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算命中的限運指什么?

    字型: 

大運是我們經常會聽到的,也都知道大運指的是什么。說到限運可能很多人都未曾聽過,或是會以為限運應該就是大運,畢竟就差一個字。其實限運跟大運是有相似的地方,但又不同于大運,那到底限運是什么意思呢?

我們知道大運是將人生劃分為若干個十年,而限運則是將八字以及人的一生分成為四個時期,每個時期為一個限運。八字有四柱即年柱、月柱、日柱、時柱,大概而言,年柱表示少年時間,月柱表示青年時期,日柱表示中年時期,時柱表示老年時期。各柱在當值時限內,其作用力“當前”,此即四柱運限。

關于限運各柱對應的具體年限,則有不同的說法,古法以每柱管15年,其中年柱為早限,代表從出生到十五歲;月柱為青壯限,代表從十六到三十歲;日柱為中限,代表從三十一到四十五歲;時柱晚限,代表從四十六到六十歲。由于現代社會醫學發達,生活環境的不同,人們的品均年齡都有所提高,所以現在亦有每柱管18年,即1-18歲屬年柱運限,19-36歲屬月柱運限,37-54歲屬日柱運限,55-72歲屬時柱運限。

大運決定自己人生事業上的運氣,限運決定家境上的好壞,代表相對應六親能力,有無依靠。不同階段的運氣由限運和大運流年共同決定,如果某個時段大運好,限運差,就是本人的運氣好,能掙錢,事業有成就,但配偶子女家人不好,破敗錢財。

文:玄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