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星高照:2021辛丑年西方方位該如何布局?

    字型: 

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任何事物都是陰陽的裂變,環境的方位也是從中心點不斷的演化出來的。從陰陽角度看為前方與后方,從四象思維看為東西南北,而傳統的環境學多從八方入手探究其基本性情。今天我們研究的核心是正西方的布局,當然,這要把動態與靜態結合起來,探究一下2021辛丑年環境的正西方位該如何布局:

一、正西不易之象

易者象也,認為天時、地利、人和是高度統一的,西方與兌為澤相應,我們就借用周易的《說卦傳》把西方代表性情梳理一下:

兌卦一陰在二陽之上,猶如湖上之水,呈現喜悅之色,同時具有溝通、交流之意。兌為澤五行為金,性情偏激好靜,具有言辭喜悅向往的特性,又有口舌是非。

人物代表少女,二奶,坐臺小姐,歌手,話務員,語言工作者,身體代表口、舌、牙齒、咽喉、肺、右肋、肛門等。

從生肖上對應屬相為雞的朋友。這個位置性情沉靜,最怕離火克制,常會引起口舌、官司等不吉情況。

二、飛星變易之象

常規的環境布局有不易與變易之說,兩者是相互結合的。

從2021辛丑年的飛星看,六白金星落入中宮,那么八白左輔星飛臨正西方位,該星五行屬土,艮宮是其原始宮位,代表財星、財運,利于事業。

飛星與原有兌宮形成土生金的格局,有助于聚集財氣,財運亨通、財源廣進,同時是印星生身,利于學業進步、師長提攜、大利名氣。

三、正西布局要點

  1. 西方五行為金,怕火的克制,形成火澤睽的不利之局,環境的西面盡量去除,如紅色、發熱、發光的飾品;
  2. 西方金地,也怕坎水耗泄,魚缸(坎水)、黑色物品等盡量去除;
  3. 正西方八白降臨,可以放大象、泰山石等貴重擺件等,增強財運,以形成土生金的吉利格局;

小結:今年正西方向吉星飛臨,太歲幫身,利于財運與貴人相助,可利用環境提前布局。

文:東方易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