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臘月(1月6日-2月3日)哪些生肖要多加注意?如何調整?

    字型: 

傳統的黃曆是以節氣與干支構建起來的,以此來類比四季的執行軌跡,并以此為核心探索天時對社會、人生的影響與作用。隨著20年小寒節氣(元月5日11時23分)的到來,我們迎來了庚子年己丑月,隨著天時的變化,我們也要未雨綢繆,適當的調整,讓我們看一看小寒之后的己丑之月,哪些生肖要注意了? 如何調整?

第一,丑月害午,午馬要豁達內斂

午馬五行屬火,位居離宮,午火生在庚子年,與年支子午相沖,易有阻隔。小寒后進入冬季己丑月,午火被五行皆為土的己丑月干支泄耗,內氣不足,又與月支丑土相害,更易帶來矛盾妨害,才華難以施展。

調整要點:要豁達沉穩,平和心態,不宜主動出擊。要計劃先行,管控風險,理順好上下關系,同時要注意身體健康。方位上東北方與北方易給生肖午馬帶來危害,因此重要事情盡量避開這兩個方位。有必要可尋求屬相寅虎的幫助。藍黑色衣飾不利,盡量回避;綠色、紅綠色搭配衣飾可助吉。

第二,丑土刑戌,戌狗要謹言慎行

戌狗五行屬土,位居乾宮,進入己丑月小寒節氣,天干己土比劫透干,易有爭競,地支丑戌相刑,不利內部溝通,還易引發爭斗,會影響財運、名氣,不利發展,要保持謹慎,加強內部的協調與溝通,靜待時變。

調整要點:要沉穩冷靜,順應大勢,切勿隨意魯莽。宜以逸待勞,謹言慎行,防范矛盾爭執、傷災疾病之事。方位來看,東北方易給生肖戌狗帶來傷害,因此,重要事情要盡量避開此方。有必要可向生肖寅虎的求助。紅綠色或紅黃色搭配衣飾可舒緩矛盾壓力。

第三,丑未相沖,未羊要三思而行

未羊五行為土,位居坤宮,未土生在庚子年,與年支子水相害,易有阻隔與損害,進入小寒節氣己丑之月,比劫己土透干,易有競爭,未土與月支地支有丑土相沖,更易有矛盾沖突,波折變化,對事業發展不利。

調整要點:要順應大勢,心存敬畏,避免沖動隨意。宜以退為進,凡事三思而后行。不宜合作聚會、談判交易等事,謹防矛盾沖突、破財傷害等。方位上東北方與北方易給生肖未羊帶來傷害,因此,重要之事要盡量回避這兩個方位。有必要可向生肖亥豬求取幫助。紅黃色搭配衣飾可助吉。

小結:太極生陰陽,事物的發展是陰陽演化的必然結果,在天時研究的同時,一定要關注地利、人和對我們的影響與作用,這才符合傳統文化的思想內涵。

文:東方易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