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格局解讀——逢兇化吉之“貪合忘煞格”

    字型: 

“貪合忘煞”顧名思義,貪戀相合而忘卻兇神七煞的一種格局,此格局也算是人生好命之格局。因為七煞為兇神惡煞,要么七煞被制伏,要么七煞被合化掉,也就是說七煞被馴服才為大吉。

“貪合忘煞”就是七煞被其它干支相合,導致七煞不為兇,具有逢兇化吉,這里的兇反而是飛黃騰達的機會,看似危機實際反而能變成富貴之機遇。因此,貪合忘煞屬于富貴格局。

詩曰:貪合忘官合不足,合煞不傷為己福;勘嘆身弱怕逢敗,更歷官鄉禍自逐。

八字理論體系中認為七煞為兇神,正官為吉神,七煞被合能應吉,正官被合不為吉,所以,具有合煞為福之說。此格局因煞星被合,所以必須身強方為福,否則,身弱反而無福。

“貪合忘煞格”忌諱行運見官煞鄉,最喜行運至比劫鄉,走財鄉也不忌,走食傷大運喜忌均沾,八字組合不好的容易有災煞。

舉例說明

八字:丙子年、辛卯月、乙巳日、己卯時(寅卯空)

乙木日元通根于時支和月支卯木,年干丙火傷官通根于日支巳火,月干七煞透出被年干丙火相合(丙辛相合),局成“貪合忘煞格”。權貴名利雙收之命。

溫馨提示:格局論命只當做一個參考即可,因為有時候格局成功,行運不好,照樣不能發達富貴。所以,論命也不可完全執著于八字格局,愛好命理的朋友不可不知!

文:張鑫龍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格局詳解》(4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