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童子命到底是什么?

    字型: 

在八字命理中,為了方便了解格局而專門創立了神煞,大致就是某種格局里固有的一些特點,比如桃花、喪門、流霞等等,童子命也是其中一種,羅列出這些方便掌握命理而已。

然而神煞是不是定在命中的詛咒呢?其實并不是這樣的,以桃花為例,點評某人有桃花,他卻跳出來說自己沒桃花,桃花也是在大運中產生的,出現桃花的大運沒有到,怎么可能有呢?

人生分幾段,青年、中年、晚年,有的青年時有桃花,有的中年時有桃花,總不能說因為當下沒有桃花就判斷一生都沒有桃花吧,所以并不是有了神煞就一生都被桃花所影響。

再則喪門也是一種,命帶喪門的人最好不要出現在喪葬的環境,容易出現不吉利的事,那也是在大運中體現問題,不可能隨時參加隨時就倒霉,神煞只是代表比普通人要明顯一點的特點。

童子命也是一種,大約就是長相好看,但是不容易結婚,有孤獨運之類。是不是命帶童子命就一輩子結不成呢?當然不是,只是與普通人相比機遇不多,只要把握住了機遇,照樣有很多是結了婚的。

網上瘋傳了一種,童子災煞,什么五臺山仙班童子,要替班,命犯童子命婚姻多不順,要找替身才可以化解等等,嚇得很多剩女剩男,手足無措,慌得什么似的。

我以前的文章就分析過,幾十年前為什么離婚率少,現在為什么離婚率高?因為幾十年前的人不任性、不放縱、不敏感,有點不和委曲,過了就忍了,而現代人則一點也忍不了。再則,上海百萬剩女,都是童子命?當然不是,而是環境讓她們在攀比中找婚姻,這才錯過了很多機遇。

如果相信什么花錢搞替身就能讓婚姻順的,就像相信消毒水是新冠特效藥一樣荒唐可笑。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