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擎羊入廟格

    1.4萬閱    字型: 

擎羊五行屬火金,北斗浮星,化刑、入廟權貴,身旺形粗破相,剛強果決,好勇斗狠,計謀狡詐,橫立功名,能奪君子之權,合昌、曲,左、右有暗痣、眼痣。

一、何為擎羊入廟格

擎羊(又名羊刃)入辰、戌、丑或未宮守命,謂之“擎羊入廟格”。以辰、戌、丑、未年生人最強。有以擎羊單守命宮(亦在辰、戌、丑、未)為入格者。

擎羊入廟就是古書所說的羊刃入墓,擎羊古名羊刃,擎羊入廟只有在辰、戌、丑、未四墓宮位,所以又稱為羊刃入墓。

煞星中羊刃入墓單獨成格,羊刃個性剛毅無比,韌性超強,入墓時能排除萬難,為了成大功立大業,忍受各種外在不利的因素,就為了要建立不朽的事業與財富,即使付出慘痛的代價也在所不惜。

擎羊入墓只有陰年生人,所謂陰年就是乙、丁、己、辛、癸年,陰年羊刃入墓個性剛毅堅忍,實行力強思想個性穩定成熟,能開創出驚天動地的豐功偉業,但一將成名萬古枯。

二、擎羊入廟格優缺點

1、優點

擎羊本為刑伐者,但于辰戌丑未四墓之地,其兇性反為所制,保留其威強與沖勁,使之成為吉星反應。賦云:“擎羊入廟,富貴聲揚。”賦又云:“擎羊火星,深威出眾。”意為擎羊入廟格,若加火星,權威出眾,領導有方,有統御之方。

流年行運大小限逢擎羊入墓請好好把握,會讓你有突飛猛進的驚喜,尤其是做業務的人,必然會有勢如破竹的業績,也請持之以恒才會持盈保泰。

2、缺點

雖說擎羊在四墓地,兇性被制,然其它兇星發作時,擎羊亦為災,刑傷難免。古賦云:“巨火擎羊,防遭縊死。”此謂巨門、火星、羊刃(或陀羅)坐守身、命,大限逢之,太歲又兇,謹防縊死或投河。

擎羊入廟逢吉星貴顯財富倍增,最怕有空劫進入命宮破壞原有格局,就會像浪里行舟兇險無比。逢空劫時如有火星照會有解,因為火星能激發擎羊的動勁,降低空劫的破壞性,也能再成就火羊格威振邊疆的霸氣。

羊刃火星的組合,女命不宜。女命骨髓賦云:「擎羊火星為下賤」。若女命為「擎羊入廟格」,刑剋亦不免,其馀宮位則下賤。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