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辛丑年你能擁有怎樣的婚姻運勢?

    3949閱    字型: 

分析2021辛丑年的婚姻運勢,自然還得先從“辛丑”,這組流年干支組合特點,以及它所代表的家庭、婚姻與人事關系說起:

具體說來,就是2021年流年天干辛金為“歲君”,地支丑土為“太歲”;其組合特點則為:地支生天干,天干受地支生;天干通根于地支,地支庫藏天干;流年干支協合,且能相互感應,容易成就事情。

其一,太歲輔佐歲君,有地成之像

天干辛金受地支丑土生,辛通根于丑,天干表現力強,控制能力也強,感應力也強;太歲乘旺輔佐侍奉歲君,土金一氣,有君臣一體,團結友愛的意象。

其二,利益情緣

流年辛丑一柱,丑為辛金庫藏,辛為丑庫物成;干支情義相協,利益互成。因為,丑怕乙卯來克,辛克乙維護著丑,說明他們是一個利益共同體。同時丑德在庚,情通在乙,地支類卯,丑因守德而獲得乙諒解,或者受到青睞。故此,利益情緣。

其三,容易受控

大家知道,丑土本氣為己,細膩柔順,體性安定;合甲懼乙,有辛出干,則不懼乙敵;且丑身系于辛,守正持剛,故心如磐石,意志堅定。也就是說,辛丑年如果產生的感情,大多比較穩定,表里一致,感情關系較好,常能經受得起考驗,不懼外來因素干擾。

一、流年干支用事特點與婚姻互動關系

1、流年干支用事特點

除了上述干支的生克意象與情義特點之外,分析流年辛丑婚姻感情關系,還得知道流年干支五行旺衰以及流年用事特點。一般說來,流年五行地位層次最高,尤其是流年地支太歲,對大運和原局具有絕對的支配權力,掌握著生殺大權。但也不能忽略歲君的作用,因為,天干主動,行事急速,也有略遜于太歲的生克大權,尤其是辛丑這里干支的歲君,因為,通根逢生坐庫,能量較大。故此,2021辛丑這組干支,流年干支生克路徑與合、沖、刑、害關系,對于婚姻成壞的影響,都會比較強烈。

其中,天干辛金,因為逢生通根坐庫,力量倍增,自然能沖克大運,命局中的乙木,合住丙火,生助癸水,乃至壬水。地支丑土,因為是流年司令之神,當然,也就最為活躍,發揮著支配調控命局、大運的作用;成為外像天干的主動推手、深層因素與內在動力。太歲丑土,為第一主事用事的力量,其生克權力最大。其主要作用,表現為:一是晦火,二是生金;三是潤土與助土;第四才是制水。

具體作用的路徑,要根據八字組合,以及大運給定的路線,太歲丑與大運、命局產生的刑、沖、合、害、破關系而引動。具體應事,常常與流年的節令變流,所帶來的五行力量變化而顯示。比如:用于晦火的作用,則主要表現在辰丑以及冬天。生金的作用,大多表現在四季月以及秋天與孟夏巳月;潤土的力量,則主要表現在下半年以及有壬癸水出干,或者己土出干的月份。

丑年制水的功能較弱,但如果命中,或者大運見土,且能發生刑沖關系的,制水的力量就不可小墟。就其對婚姻運勢的成壞影響而言,就是看這些作用,在大運和原局中的功用性質,以及功用發揮的渠道,或者路徑是否暢通。

也就是說,如果流年太歲丑,為命中所喜、所用;同時,又能感應到了婚姻宮和配偶星,就說明,家庭或者婚姻方面,會有好事、喜事臨門;如果,流年太歲丑,為命中仇與忌,同時,又感應到了配偶星與配偶宮,婚姻方面大多會體現壞事、兇事。比如:憂愁、波折、爭吵、郁悶等愁事。

具體標志,一是,流年干支辛丑,其中之一,為命中配偶星,則說明2021年發生的事情,無論喜忌,都與配偶、婚姻這類人事有關;其二,也要看2021年流年干支辛丑,與你命中的配偶星,以及配偶宮是否發生了刑、沖、合、害的關系,也表示2021年婚姻方面會有事情發生。

究竟是好還是壞,是吉還是兇,需要結合它們的生克制化方式,同時,結合喜忌來加以具體判斷,具體說來,大致如下:

2、流年太歲與配偶宮的關系

不同地支與太歲子會產生不同的互動關系;相對比較激烈的地支,大體是日支,子、辰、巳、午、未、申、酉、丑,寅、戌的人;大家知道,出生日的地支在命理中代表為配偶宮,為配偶的居所,也代表自己的家庭;更多體現婚姻方面的事像。

2021年丑為太歲,對于日支坐子的人,則有合中帶克的關系;如果日支配偶宮為喜用,或者能夠發揮出喜用作用的人,說明婚姻中有難解難分的糾纏關系,左右為難的關系,婚姻表現會比較痛苦。反之,如果日支子為忌神,丑來合克子,則有你情我愿的關系,利于成就婚姻,對于未婚男女,則利于感情交往,屬于可以用來培養愛情的契機。但對已婚男女,則有說不出的難言之隱,或喜或悲,具體好壞,看天干在命中的喜用關系。

對于日支坐辰的人,辰與丑有破的關系,夫妻關系相互較勁,暗中賭氣,如果辰是命中忌神,婚姻多少會面臨危機。

對于日支坐巳的人來說,流年丑與巳,具有拱合的關系,合金的意象明顯。如果命中日支巳為喜用,則合化則它神,婚姻會面臨重大考驗。

如果是忌神,命中金為喜用,則利益姻緣、戀愛以及婚姻關系;如果為閑神,對于未婚男女,可以有戀愛、姻緣聚合之兆;對于已經結婚的男女,怕多出意外煩惱之事,難以說出口的隱私,丑事;需要潔身自好,自尊自愛才行。

對于日支坐午的人,流年丑能晦午,如果日支午火為喜用,則會退財、退婚、或者慪氣,后悔的事情發生,需要善加處理。當然,如果日支午火為忌神,反而因為丑能晦午,而產生意外的驚喜;不退則進,多能快樂。

2021年婚姻比較麻煩的是,日支坐未的人,因為丑未相沖,且具有刑的關系,屬于刑沖皆具之像。對于已經結婚的男女,多要注意夫妻關系,常常是多事之秋;日支未為喜用好些,但也常常有溝通困難,有話不好好說的表現,怕無心之過。如果日支未為忌神,那么,婚姻將會面臨較高的沖突,而且互不相讓,婚姻可能面臨重大危機。對于未婚男女,常常表示戀愛進入了互動頻繁的階段,容易一拍即合,也容易一拍即散,聚合兩端。

對于日支坐申的人,丑與申具有墓的關系,有包容、接納的意識;也有蒙騙、欺瞞的意思;但丑也有生申的意象。就看命中申為喜用,還是仇忌;原則上說,申為忌神的話,多容易受蒙蔽、欺瞞的虧;如果生為喜用,則有接納,包容的含義。

對于日支坐酉的人,因為丑與酉具有合,生合的關系,主成事,合好、合美的意義,相對說來,如果命中喜金,當有結婚,添喜的快樂。對于命中忌金,當然,則是增添煩惱;婚姻面臨痛苦,選擇,忍受不了,則可能導致婚姻戀愛分手的后果,但大多是和平協商的方式。當然,對于八字雖然忌金,日支坐酉的未婚男女,也可以成就戀愛的事像,但這種戀愛,大多會有不小的怨氣,不滿足。

對于日支坐丑的人,因為丑與丑具有復吟的關系,屬于當值的年份;婚姻戀愛關系,常常會有意外的快樂與意外的痛苦。關鍵就是看日支這個丑,是喜用,還是仇忌,如果為喜用,則代表快樂,幸福、吉祥;如果為忌神,則比較麻煩,因為,它代表痛苦與折磨與折騰。

對于日支為寅的人,因為,寅與丑具有暗合的關系,這種暗合是地支完全的暗中聯系。有相互傾慕、暗中向往、暗中往來,不易發現的跡象。因此,這對關系比較微妙,無論是喜寅還是喜丑,都容易出現或者好,或者壞的關系,人事關系比較復雜,需要注意配偶的舉動。

對于日支坐戌的人來說,流年太歲丑與戌具有刑的關系,丑戌相刑,也是一種沖突,也算一種多事之秋,其結果是:丑戌中的戊己土的力量增強,戌中火受傷,金的力量聚集,水的力量也受傷。也就是說,如果你的命中以土和金為喜用,則有利益;如果命中喜水,或者喜火的人,則有晦澀的事情發生,尤其是喜火的人;因為,流年辛丑,比較金氣足,有暗中扶持水的意象。

丑與卯,與亥之間,因為沒有特殊聯系,相對會比較安靜,大多會平穩發展,但相對而言,如果命主喜土金,人生幸福,會影響家庭婚姻關系良好。但如果忌金與土,則相對會有煩惱,婚姻關系,大多比較平淡。但亥與丑有宮子的關系,在流年子月,會出現波折情緒,是好是壞,按照喜忌確定。

二、2021辛丑年不同日干的婚姻運勢

1、日干甲乙木的人

對于日干為甲乙木的人來說,2021年辛丑,外像天干為官殺,地支丑土為財星。也就是說,對于他們來說,流年干支組合的象,則為財官相生的像。這種流年干支意象,對于女命肯定代表感情、婚姻關系的歸宿;或者結婚,或者離婚。

對于男命,則主要是工作、財運、婚姻子女聯系則更為緊密;因此,對于甲乙木日元的人,無論男女,都會表現與婚姻戀愛相關的事情。當然,是否有婚姻戀愛,還得觀察流年干支是否感應到了配偶宮,以及這種感應對于命主喜忌的影響力。

對于他們來說,如果命主身強,流年干支能夠合沖刑到配偶宮,且這種合也好,沖也罷,均為命中喜用,大多可以成就婚姻,對于未婚男女,特別有利。

相對說來,已婚男女感情關系也會不錯,但如果是刑沖關系,則要注意避免意外無心之過,導致婚姻關系陡然緊張。未婚男女,則有破有立,反復折騰的意思,需要善加處理。如果命主身弱,流年財官齊來,同時,有感應到了配偶宮,則婚姻容易感情關系惡質化,需要加以注意,尤其是已經結婚了男女。

導致婚戀問題的原因,一是,可能因為配偶、或者自己的事業、工作方面的不順,導致婚姻面臨緊張局面;二是,可能是配偶一方個性突然變化大,給自己帶來很大的煩惱。也就是說,對于身弱的甲乙木日元的男女,2021年要小心處理婚姻關系;容易有離婚、分手的沖動,尤其是日支逢刑沖為忌的男女。

2、日干為戊己的人

對于日干戊己土的人來說,2021年就是外像天干辛金,則為食傷;地支丑土則為比劫,其中丑中藏干又財星與食傷。因此,對于他們來說,無論男女,也無論是身強,還是身弱,流年都是一個平淡的年份,好事壞事界限均不明顯。影響婚姻運勢,相對說來,主要日支的刑沖克合關系,尤其是男命。因為,流年太歲中藏有財星,而天干食傷也代表著感情。

女命對于感情與婚姻的影響,主要是食傷出干,容易多命中的甲乙之木產生制克作用;而且,太歲丑為比劫,藏著財星,也說明可以視為異性競爭者。故此,婚姻感情最容易出問題、出狀況的人,大多屬于戊己土旺的命格,尤其是日支逢沖合刑為忌的女命;對于男命,如果日支安穩,相對問題不大。

對于戊己土日元,八字身弱的男女,如果日支能安穩,相對好些;但女命如果原局食傷旺的話,婚姻也容易遭遇危機。如果日支合成喜用,則相合好些,感情發展相對順利;但天干不能出現沖克,這樣才比較有利。但如果是未婚男女,只要日支安定,對于戊己土身旺的年命相對比較有利;對于戊己土身弱的女命,也相對比較有利,因為容易排除外界的干擾。

3、日干為庚辛的人

對于日干為庚辛金的人,2021年天干外像比劫,太歲丑土則為印星,對于他們來說,印星帶來歸宿,安定,比劫也可能構成陰陽作合。具體是否與婚姻感情有關,則看兩個方面的因素,其一是,流年干支能否感應到男命的財星,女命能否感情到配偶星。其二,日支是否產生了合,或者喜情之沖刑的關系。也就是說,2021年婚姻感情,能夠順利發展的庚辛命主,大多是身弱的庚辛金日元。

對于身強的男命的庚辛金命中來說,印比齊來,如果感情到了財星,則與財星會產生沖克關系,婚姻會面臨較大的危機。主命主事業不好,競爭對手多,或者經濟方面盲目投資,產生破財,會影響自己對配偶的態度,情緒,給對方帶來不好的壓力。如果刑沖了日支,并且同時,感應到了財星,則容易出現離婚,或者分居方面的災禍;也容易給配偶帶來痛苦與負擔嗎,尤其需要關心配偶的健康,以及精神情緒的變化。

對于女命來說,如果庚辛金日元身強的人,辛丑年則容易遭遇精神對手,尤其是天干辛可以與命主夫星丙火做合的人;或者日支坐巳,坐酉、坐未、坐戌、坐辰都要小心婚姻波折,配偶星相對安穩的稍微好些。

相對而言,庚辛日元,婚姻出現惡質變化,尤其以身旺的男命為重,女命主要是提防競爭對手,以及自己因為工作不順,事業波折,進而導致忽略丈夫的情緒,進而導致,婚姻感情出現波折。

4、日干為壬癸的人

對于為壬癸水的人來說,2021年辛丑,天干辛金則為印梟,太歲丑土則為官殺,屬于官印相生的年份,也屬于一個相對比較平穩的流年。這樣的年份,流年運勢體現的主要是與文書、學歷、名聲、事業、職業方面的聯系,地支官殺,與女命婚姻感情方面聯系緊密。因此,一般說來,對于日干為壬癸水的女命,無論身強,還是身弱,只要日支受到感應,大多會有感情關系的進展,總體而言,婚姻感情均能順利發展。

如果是男命,如果身強,則辛金出干可以合絆丙火,命中財星為丙火,則容易感情發展遭遇困境。如果命中身弱,財星為忌,這種合屬于有情,相對好一些;但怕是命中唯一財星被合,則比較麻煩,主配偶容易有外遇。對于未婚的男命,無論身弱,還是身強,如果日支坐巳,或者日支坐酉、坐丑,能都合成喜用的話,感情關系會朝向好的方向發展,甚至可以有奉子成婚的跡象。

5、日干為丙丁火的人

對于日干為丙丁火的人,2021年辛丑,天干辛金則為財星,地支丑則為食傷,也為傷庫或者財庫,且丑中藏有中氣官殺。因為,無論男女,對于婚姻戀愛關系的感應,都會比較強烈。相對而言,對于男命,是一個感情發展更為密切的年份。這年發生的事情,大多與妻子、婚姻感情關系極大。但是,理想的愛情,大多是丙丁日干身強的男命,因為,喜用流年,容易遇到理想的愛人與婚姻。

同時,身強的男命,該年食傷生財,頭腦活躍,愛心徒增,可以善待妻子,所以婚姻多半會幸福。但是,如果自己的命中日支與流年有重大的沖克、合克,婚姻中也會出現矛盾,自己得要主動退讓,獲得妻子體諒,這樣反而會帶來感情的增益。

對于女命而言,已婚的,則要注意與丈夫發生口角,因為,流年傷官旺,主自己容易任性,耍性子,大多婚姻出現波折;雖然流年傷官生財,轉化了部分心性,但對于身旺的女命,也可能因為自己的財運好,或者事業順利,又看不起丈夫;或者管不住自己的嘴巴,造成無心之過,導致婚姻出現波折,尤其是女命中日支逢刑沖厲害的更是如此,因此,婚姻中要注意表達,有話好好說,即使溝通,避免誤會。當然,對于身弱的男命,如果命中財星本來就旺,該年食傷生財,則感情方面,會面臨不小的煩惱。

第一可能是,婚姻中配偶個性不好,脾氣更大,自然受不了嘮叨;二是,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情欲,外面的女人給自己帶來煩惱。三是,或者是因為,自己經濟投資,借錢、財運不好,導致老婆對自己感到失望,進而產生婚姻困擾。身弱的已婚男性,需要謹慎投資,婚姻中學會忍讓,尤其是自己的配偶宮出現了重大的沖刑,破的關系,或者把日支喜用合化成了它神,主婚姻會遭遇惡質變化,出現婚姻重大危機。當然,對于未婚的丙丁身弱的男士,這樣的流年,常常戀愛的機會不少,但大多難以把握,工作上壓力大,甚至無心戀愛。

三、流年干支與配偶星刑、沖、合、值的人

命理中配偶星,代表婚姻中的感情關系以及配偶本人,因此,配偶星的刑、沖、克、合、值的關系,會影響家庭與婚姻的感悟。比如,2021年辛丑年,太歲丑土能夠與地支配偶星的發生聯系的字,往往是:子、寅、辰、巳、午、未、申、酉、戌、丑。

其中:與戌、未是刑的關系;與未還有沖的關系;與子具有克合的關系;與辰是破的關系;與丑復吟與值的關系;與巳酉是半三合的關系。天干辛金,則與天干的丙合,屬于拌合的關系;與天干的乙木發生沖的關系,同時,這個沖是帶克的性質;另外,辛也可以生壬和癸;盜泄戊己土。

不過,需要說明的是,就2021年干支組合,重點是需要關注與配偶星發生沖、合、值、刑這樣四類關系的字。破、害、暗合、墓這四類關系,發生過程比較緩慢、隱藏、不易表現得比較激烈,平時注意觀察,也比較容易控制事態發展進程,其影響相對較小。另外,需要關注的是配偶星的旺衰,喜忌。如果配偶星旺為忌,即使面臨沖克,反而是好事,不用過于在意。

如果配偶星唯一,代表婚姻中真實的配偶其人,那么,如果面臨沖、克、刑,則要注意婚姻中矛盾沖突,注意婚姻中的溝通方式。無論喜忌都是如此,配偶星為喜用,則更需要注意。尤其是配偶星是丙、或者乙,或者配偶宮坐未、戌、丑的影響較大,這類命格的人更需留意。

還有,天干辛的生克特點,辛為陰干,首先是克,如果乙為配偶星,則這種沖克就比較厲害,但如果命中有壬癸則先生,對于沖克作用具有化解;丙與辛是合的關系,如果丙為唯一配偶星,或者成為命中喜神,則這種合,則為婚姻的阻礙因素,甚至具有第三者插足的影響。

最后,就是判定流年干支與配偶星刑、沖、克、合、值是否恰當,需要遵循以下原則:

  • 如果,配偶星為忌神,則忌生合,或者拱合;反而喜沖克,但配偶星是命中唯一的話,則不喜沖,也不喜合。
  • 如果,配偶星為喜神,則喜生合、自刑、與當值;怕拌合、拱合、與合化,則有喜有憂,更怕沖。
  • 如果命中配偶星,遇到忌合、忌沖、忌刑等情形,則主婚姻方面,大多是精神層面,會面臨痛苦的經歷。
  • 如果配偶星為喜神,遇到值、生合、拱合的情形,則婚姻往往具有強烈的幸福感。反之,配偶星為忌神遇沖,或者拌合也是一樣。

  另外,沖、刑的表現方式,常常具有令人難以接受的一面,但如果最終取向,其結果為喜用,還是會朝著利益方面發展,表現出善的結果。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