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安寧,財源廣進:別墅的風水布局和禁忌

    字型: 

不管是自建別墅還是城市已經規劃好的別墅,別墅裝修設計都有一定的風水原則。如果要想家庭安寧,財源廣進,則不得不了解相關風水知識了。別墅的選址要看別墅與周邊景觀和建筑的相對位置關系。

  1. 別墅后方最好有比其高的建筑或山,此為靠山,如果是建筑,則無需太高,比別墅自身略高一些即可,從別墅的正前方看,能看到后面的輪廓即可。如果是山,即使比別墅低也沒關系,自然形成的小山,即使不高,卻也比高大的人工建筑的效果更好。
  2. 別墅的左方和右方最好有建筑、小山或樹,并且左方的景觀或建筑要高于右方并且左右兩邊都不要高于別墅自身。
  3. 別墅的前方不要有建筑或山,最好是有水環繞,這種環繞指的是別墅位于水形成的弧度的內側,如下圖,如果是弧度外側正對別墅,反而不吉,此為反弓煞。不僅對水的位置有要求,對水的質量也有要求,水要清,并且是活水才行。 如果沒有水,也可以將路視為水。
  4. 別墅門前要有一片平坦空地,不要有大樹或怪石阻擋,此為明堂,乃納氣之所在。
  5. 別墅周邊若一片平坦,沒有任何建筑或山,則別墅不宜太高,且應在周邊種樹,否則易犯“孤峰煞”。
  6. 臨海別墅或山中別墅的環境自然是十分優美,但要考慮安全問題,比如海的漲潮落潮,山崩洪水等。

除此以外,還需考慮陽光和風的因素,陽光不足則陰氣太重,陽光過強則煞氣太重,要使陰陽平衡,首選陽光充足的別墅,如果陽光太強,可通過綠色植被來調和。風同樣不宜太強或太弱,太強則不易藏風聚氣,不吉;太弱則空氣不流通,也絕非吉地。

  1. 別墅庭院中的植物不宜過多,植物過多則樹蔭也就過多,就會使得陰氣過重,庭院花園植物要有,適量即可。
  2. 別墅中的常見風水樹有:棕櫚(生財護財)、榕樹(早得貴子)、桂樹(驅邪)、海棠(兄弟和睦)、椿樹(長壽)、梅(納福)、石榴(多子多福) 、桃樹(驅邪)、槐樹(利仕途)。
  3. 庭院中央不宜種樹,樹也不應離窗太近。
  4. 庭院右側白虎方忌有花架,白虎動,瑣事多。 關于別墅外部的風水,還需注意有沒有形煞,相關內容:形煞的種類及化解方法別墅內部的風水布局下面,我們再來看看別墅內部的風水,別墅內部的風水主要從兩個方面來看一個是別墅內部的整體戶型,另一個是各個房間的風水布置和禁忌,這些和普通的的住宅區別不大。

除此以外,和普通住宅不同的是,別墅中往往都有樓梯,下面我們再著重介紹一下樓梯的風水禁忌:

  1. 別墅樓梯忌正對大門或玄關。 大門是進氣口,如果氣一進門就遇到樓梯,樓梯的不規則形狀會使得氣無法順暢,進而攪動整座別墅的氣場。
  2. 忌樓梯在別墅中央 中央是凝結氣的中心,是別墅的靈魂所在,樓梯設在別墅住宅中央,有喧賓奪主的之意,會造成主人運勢衰落,夫妻不和。
  3. 忌樓梯弧度大 樓梯能讓氣在一層向另一層迅速移動,當人在樓梯上下移動時,便會攪動場,達到聚氣養氣之目的,樓梯的坡度越小,其效果越好。有折線型樓梯(即有休息平臺的樓梯)螺旋樓梯或弧型樓梯為最佳。

源自:三六風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