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財務辦公室如何布局最好?

    字型: 

財務是公司內部的一個十分重要的部門,對外,它提供企業經營報表;對內,它為企業經營者的決策提供詳細的財務報告和分析,以使企業的財務處于健康運營的狀態中。從風水學的角度來看,財務辦公室關系著一個公司的財運,是企業賴以生存的經濟命脈。因此,布置好財務辦公室,有助于提升公司的財運。

將財務室設在財位處

財務室與公司的財運密切相關,而財務人員每天也都是在與金錢打交道。因此,在進行辦公布局的時候,就應將財務人員的辦公室設在公司的財位處。保險柜是財務室中最重要的一件物品,如果在財務室最旺財的位置放置保險柜,那么,就能對增旺公司財運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另外,您在設定財務辦公室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將其靠近電梯間。因為風水學上有“電梯吸氣”的說法,它能將附近區域的生氣吸走,進而破壞原來的好氣場。同時,電梯處是人群流動最集中的地方,來來往往的人群,也會給財務室帶來一定的干擾。

財務辦公室的布置和裝飾

將財務辦公室設在一個能旺財的位置之后,接下來就是布置和裝飾財務室了。應該說,這是一項龐大而精細的工程,需要您下足工夫,以免影響到公司的財運。

1.財務人員的座位不能犯沖

風水學上是最忌諱相沖的格局的,因為它會干擾相應區域形成好的氣場,進而影響人的運勢。這個道理在財務辦公室的設定上同樣適用。一般來說,財務人員的座位不能正對著大門,否則就會形成相沖的格局,進而給事業帶來障礙。另外,財務人員的座位后邊一定不要留出走道,否則也會影響自己的運勢。

2.白色、銀色最適宜

依據五行學說,財務室五行屬金,而金所代表的顏色就是白色、銀色。因此在財務室裝飾顏色的選擇上,您最好用這兩種顏色。只有這樣,才能打造出一個財源滾滾來的旺財格局。

3.把盆景帶進財務室

盆景是生命活力的象征,在風水學上也有提升財運的風水功效,因此財務室是可以擺放植物盆景的。一般來說,在諸多的植物盆景中,最適合放在財務室的就是常青樹盆景。特別是較高的一些的,就更是財源滾滾的象征。這一類的植物有萬年青、發財樹、開運竹、鐵樹、秋海棠等,并且越是葉片圓大的樹種,具有的旺財效果越好。

如果您的財務室靠近窗戶,那么,可以將一排盆景擺放在窗臺上,能產生滿室生輝的效應,不僅能愉悅人的心情,而且還能增旺財運。除此之外,您還可以在窗臺上做盆景花臺,也能達到吸納吉氣的目的。

最后,這里需要提醒您的是,擺放在財務室里的植物盆景,您一定要悉心照顧它們。風水學講究的就是生氣的積聚。只有綠葉常青、生命力頑強的植物才能招來好運,而葉子一旦枯黃,也就失去了原有的風水功效了。因此,一定要將那些枯黃的葉子剪除掉,否則會影響您的運勢。另外,不管是住宅,還是商業辦公區域,都不適宜擺放假花或干花。因為這些都不能吸納生氣,除了有美化空間的作用,在風水學上并沒有多大的益處。

4.魚缸不宜放在財務室

有一些朋友在布置和裝飾財務室的時候,常常在室內擺放魚缸。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符合風水學的要求的。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說,財務室主靜,因此一些具有流動性的物品或飾物是不宜擺放在財務室的,比如魚缸以及流水的盆景等。

5.保險柜的設定

保險柜是財務辦公室最重要的物品。保險柜應放在財務室最旺財的地方。除了這一點之外,您還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其一,保險柜不能“橫梁壓頂”。在風水學上,財務室是公司的“活財神”,因此,其中保險柜的設定,一定要避免出現“橫梁壓頂”的格局,否則,會對公司旺財的格局產生巨大的負面影響。

其二,落地式保險柜的位置以隱蔽為宜,如果較易被人看見,就會形成漏財的格局。另外,保險柜的門所開的方向與它的朝向之間不能構成相沖的關系,否則也不利財運。

6.布置財務辦公室還需注意的問題

在風水學上,一個干凈整潔的環境能積聚生氣,進而有利于好氣場的形成。財務室作為一個關系到公司財運的辦公區域,一定要收拾得干干凈凈,尤其是不能堆放各種雜物。

財務辦公室也不能過多地擺放能發熱的電器,如電視、電扇等。此外,財務室的天花板一定要確保完好無損。如果出現漏水等問題,就應及時想辦法解決掉。墻壁的油漆不能脫掉,地板的瓷磚如果已經呈現出老舊斑駁的樣子,就應及時將其換掉。

源自:三六風水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