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算命會比一般人更準嗎?

    字型: 

以往在街邊擺攤算命或是古時候的一些算命大師,似乎盲人居多,有給人一種盲人算命好像比較準的感覺,這是為什么呢?盲人算命會比一般人更準嗎?

盲人算命是一個獨立的命理預測派系,稱為盲派,相傳盲派算命的祖師爺是鬼谷子先師,鬼谷子看到盲人在這世上生存艱難,于是把一套他研習出來的算命術傳給了盲人,給了盲人一個飯碗,定了一個規矩:盲派的算命術,不傳明眼人。近千年來通過盲人之間互相研習、交流和發展,形成了一套適合盲人學習的傳統文化。盲派命理有其大量的獨特的算命口訣,因為眼盲,較少雜事,他們有著超強的記憶力和學習能力,不用拿筆記錄,只需拿手掌手指,起盤算,就能達到排盤的效果,一般來說同樣用心研習八字命理,盲人比明眼人更容易成功。

六十年代以前,明眼人算命的很少,尤其批八字算命那是盲人的技術活,更是他們的飯碗,明眼人算命則是搶了盲人的飯碗,現在由于文化的普及,越來越多的明眼人都對命理學有一定研究。盲人由于身體的缺陷,很難找到適合工作,但是要想生存,就得干活賺錢糊口!所以盲人學習及從事算命是其賴以生存的基礎,不像我們明眼人學算命,多數只是興趣愛好,正因為盲人不會干別的,所以學算命會非常專一,而且比一般人下的功夫多很多。

當上帝關了這扇門,一定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雖然盲人失去了視覺,但他們的聽覺、觸覺會更敏感,而且注意力會更容易集中專注。正常人眼睛看的是花花花世界,心隨眼轉,眼睛看到的好的漂亮的自己喜歡的東西都會讓自己心動,或者心里想要的想看的東西就會讓眼隨心動。這樣心就不專一,心神就不集中。人的精力總是有限的,正因為眼睛可以看到太多的東西,所以就把心神分散了。盲人看不到東西,心神就不受外界色相的影響,心神不會分散,記憶力就特別的好,觸覺也就特別的敏感,他們就能感覺得到別人感覺不到的東西。更少了一些常人的欲望,因為無力追求,自然慢慢淡化,所以心可能相對更容易清凈,人心一清凈及注意力集中專注直覺靈感會比常人更敏感,或說更容易進入一種直覺感應狀態。

通過以上的分析來看盲人算命師會比一般人更準,但也不是絕對的,算命行業魚龍混雜,不要遇到你個盲人算命師就認為他一定算的準,也有可能是騙子。真正的盲人算命師應該是值得敬佩的一群人,他們不投不搶不給社會造成負擔。看不到這個光明的世界,但是也可以自己給自己創造財富,反而明眼人中的很多都是濫竽充數,或為了賺錢而唯利是圖欺詐問命者。

文:易玄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