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五黃煞風水詳解與規避化解方法

    1萬閱    字型: 

風水中素有五黃來犯,諸運不安的說法,其中的“五黃”就是九宮中的五黃星,為最兇的一顆煞星,兇力指數居九宮之首。又叫官非星,代表小人相侵、是非口舌、官司訴訟、牢獄之災、血光手術、意外橫禍等。

2021年五黃煞位居東南方,其兇星五行屬土,辛丑太歲牛五行為土,東南辰位五行為土,三土重疊加強了五黃煞的力量,使之在2021年形成特別大的風水效應,構成土煞關系。

當五黃煞與以下六種生活格局,形成重疊時,更需注意:

五黃到門:

即東南方是大門、入戶門、或者臥房門,甚至辦公室門,門店商鋪大門。此稱為五黃到門,代表門口是五黃煞把守的位置,2021年則影響破財、多病、工作不順,求財不暢。可在大門口吊掛金屬物品,比如金屬風鈴等,實在沒有,掛一串鑰匙也可以將就。

五黃到灶:

即東南方是廚房,廚房五行為火,火土相生增旺五黃煞,易影響家人多病,犯口舌之爭。宜在爐灶底擺放銅八卦錢,直徑要三寸至四寸,才起效用。

五黃到神位:

即是說東南方如果供奉了神位,香臺等,則流年得不到神位的護佑,五黃搗亂。

五黃到床:

即是說東南方是臥室、無論大人居住、孩子居住、老人居住,此流年休息差、睡眠差,精神狀態差,多頭部疾病,思想陰晴不定、性格轉變大。

五黃到客廳:

即是說東南方是客廳,要盡量少在這聚集、商討重要家事,容易人員失和,多爭議,不和睦,加大爭吵力度。

五黃到窗:

即是說東南方有窗戶,那么五黃從窗而入,容易家中遇盜賊、丟失,破財,及突發的生活變故,無任何預兆的來臨。

如何化解五黃煞

2021年辛丑牛年“五黃廉貞星”在東南方,此星雖兇,但在靜止的情況下就難以發揮作用。例如2021年五黃在東南方,那么此方位全年就宜減少氣流流通,避免人流頻繁走動,同時保持其位干凈整潔,這樣五黃煞的兇性就難以施展。當然,若家中的大門、臥室、辦公室在東南方,應避免在在此方位坐臥和活動,同時還要避免在此方位擺放流動性物品,如魚缸、空調、風扇、風水輪流轉等,否則會帶動五黃煞的兇性。

由于金有助于泄去土氣,數位4或9又代表金,所以可以在東南方位多放一些銅質或者金色物品,比如銀幣或硬幣;9件銅制飾物或者銅錢。其實五黃災星最適合用聲音去化解,所以擺放能發聲的金屬鐘,或9層的金屬風鈴也有化解能力,可化解其兇效能量。

特別提醒:由于2021年五黃煞與太歲、及兇星方位構成了土煞關系,為此東南是要忌動土的,勿在東南方修建、挖掘、裝修,或做任何與土有關的變動。家中此處不要擺放土培植物,因植物有生命力,且靠土生存,暗指活土,易遇家人腸胃、食道暗疾,且脾氣古怪,容易多發道路之險。

文:古易方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