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哪些人容易升職加薪?

    3384閱    字型: 

每到年底的時候,大家關心的問題就會比較多。單身的朋友擔心回家過年被催婚逼婚,因此比較關心2021年的感情運。而更多的朋友則是關心自己2021年能不能升職加薪、是否適合辭職換工作、是否適合創業做生意等等,已經創業的朋友關心自己2021年的事業能否回歸正軌、更上一層樓。

先說明一下,江南易林本文對上班、創業、做生意的朋友都適合,只不過創業、做生意的朋友,需要把“加薪、升職”換成“旺財”,反正大同小異。

從八字命理來講,2021年哪些人容易升職加薪、財源滾滾呢?

我們先從概念入手:升職的職位,對應的是八字命理中的官星——包括正官和七殺。而加薪的薪,對應的是八字命理中的財星——包括正財和偏財。而財能生官,食傷能生財,正印則代表貴人、書本、榮譽等,利讀書、考試、寫作等,如果2021年流年是你的財星、官星、食神、傷官或印星,并且為喜用、無嚴重沖克,那你就很有可能升職、加薪。

下面,我們來看看2021年辛丑年哪些人帶財官、食傷或印星:

一、流年帶官星

  • 五行屬木之人,如果是甲木的話,辛是正官,丑是正財,2021年就是正財正官流年。
  • 五行屬木之人,如果是乙木的話,辛是七殺,丑是偏財,2021年就是偏財七殺流年。
  • 五行屬水之人,如果是壬水的話,辛是正印,丑是正官,2021年就是正官正印流年。
  • 五行屬水之人,如果是癸水的話,辛是偏印,丑是七殺,2021年就是七殺偏印流年。

如果上面所講的屬木、屬水之人八字五行正好喜金或土,并且流年與八字、大運沒有什么大的沖克,那么今年是比較可能升職加薪的。只是要提醒:這樣的年份,事業上的競爭、壓力比較大,責任或工作量較大,可能容易加班或熬夜。如果是屬乙木和癸水之人,今年帶七殺,須防小人,不可替人擔責,健康方面要注意,多鍛煉身體,少熬夜,以免影響健康、財氣。

二、流年帶財星

  • 五行屬火之人,如果是丙火的話,辛是正財,丑是傷官,2021年就是傷官生財年。
  • 五行屬火之人,如果是丁火的話,辛是偏財,丑是食神,2021年就是食神生財年。
  • 五行屬木之人,上面已經講過,今年屬于財官相生的一年,財、官同時到,如果八字喜土和金,上班之人,升職、加薪的可能性較大。
  • 五行屬土之人,如果是戊土的話,辛是傷官,如果是己土的話,辛金是食神,丑土中藏著一點癸水財星,今年算是食傷生財之年。

只是屬土的朋友,因為今年土很旺,土代表比肩、劫財,今年也容易漏財,交友、錢財方面須謹慎,不要投機或冒險取財,也不可借錢給人。

如果上面所講的屬火、屬木、屬土之人八字五行喜金或土,并且流年與八字、大運沒有大的沖克,今年是比較容易加薪的。

而五行屬丙火和戊土之人,今年求變之心很強,可能會主動要求換崗位或辭職,還有一些人會選擇創業、做生意等。搞藝術、技術的朋友,2021年可以說是創意多多、大展拳腳的一年。

三、流年帶印星

  • 五行屬水之人,如果是壬水的話,辛是正印,如果是癸水的話,則是偏印,2021年官印相生的一年。
  • 五行屬金之人,如果是庚金的話,丑是正印,2021年是正印劫財流年,因為流年帶劫財,也容易漏財。
  • 五行屬金之人,如果是辛金的話,丑是偏印,2021年是偏印比肩流年,流年帶比肩也容易花錢,但不如劫財厲害。

上面所講的屬水、屬金之人,如果八字喜金或喜土的話,今年很適合考試,包括學生的考試以及考研、考公務員等。并且,在學習或工作中容易獲得獎勵、榮譽,遇到事情也可能有貴人相助。

大家看到沒有,江南易林上面列舉的三種情況涵蓋了木、火、土、金、水五種五行,各種五行的人只要滿足條件都有可能升職、加薪。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上面列舉的只是最典型的情況,由于每個人八字的具體搭配不同,所走的運不同,流年的運勢會有偏差。所以,有些朋友即便不在上述之列,也有可能升職加薪的。

比如,有些人八字平穩,流年無沖克,五行喜土金,那么2021年運勢會很不錯,但有些人八字沖克很重,流年再遇到沖克,運勢就很不穩,即便流年有喜,也可能喜中帶忌,多成多敗,一波三折。所以并不是說你只要八字喜土或金,今年就百分百能升職加薪。

江南易林提醒

關于2021年的升職加薪問題,江南易林要提醒兩點:

第一點:想升職加薪是對的,但不要好高騖遠

正常情況下,在私人企業里面,如果你能力達到了、創造了足夠的價值,老板自然會給你加薪,畢竟他也不是傻子,不想人才流失。如果你待了好多年還沒加薪,最好主動和老板交流、積極爭取,做好兩手準備。關鍵是要對自己的實力有清醒的認識,不能安于現狀混日子,也不要急于求成、好高騖遠。經常有一些年輕的朋友找我咨詢,問他們入職半年了為什么還沒升職加薪,我說,你這也太性急了吧。

第二點:職場想升職加薪,人際關系很重要

有些時候,一個人能不能升職和技術沒有必然關系。有些人技術過硬,但不一定能當領導,有些人沒有太強的技術,一樣混得風生水起。

如果你是在國企、事業單位工作,或是公務員,想要升職,有固定的年限和一些硬性的指標要求。比如在大學,到了一定的級別想再往上升,需要發表論文,還需要各種競聘。另外,除了自身技術、業務能力過硬之外,人際關系的運營也至關重要。平時做人做事盡可能低調、謙遜,外圓內方,廣結人緣,才能贏得領導和同事的認同。總之,既要注意避免潛在的小人,也要積極尋求貴人,這樣升職之路才會更加順暢!

江南易林最后衷心祝福大家在2021年官運亨通、財源茂盛、心想事成!

文:江南易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