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測驗:你看到圖中什么細節,測你的思維模式

    字型: 

你從下圖中看到什么細節,測出你的思維模式。

測驗題目:觀察下面的格式塔心理圖片,你或許看到了一個形象,或許看到了多個形象,從中憑你當前的感覺隨機選一個:

A、一頭狼

B、一個人

C、一片樹葉

 

 

A、一頭狼

思維模式:現實思維

你的思維模式屬于現實思維,這意味著你在分析問題的時候,往往能夠認識到客觀面臨的環境因素。應該說你對于現實的接受能力是很強的,你能夠在復雜的環境中保持理智,從而做出最理性的決策,而不會摻雜自己的個人情感。這反映出你有較強的自信力,從認知層面就有一種積極樂觀的意識。從另一面來講,你極力追求一種結果,這使得你產生較大負擔和壓力,甚至有時候你為了得到某種目的,而不擇手段。

B、一個人

思維模式:情感思維

在你的思維模式當中,有著典型的情感化的一面。表現在當你遇到問題的時候,你總是考慮自己能否接受或者他人能否接受,而總是忽略事情本身如何發展。這意味著你對生活的態度總是以個人感覺為標準的,當你感受到外界的善意的時候,你就會感到安全感和歸屬感,一旦發覺他人對你有敵意,你就難以接受。你或許會經常否定他人的解決方案,自己卻難以拿出更好的方案,因為你總是心存顧慮,想法太多導致你優柔寡斷。

C、一片樹葉

思維模式:糾結思維

通過你的選擇能夠看出你的思維模式真的很奇特,表現在當你分析問題的時候,一開始還在問題的核心,但是隨著分析的深入,你的思維就向遠離問題核心的方向徘徊了。例如你本來在思考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然后想到上班的便利性,隨后又想到了自己的作息時間,思維模式一路滑向弱相關的事物上去。事實上,你的思維模式之所以會跑偏,這是一種自我適應,如果讓你直面問題核心,會讓你有一種負擔或者矛盾沖突,而你屬于回避沖突型人格,所以你就可以避開核心問題,這就形成了你的糾結思維。

源自:沈陽知道

所屬專題:《圖片測驗》(4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