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辛丑年 東南五黃煞星飛臨 該如何化解?

    字型: 

傳統文化周易是古人認識自然與社會的系統學說,認識規律是基礎,而最終的目的卻是利用規律,這也切合了普通民眾趨吉避兇的心理。

不僅如此傳統的周易不僅有形而上的思想體現,還有具體的推理,傳統的周易預測與環境布局都是這種思想的延續。2021年環境東南五黃煞星飛臨,家居環境該如何布局與策劃呢?

一、東南不易之象

按照周易的理論,環境的八個方向與八卦對應。東南方位位居后天八卦的左上角,與八卦的巽為風相對應。卦象是下爻為陰,中爻上爻為陽,其形為二陽上升,一陰從中降下,中空而氣體流通,所以象征“風”。

從時間上看,對應著春夏之交的辰、巳月;位居震木與離火之間,有交易市場的特點,延申為社會關系中代表生意、市場,同時也是技術、專業、學術的代名詞。

從人體看,代表人體的肩頸、睡眠、神經系統等,十二生肖對應辰龍、巳蛇的朋友。其五行為木,怕金氣的克制。

二、飛星變易之象

方位的性情有不易與變易之說,不易相對固化,而“飛星”則會受到每年能量場的影響與作用,為了改善家宅運勢,對于有利方位,多用催旺方式增強其能量,同時也要盡可能的避開不利方位帶來的影響。

2021年六白入中,那么,東南方位有五黃煞星飛臨。五黃多被理解為兇星,對家庭、個人不利,輕者疾病,家事不和,事業不順,重者傷亡、坐牢、破大財等兇災橫禍。

從組合看,東南形成木土相戰之勢,形成地風升的組合,為六十四卦的第46卦,代表事情正向前發展,樹木從地上有進升之勢,出暗向明,需要對攔路虎“五黃”病星進行有序處理,給予化解。

三、東南布局要點

  1. 東南方不宜放置雜物、金氣,這樣會增加前進的阻力,工作壓力加大。
  2. 東南為巽位,五行為木,可以放置花木,以超強本位力量,如發財樹、杜鵑、君子蘭等。
  3. 東南方位有五黃兇星飛臨,形成木土相戰之勢,這要對其作用給予化解,可以在東南角放置葫蘆、如意最佳。

小結:太極生陰陽,八個方位吉兇也會隨著流年而變化,今年五黃飛臨東南,勢必影響闔家的健康和運勢,要提前做好策劃工作。

文:東方易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