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人在出生那一刻先天命數就定下了?

    字型: 

這個命題是一直以來忽略過的,沒有講解過這個本質情況,有一點也許很多人不相信,不僅是人,動物出生那一刻也定下了先天命數。

命管先天和后天,這個以前也講過,有的人對自己的命運不滿時往往發牢騷,問天問地自己的命為什么這么差。人的出生在自然界中或者說整體宇宙坐標中,都有一個氣運的框架,這就好比在手機或電腦螢幕上出現的圖示一樣,總會有其相應的位置在那里。有的位置在上,有的位置在下。如果圖示都在埋怨為什么自己的位置不顯眼,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那么氣運是怎樣影響的呢?年份上的天干地支,月份上的天干地支,日子的天干地支,時辰上的天干地支,這八個字的屬性組合,這就是一個人的命理原局。出生的那一刻起,人的社會關系、家庭、沖突力量、幫扶、跟從,這些都是受到氣運的支配中體現,就像一個嚴密的腦神經中出現的一個點。西方人認為人就是自己的,自己支配自己,這就叫自由意識。這是不正確的,人一出生受到家鄉、家庭、父母長輩、鄰里關系、師長朋友同學情人對手,等等力量關系中成長,而這些與其自身都是在一個統一的氣運環境中產生的。

類似于一個特殊神秘的力量在支配,由于不理解所以稱為緣分,其實就是氣運的影響左右。那么人是不是不能選擇呢?也不是,雖然身邊出現的人你不能選擇,但是通過后天的學習認知,建立起良好的三觀后,親疏遠近是可以選擇的,這是后天意識形成后支配的行為。當然并不是每個人都有此理性,而有些人則從來以自己的感受為出發點去尋求朋友,這就被動的受氣運左右,這就是先天和后天的關系區別。

人出生之時,年月日時的氣運相互之間的關系,就直接體現出你面對現實中的各種問題,最簡單的看比如年地支與月地支,或月地支與日地支發生了明顯的沖的關系,例子午相沖,丑未相沖,寅申相沖等等,(年是子月是午,或月是子日是午),這就代表著會有家里長輩與伴侶不和,婆媳不和的現實情況。

因為出生之時接受的氣運的特殊性就在此,氣運并不是單一的一種氣的作用,而是在不同時段上有不同的氣在變化運轉,而運轉過程中出現的沖合力量,就影響著現實中的成功和失敗,當然遠沒有描述得這么簡單。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