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易數:如何聽聲音占卜判斷吉兇

    字型: 

任何一個人都能聽出好壞話,比如:有人向我們說一些欣賞贊美的話,我們都喜歡聽,從而判斷為吉祥的話語。又比如我們聽到有人發出歡笑聲,則會判斷有喜事發生;聽到有人悲泣、怨恨抱怨、叫罵吵架之聲,則會判斷有不吉的事情發生......這些均是最簡單的好壞判斷辦法。若這種簡便的辦法無法判斷吉兇時,則需要用梅花易數起卦占卜預測吉兇。

聲音從嘴巴發出來的,起卦為兌卦;靜止的物品被敲打出來的聲音,起卦為震卦;金屬樂器發出來的聲音,起卦為乾卦;大地發出來的聲音,起卦為坤卦........

再有就是通過聲音傳過來的方位來起卦,聲音來自南方起卦為離卦;聲音來自北方起卦為坎卦;聲音來自東方起卦為震卦;聲音來自西方起卦為兌卦;聲音來自于東南方位起卦為巽卦;聲音來自于西南方位起卦為西南方位;聲音來自于西北方位起卦為乾卦;聲音來自于東北方位起卦為艮卦。

聽聲音數目起卦:聽見一聲起卦為乾卦;兩聲起卦為兌卦;三聲起卦為離卦;四聲起卦為震卦;五聲起卦為巽卦;六聲起卦為坎卦;七聲起卦為艮卦;八聲起卦為坤卦.....大于數位“八”的數,用八去除,然后取余數作為卦。若被八除盡,就以數位八對應的“坤”為卦。

以上所述講解的是如何聽到聲音來起卦,卦象起好后就能夠根據卦象的暗示,來解析隱藏在卦象中的吉兇,從而判斷事物的發展變化和吉兇禍福。

文:張鑫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