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辛丑牛年,吉利的屬相有哪些?該如何策劃?

    字型: 

太極生兩儀,事物的發生發展一定要受到外在能量的影響與作用。這個外在古人分為天時、地利與人和三部分。天時是宇宙的執行的規律,有這不易的法則,生肖的吉兇就是這種法則的具體體現。從具體推理中,一般以生合為吉,沖刑為兇。

既然時空來到了辛丑之年,太歲星君是辛丑太歲楊信大將軍,掌管2021年各大生肖的禍福,其實這是傳統易學象思維的延續,天干為辛金、地支為丑土,吉兇是五行能量作用的結果。在這樣的能量場下,2021年哪些屬相吉利呢?讓我們用周易理論解讀一下:

一、子鼠利于事業財運滾滾

子鼠五行為水,位居北方。從作用關系看,子丑相合,丑土為子鼠的官星,官星合身利于師長眷顧、領導提攜、事業有成,天干辛金生子水,金水相生可以展現才華、利于思想的梳理、技藝提升。古人說:黑鼠黃牛正相合,男女相配無差錯,除了事業與財運,也利于婚姻情感與事業發展。

按照三元九運學說,辛丑年,六白入中,二黑巨門星(五行為土)飛臨正北方,克制坎水,形成地水師卦,不利身體健康。

策劃:保持正北方的環境衛生,干凈利落,增加光亮,也可放置圓形、金屬物品,提升健康運。

二、巳蛇技藝提升,大展才華

巳蛇五行為火,從地支作用關系看,2021年巳丑相合,巳蛇合太歲,利于溝通合作、展現才華、團隊建設、投資獲利;天干財星辛金透干,利于外出發展、獲取財富。

從三元九運看,辛丑年,五黃廉貞星飛臨東南方,失令之時,五行為土,代表死亡疾病、意外之災,易來疾病傷痛等,影響身體健康。

策劃:巳蛇位居巽宮,土氣泄金。東南放葫蘆、杜鵑、茶花、桂花等,起到化解矛盾,增強自身能量的作用。

三、酉雞印星合身,事業有成

酉雞五行為金,生在辛丑之年。天干比劫透干,利于朋友支援、外出發展、團隊建設;地支丑酉相合,印星生合,利于合作溝通,獲取財富、師長提攜、思想梳理。

從三元九運看,八白左輔星(五行為土)飛臨正西方向,土金相生,先天感應,利于事業、財運與情感。

策劃:西方放置山石、大象,主師長提攜、事業有成,諸事順利。

此外,辛丑年亥豬、申猴也有不錯的運氣。重要的還是要結合實際,及時調整環境與我們的思想,這才是趨吉避兇的本意。

圖文:東方易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