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乾:2021辛丑年哪些人真正犯太歲

    4568閱    字型: 

2021年是辛丑年,納音屬土,天干屬金,地支屬土,歲君為楊信。

根據這個流年的組合特點,辛金與乙木、丁火相克,丑與丑為伏吟,與未為相沖,與戌為暗刑,與午為相害,與辰相破,可以推知在2021年下面這些類型的人為犯太歲。當然,如我一直所強調的是,犯太歲不一定不好,也有一些人在犯太歲當年很好的,好事、喜事重重的也不少,所以,我們要客觀看待這個犯太歲。它只是代表在這一年里面有較多的變化、有較的變化,會面臨很多的選擇等等,這個好壞仍然還是要結合各人自己的出生時間才能客觀全面準確。

一、生肖屬牛的人,為本命年

在2021年是辛丑年,這個太歲是丑,對應的十二生肖是牛,所以,現在一般人將同生肖的稱作為本命年。實際上,嚴謹一些來說,古人的意思是辛丑年出生的人在2021年辛丑年才為之真正的本命年,就是要天干、地支都是一模一樣才真正稱得上本命年,即六十年出生的人。但是,如今來說,很多人認為只要生肖相同即視為本命年。

這個生肖屬牛的人在2021年本命年,其實丑與丑之間不是自刑,所以,實際上這個沖克的力量將不大的。只不過,因為同時有二個丑土出現,而令到這個土的力量忽然加大而已。而丑里面暗藏有土金水,是食神、是比肩、是財星,因此,生肖屬牛的人在2021年主要是在人際關系、財運、工作、事業、子女;男性朋友來說感情婚姻、腸胃、面板、糾紛、合作、合伙這些面臨著一些變化或變動或選擇,或需要作出決定的。

好的方面,比如生肖屬牛的人之前還沒有結婚還沒有戀愛的,反而會戀愛、結婚、生兒育女等等。又或者會置業,收入增加,財運增加等等。

不好的方面,比如容易有錢財的糾紛,容易有感情婚姻上的誘惑或糾紛、糾纏,容易投資失利,容易破財,容易有是非,工作事業上容易受人排擠等等。

我個人的理解是,生肖屬牛的人,如果在2021年之前一直欠順利的,很多事情還沒有實現或完成的,在2021年反而運勢會好,會有很多事情可以實現,值得把握。相反,生肖屬牛的人,在2021年之前幾年或持續一路好運的,來到了2021年就要適當低調,謹慎,以穩為主合適。總的來說,生肖屬牛的人在2021年雖然本命年,會面臨很多的變化,但沒有刑,也不必過于擔心,唯一要多注意的就是老人長輩的健康問題。

二、生肖屬羊的人,為沖太歲

生肖屬羊的人,對應的十二地支是未,這個未在十二地支的關系里面與丑是六沖的關系,遇上2021年是辛丑年,所以,是典型的沖太歲了。沖太歲加上是丑土與未土相沖,無形中會加強了這一個土的力量,加劇是這一種沖的氣勢,因而,客觀上來說,生肖屬羊的人來說,在2021年一定會面臨著大的變動或變化的。當然,這些變動或變化可以是好的變化,也可以是不好的變化,不一定就是不好的變化,我深信有一些屬羊的人在這一年里面一樣會有很好的好事,喜事,甚至會有人生的大突破。因為畢竟事物存在兩面性的,不能說沖太歲就一定不好,既然有不好的,也一定會有好的。因此,生肖屬羊的人也不一定要過分擔心。比如,出生時間組合里面木旺或者是火旺的生肖屬羊的人,在這一年里面反而容易有好事,有喜事,容易利事業財運等等。

唯生肖屬羊的人,又出生在戌月或戌日或戌時,在這一年里面則要適當注意老人健康,要注意一些是非,糾紛,官非,爭執,健康上的問題。因為這一種力量的相沖,所以,生肖屬羊的人在這一年里面生活中、事業上、工作中都會有一些比較明顯的變化,比如工作事業上的變動、變化,比如居住的地變動或變化,比如搬遷,比如會涉足一些新的領域或行業,比如感情婚姻上也容易有一些新的變化,未婚的會結婚,未生兒育女的會生兒育女等等。并且,這些變化或變動會來得比較急,在2021年應該多作一些準備,爭取將這些變動或變化轉化為好的變動或變化。

還比如這一年因為這個丑未相沖的原因,走動會多,會忙碌起來等等,也是很正常合理的事情。歸納起來說,生肖屬羊的人在這一年里面變化會相當的大,有些人會很好,有些人則會面對一些轉折等等。同樣地,生肖屬羊的人在2021年也要比較注意,關心老人家的健康。其它的比如開車,交通類,腸胃類,女性或婦科類的問題也值得注意。

三、生肖屬馬的人,為害太歲

生肖屬馬的人在2020年是沖太歲,到了2021年是害太歲,是不是不好呢?我個人認為不會。為什么呢?我的理解是這樣的,生肖屬馬的人在2020年和太歲相沖,這一種相沖的力量是犯太歲所有之中最明顯,最強烈的。所以,在2020年犯太歲的時候,該面對的變化或選擇已經會完成面對了的,因為這一種相沖的力量在2020年太強了。

反觀在2021年里面雖然是和太歲丑是相害,然而,大家試想一下,相對于2020年的子午相沖,這一種丑午的相害又算得了什么呢?況且,丑土與午火本來就是相生的,由原來的相沖,變為2021年的相生,可見這一種沖的力量已經沒有了。那么,大的力量干擾已經沒有了,相對于2020年的沖,2021年的這個相害真的是微不足道,自然是舒服自在很多了。因此,我個人認為生肖屬馬的人,在2021年比在2020年事情要少,相對來說沒有那么忙碌,很多事情會比較的平穩,平和,很多事情能穩中有進,不像在2020年那樣事情多,那樣多的變化或那樣的忙碌。

而這個丑午相害,從十二地支之間的關系來說,實際上就是午中的火旺克制著丑土中的金,這個火是最旺的,因為處于午之中得地,而丑中的金是最弱的,因為丑是金的墓庫。這個怎么理解呢?這個延伸出去可以理解為,生肖屬馬的人在2021年有一些事情不要太勉強,也不能太急,特別是一些工作事業,生意合作、合伙上的事情一定要細心,主要是注意官非,糾紛,以及別人設計的一些陷陣等等,主要是注意這些方面的事情就可以了。因此,生肖屬馬的人這一年不太適合和人簽合同,合約的,應當盡量避免,或避免幫人負責一些什么樣的事情等等,也并不合適。

四、生肖屬龍的人,為破太歲

生肖屬龍的人,對應的十二地支是辰,與丑是一個相破的關系,這個十二地支相破的作用,我個人認為也是影響不大的,并不是地支之間的完全力量的對撼,只不過是地支里面暗藏的部份天干的作用。因此,這個相破的作用對于人的運勢作用力并不大,既然作用力并不大,那么,它的影響作用就有限。比如這個丑與辰相破,實際上就是丑中的金要制伏辰中的乙木,這個因為2021年是丑年,是太歲制伏辰中的乙木,屬于正常的一種作用力。因此,生肖屬龍的人雖然表面上在2021年犯太歲,但其實影響有限,因為辰與丑都是濕土,如兄弟手足的關系,所以,不用太擔心。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這一種相破,可以延伸理解為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在生意業務上,有人暗中挑拔,或有人暗中干擾,或有人暗中去破壞,而令到事情反復一些,不一定影響成功,比如個人運勢或運氣好的時候,就算是再有人從中弄是非也影響不了的。

同時,生肖屬龍,但又還沒有結婚或正在談戀愛的人,在這一年在談婚論嫁或戀愛的過程中,就要適當注意別人的阻力,或因為一些小問題而令到這個感情婚姻發生著變化,在這個方面上是值得注意和重視的。另外,生肖屬龍的人在2021年是一個破太歲的關系,這一年里面有一些東西就是比較容易出故障,出問題等等,如家里的電器,如手機,如電腦等等。

五、生肖屬狗的人,為暗刑太歲

為什么我專門寫明是暗刑呢?是的,只是暗刑,因為丑戌未加在一起才算是刑,這個是三刑,單獨丑與戌相見,只能稱作是暗刑,因為這個三刑并沒有成立。所以,生肖屬狗的人,實際上在2021年也不算犯太歲,或者說犯太歲并不嚴重的,只是形式了犯太歲的,因為丑與戌只是一個暗刑的關系而已。這一年稍微注意一些在工作、生活里面的是非,小人即可,說的通俗一些,就是工作、生活、生意、業務上比較容易有人妒忌、眼紅等等,這一年適當在做人處事上低調即可,問題也并不大的。另外,在一些合作,合伙上注意一些細節,注意一些糾紛即可,腸胃或腎結石類的毛病稍加注意便問題不大的。

六、出生年份數位最后面帶5和7的人和太歲相克

實際上,這個只是出生年份天干和2021年流年天干的相克,如出生年份數位最后面帶5的,就是出生在乙年的人,這個是太歲辛金克乙木,其實是小問題,比如工作事業上看著會忙碌,事情多一些,一些關節,腰類,工作事業上與上司溝通等注意即可。如出生年份數位最后面帶7的人,就是出生在丁年的人,這個是丁火克太歲辛金,這個來說,在這一年里面工作事業或生活中主要是要注意一些官非,糾紛,是非,或被人拖累等的現象。

七、名字中有楊或信字的,在2021年也屬于犯太歲的一種

這個其實問題也不大,就是因為在2021年太歲星君的名字為楊信,在古人的觀念里面,太歲為大,所以,見太歲要回避的意思。如名字中有楊字或有信字的,和太歲的名字就是相似或相同,也是犯太歲的一種,這個問題不大,就是稍注意一些口角,是非,或者是一些爭執就可以了。

我還是那個觀點,不要一見到犯太歲就說不好,或認定不好,這是不科學的。事實上反復已經證明,有些人在犯太歲當年也很好,有些人甚至會迎來人生很多的好事,喜事,很多的突破等等,當然,有些人在犯太歲當年也的確是面對著很多的事情。具體的來說,仍然還是結合各人的出生時間組合,看其時間里面所用的五行是什么、所喜的五行是什么、所忌諱的五行是什么,當下所處的大運又是什么,才能綜合而定,實際上就是要用一分為二的觀點去看待它,既要正確看待,又不要夸大或片面地看它不好的一面。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