠給事業帶來更多財富機會。而且,貪狼星也是桃花星,主桃花情緣,在事業生活上能給人帶來心理上的積極向上的改變,提升個人的事業人緣,而且還有隱藏的桃花運,能提升和催旺桃花運勢,帶來戀情機會。

催旺方法——在2021年,如果自己的事業財運和感情人緣有所阻滯,不妨好好布置一些正南方,可以在正南方擺放開光水晶擺件,顏色要根據命主八字喜用來定,這些都有助于激發偏財桃花星的吉利能量,能起到提升桃花運、催福催貴的作用。單身者也可以把自己的睡床擺放在正南方,但對于夫妻來說,旺盛的桃花也不利于感情的穩固,所以要做穩婚姻的化解,增進夫妻感情,克制爛桃花。

4.中宮方——喜慶星旺家宅財運

中宮方是六白武曲星2021年飛臨家宅的方位所在,在八運期間此星也主吉利,是喜慶星,能旺家宅人丁、旺事業偏財,能夠為家人帶來意外之財,尤其是對于從事商業、金融、投資的朋友來說,催旺這個方位,流年能夠令事業有更好、更穩定的發展;六白武曲星還主驛馬,布置得宜的話,有助于實現事業升遷,升職加薪,財運通達。

催旺方法——2021年要想提升個人財富運,催旺事業偏財的朋友,可以在家居的中宮方,一般就是客廳位置,擺放一些旺偏財的風水招財吉祥物,常用的比如有:貔貅、金元寶、聚寶盆,風水輪等,這些物品擺放在偏財位上有助于提升財運氣場。

5.東北方——九紫右弼星旺姻緣人丁

2021年九紫右弼星飛臨艮宮東北方,九紫右弼星性情燥烈,宜吉不宜兇,吉者遇之立刻發福生旺,兇者值之勃然大禍,在八運期間,九紫星為吉星,主喜慶盈門、大利置業,布置得宜的話,主吉祥喜慶,家人事業順利,升遷有望,廣發財源,成就耀眼。還能帶來良好的人緣,招貴人上門,在婚姻及感情上,能促成好事,旺桃花姻緣,添丁添福,旺財旺人丁。

催旺方法——九紫星五行屬火,在當運期間,適合生旺,所以在可以在適當擺放一些喜慶、吉利的物品。此星旺姻緣人丁,單身或已婚者2021年可根據命主八字定制適合的開運吉祥物另外要格外注意的是,東北方也是2021年的流年太歲方所在,這個位置宜靜不宜動,不宜裝修、動土,家居中的沙發、睡床等也不宜落在東北方,不然會對家人的財運健康帶來不利。

2021年旺健康運的方位

2021牛年的病星在北邊,還有東南那個位置,但是很多朋友房子都是門口是正北的,你要留心如果你是北面門口的話,本年就是病星到門口了,病星到門口的時候,我們不要用一些紅色的地毯,因為病星本來就是屬土的,火生土,那么健康就更加差了,最好是米色,還有多用一些金屬,或者放一個銅板/銅片在那個門口,因為土生金,那么病星就可以壓下去了。

所以本年如果北面,我們放銅的東西,別動它,不要放魚缸,不要放一些植物在那邊;同樣東南也是有那個問題,所以我們東南那個位置都不要動它了。

2021年旺事業運的方位

東面就是我們之前十二生肖里面都常常提到的,那個文昌星飛臨的位置,文昌星在那邊的時候,我們可以多用一些綠色的植物,文昌那個星最喜歡就是水,最喜歡就是木,而且水生木,那邊放一些水的東西,放一些植物,四個富貴竹,在我們來說是非常好用的,能放在那邊,升遷的機會或者是讀書頭腦的清晰度,都會比較好一點點了。​​​​​​​​​​​​​​​

2021年旺子嗣運的方位

有些朋友想添丁,或者已經跟愛人走在一起很多年了,想要要結婚了,那么就看看東北那個位置,可以多放一些果實植物在那邊,代表了開花結果的意思。2021年預防口舌之爭的方位 家里常常吵架,就留心西南那個位置,不要放綠色的東西,多放紅色的東西,都會對大家的關系好一點點的。 

2021年旺財運的方位

2021牛年的財位就在正西那個位置,所以家里門口就是正西,就是財星到門口了,可以多放一些顏色比較鮮艷的地毯,因為門口特別重要,如果你說門口就是那個位置,我們每天走來走去,每個人在那邊走,就是影響力更加大,所以今年財運還是不錯的,放一些比較鮮艷的地毯。

如果不是的話,就放一些植物在門邊,或者就算不是門口,我們也可以催旺那個位置,多放一些水種的水養的植物,或者是大葉的植物,那個位置一定要干凈一點,不要放一些雜物,不要放一些比較臟的東西在那邊,那么就影響財運。

記住,財位就在西面那個位置。

2021年旺桃花運的方位

2021牛年的桃花位的位置在南邊,很多單身的朋友都說,我要桃花,那就在南邊那個位置放一些鮮花,多放一些顏色鮮艷的東西,如果床頭是南邊的話,那么本年你的桃花運就比較好了,或者門口是南邊我們都可以放一些花花的地毯;但是如果不要桃花了,就別放太多鮮花或者顏色鮮艷的東西,可以放一些石頭。有些朋友想添丁,或者是已經和愛人走在一起很多年要結婚了,那么就看看東北那個位置,可以多放一些果實、植物,代表了開花結果的意思。然后我們還有一個小心要吵架的星,就留心西南那個位置,不要放綠色的東西,多放紅色的東西,都會對大家的關系好一點點的。

2021辛丑年旺姻緣的風水布局

東北方:喜神位

2021年東北方有九紫右弼星坐鎮,右弼星主姻緣、感情。所以,想要提升姻緣運勢的人,可以將大門、臥室,或者是臥床朝向東北方。另外,有家室的人提升這個方位的風水,能夠促進夫妻關系更加和諧,穩固婚姻關系,促進家庭生活更加和諧美滿。

正西方:正財位

2021年八白左輔星坐鎮正西方,左輔星主財運、置業,以正財運為主。2021年建房子可以將大門朝向正西方,有利于不斷催旺家里的財運。另外,住宅內的書房或者是客廳處于正西方是最好的,這樣對招財聚財會有更大的幫助效果。可以在家中的正西方擺放一些招財吉祥物,例如財神爺、貔貅、麒麟等擺件,進一步提高財運。

中宮:偏財位

2021年六白武曲星坐落于中宮位置,武曲星主橫財、貴人。2021年最好的住宅風水應該是客廳處于中宮位置,這樣可以不斷的催升財運和貴人運,讓家里時常有貴人臨門,并且在貴人的幫助下,家里的運勢一日比一日旺盛。

正東方:文昌位

2021年正東方有四綠文曲星坐鎮,文曲星主文昌運,旺事業、官位,也是大利之位。一般來說,書房和辦公室位于文昌位是最好的,這樣可以最大程度的發揮文曲星的作用,使自己的事業運勢得到不斷提升。另外,2021年也可以將孩子的臥房置于正東方,能夠提升孩子的學業運勢。

正南方:桃花位

2021年一白貪狼星坐鎮正南方位,貪狼星主感情、人緣,可以提升自身異性緣。2021年如果將自己的臥室置于正南方,就能夠提升自身的桃花運,尤其是對單身人士最有效,可以催旺他們的姻緣,幫助他們在2021年里成功擺脫單身。​

在家居風水中,哪些物品丟棄后能夠轉運呢?

在風水中,環境會決定運氣。風水最初就是指為了能夠改變而產生的指引說明,是可以藉由氣的力量來鍛煉自身運氣的學問,風水中基本的整潔,對于運勢也有決定性的影響。

1、處理那些讓鞋柜爆滿的舊鞋子

請你丟掉那些3年以上都沒穿過的鞋子。因為鞋子平常踩在腳上,有比較多的穢氣,平時也多半放在家中入門處,若是鞋柜放不下,而凌亂的擺放在門口,好運可是會被這些鞋子踢在門外。

2、改運就從內衣褲下手

請記住內衣褲的壽命約一年左右,因為是貼身衣物,也不建議回收。丟棄時,內衣褲請用紙包覆后,再放進垃圾袋里。請盡量在晴天的日子丟棄。

3、分辨贈禮者的運氣

若收到好運者贈予之物,這將成為讓自己運氣增強的工具,可以放在家中明顯位置。反之,若收到運勢不佳者贈予之物,就不建議擺放,若是較為珍貴,可以上網拍賣掉,不建議放在家中。

4、掌握機運從流行穿搭開始

風水當中“流行”代表著時運與機會,跟著流行穿搭,就是掌握著潮流與時運。破舊或退流行褪色眼中的衣服,可是會讓自己的人際關系與運勢低落的。退流行的衣服可以再洗凈后,資源回收或轉送有需要的人。

5、舊的賀年卡在新春前處理掉

紙類擁有和青春、工作運相關的“木”氣,若希望能吸取新的一年之氣,去年的賀年卡就不可長時間儲存。賀年卡可以直接丟棄,但建議在丟棄之日,家中玄關或客廳要擺放紅色的花束。​

文:麥玲玲

源自:分享星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