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辛丑年,你能擁有“升職加薪”的好運嗎?

    字型: 

就命理而言,2021辛丑年,職場發展能夠風生水起,升職加薪的人,根據不同命局組合,大體需要以下幾種條件:

1、太歲丑,或者歲君辛,為命中喜神、用神

流年太歲主事,為發動者;而天干歲君,則為外相,表現;加之,流年辛丑,干支相生,天干能通根在地支,也比較有力;故此,對于“升職加薪”,這類喜事、好事;肯定是命中的用神、喜神,得到加持,或者感應進入了命局,才會出現的結果。或者即使流年辛丑,雖然不為命中喜用之神,但由于各自命局結構的不同,能發揮出喜用之神的作用。比如:沖克、合化了影響職位提升的忌神等。

總之,流年太歲,能輔佐用神,或者本身是就是命中的喜神;用神為財,則可以加薪;官為用,則可以升職。比如,如果太歲為官,為喜用,流年則為官印相生,是一種吉像,即使忌印,也可以獲得職位提升;因為,印星輔佐的用神官星;當然,如果如果太歲丑為忌神,命主身弱,那么流年則為官印相生,也是一種吉像,主命主雖然工作辛苦、忙碌,但能得到上司欣賞,獲得提升。

如果太歲為印星,成為命中喜神,流年干支組合則為印生比劫;主該年或者可以得到美譽、贊許;但由于天干透出比劫忌神,主即使提升了職位,但難以具有實惠;或者會遭遇同行、同事的忌恨、非議、不滿;或者是提升過程,充滿競爭。

如果太歲為比劫,成為命中喜神、用神的人,流年干支組合則為比劫生食傷,主該年可以建功立業,開疆拓土,擴大自己的地盤;但常常可能遭遇小人的品頭論足,說長道短;也可能因為,自己功高震主,無意之中說錯話,開罪了不該開罪的人,職位提升比較勉強;或者根本無法得到提升;即使提升了,也會遭遇非議,口舌是非;當然,命中有忌神乙木,則是好現象。

如果太歲為食傷,成為命中喜用之神的人,流年為食傷生財的組合,又為職業神,主容易因為職業和職場發展得到利益;命中需財制印輔官的人,也有職務提升機會;或者太歲食傷,可以制克到命中忌神官殺,亦可以獲得職務提升機會;但流年為食傷生財,也不能有效制克官殺,即使得到提升,往往也難以持久。如果流年太歲為財星,流年干支組合,則為財能生官的跡象,如果流年財星官星為喜用,大多可以得到職位提升。

2、流年辛丑干支,能夠良性感應到命局的事業星

這種感應,就是流年辛丑這組干支,能夠與命局、大運發生刑、沖、克、合、害、值的關系;而且這種感應,必須為吉為喜。同時,職務提升,原則上這種感應,必須與命局、大運中的官星、印星與祿刃發生聯系;或者流年辛丑干支,本來就是日干的官星、印星以及劫比。

加薪的話,原則上這種感應為財星、食傷與祿刃;或者流年辛丑,本身則為命局的食傷與財星。比如,財星為喜,流年食傷生財,則可以成為加薪的標志;命中官星為喜,流年財來生官,則屬于可以獲得職位提升的標志。

3、流年辛丑,能夠良好作用到日主的事業宮

事業宮位的看法,主要以日干三圍的月柱、時柱和日支為要。具體判斷事業宮的標志,就我的經驗是:

月柱有可用的財、官、印、祿、食出干,則以月柱為事業宮;時柱有可用的財、官、印、祿、食出干,則以時柱為事業宮;如果月柱和時柱均沒有可用的財、官、印、祿、食出干,則看日支是否具有可用的事業星,如果日支具有可用的財、官、印、食、祿,則以日支為事業宮。

如果這三柱都沒有可用的財、官、印、食、祿;則可以看年柱,年柱有命主可用的財官、印、食、祿,則年柱為命主的事業宮;但年柱可用的吉神,喜神、用神,則需要與日干日支發生聯系,或者與命中食傷作合、逢生;為忌有制時才可以。

吉神不管喜忌,兇神有制則轉吉。重在考察,印星、食傷、官殺;用神透干的,還要看地支通根的情況;本根為重,它根為次,側根最低;祿根為主,劫根為次;因為,它們代表用神的精神與質量;用神在地支的,則要看命局,大運用神出干的情況;用神出干了,也是可以出頭的象征。

其次,就是看它們的墓庫,尤其是月柱、時柱和日支見命主可用事業星的墓庫,往往代表工作部門、單位和工作性質,則可以用來定義事業。

由于每個人日干旺衰和格局組合的不同,決定了流年干支的含義也就很不一致。故此,分述如下:

1、日干為甲乙之木的人

2021辛丑年,天干辛金則為他們的官殺星,太歲丑土則為他們的財星;利于職務提升,或者薪酬增加,大體是原局日干偏旺的人。因為,對于他們來說,流年辛丑,體現的命理資訊,就是因為事業,或者職務提升,帶來財運的年份,極有可能提升職務后,增進了利益。

比如,命主出生在春天、冬天,命格體現出有貴,或者是屬于具有管理才能的特征;遇到財官健康的年份,自然會有提拔機會。

當然,對于甲乙木日干,命主身弱,即使原局有貴,或者富有管理才干,相對會比較麻煩,體現出經濟壓力大,事業和工作方面會面臨壓力;但對于他們來說,只要日干不是太弱,而且原局本有貴氣,或者體現出足夠的才干,如果流年干支組合,不會傷害命中的喜用之神;

這類命格,也可能會得貴人相助,進而獲得提升;但也注意健康與情緒調整;但是,進展可能多受阻礙與波折。

2、日干為庚辛之金的人

2021年辛丑,對于日干為庚辛之金的人來說,天干辛金,則為比劫;太歲丑土,則為命主的印梟。

如果,命主身弱,是由于官殺過旺,且印梟偏弱,2021年辛丑,則屬于能夠得到同事推薦,或者助力,或者本人的才學、知識獲得職務提升與利益。相反,如果庚辛日干之人身強,這個印助比劫,則體現出事業方面面臨煩惱,付出而無法得到回報;或者因為盲目沖動,競爭對手得利。

有的人,甚至可能面臨合同債務糾紛,原局印梟特別旺的人,可能會有上當受騙的事情發生;有的則可能破財、失業,或者失去職位的風險。具體應驗到事業方面的什么事情,大多要看流年干支,是否引動了原局的官星,財星,與印星;好事,就是良性的引動;壞的就是生克制化的結果是忌神。比如,用官巳,見丑則合化成了比劫,就是丟官去職的事情。

3、日干為壬癸水的人

2021年辛丑,對于日干壬癸水的人來說,太多丑土則為官殺,天干辛金則為印梟;屬于官印相生的年份,體現事業職位的資訊比較明顯。

有利的變動,當然是八字中壬癸水日干偏弱的人。主命主雖然頗為辛苦,但自己的努力,多能獲得上司認可,地位和職級有獲得提升機遇;如果它們的八字,原局財旺,且沒有比劫制克才行,則可以獲得不少錢財,因為,流年財逢泄了;但如果命中有比劫制克財星為用,則經濟方面不大理想,但也不會破財。

當然,如果壬癸水日干,命主偏強,大運也不安穩,那么,2021辛丑年,則為顯得比較郁悶。具體的原因,大體就是命主該年也算足夠努力;但事情經過曲折,事情可能成功了,辦妥了,但難以得到上司的肯定,或者上司的肯定之中,往往夾雜著埋怨,評價不高,難以得到實惠。

對于他們來說,就是要有平等心,平常心;不要太計較利害得失,成功的地方,有經驗值得總結;過失之處,則要吸取教訓,以利新的一年好好發展。

4、日干為戊己之土的人

2021年辛丑,對于日干為戊己土的人來說,太歲丑土則為比劫,歲君辛金則為食傷。流年干支組合為比劫生食傷的年份。體現出事業運勢,大多于興業、合作、分業、競爭的關系;亦可能與職業和職務發生聯系;需要結合命中或者大運,是否有可用的官殺。

不過,對于他們來說,無論身強身弱,都傾向于回歸平常、平淡的一年。屬于有得有失,喜用參半的運勢。考慮到辛丑一柱,耗泄日干的力量,要強過幫身的力量。因為丑中有癸水中氣,天干辛金因為通根在地支,丑中辛金亥可以起到生助癸水作用。故此,相對有利的是,戊己日干偏旺的人;尤其是原局不僅偏旺,而且比較燥熱,就更有利一些。不過,對于他們來說,主要的在于利益方面,經濟方面的好處,常常是暗中獲得的利益,因禍獲得的福氣。

職位方面,容易出現人際關系緊張,正常的提拔機會不大;除非原局天干有財,且辛金不會沖用神官星的情況下財可能。雖然職位方面進展不大,但該年命主往往會有靈機一動,計上心來的利益,故此,會有真知灼見,中肯之言,學問,名聲、出書等,倒是容易。相對不大有利的戊己日干的人,就是命主偏弱,體現出命主這年足夠努力的,付出很多,但結果不彰;即使有了好的成就,也容易遭遇小人忌恨,成為話題人物。

不過,也不是他們之中,就沒有人提拔,或者加薪;就看命中忌神財星,與忌神官殺,是不是能得到制克。比如,原局,或者大運天干具有忌神七殺,流年食神出干制了忌神官殺,也是命主具有職務提升的年份。或者原局、大運地支有忌神財星,流年地支便可以制克忌神財星,則有獲得加薪,賺錢的機遇。

需要說明的是,丑年濕土,制克財星能力有限,除非原局,大運出現了多個丑土,或者原局、大運存在制克財星的其他土,這樣丑可能因為刑沖,獲得加薪機會。

不過,對于身弱戊己土人,辛丑流年,即使加薪了,常常可能會亂花掉,或者所加的薪酬,本就很是微薄。所以,必須平常心對待流年事業運勢。

5、日干為丙丁火的人

2021年辛丑,對于丙丁火人來說,流年太歲丑土則為他們的食傷,歲君辛金則為他們的財星;也是職業、福氣之神,也代表他們的職業運勢。流年干支為食傷生財的組合,主可以運用口才,藝能、技術、表演獲得利益。不過,也可能代表疾病,官非,破財、失業、丟官的資訊。

這個時候,就看流年這組干支,對于命格的有情還是無情了。具體說來,該年容易獲得利益,升職,或者加薪的人,往往屬于身強的丙丁火人。

如果它們的命中原局,或者大運具有可用的官星出干了,流年天干財星則可以生助官星,屬于職務提升的易像。不過,因為,流年地支為食傷,屬于阻礙仕途進展的因素。比如,地支丑土克制了命主原局、大運中的可用官星與七殺,則比較麻煩;主該年容易多有口舌、是非,小人暗中搗鬼;或者因為無心之過,無意之中得罪了本來不該得罪領導或者上司。

如果原局局、大運具有可用的財星,流年食傷生財,則可以獲得財富。總之,對于他們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容易獲得財富;但是,如果想要職位提升,則要注意意外風波,提防小人,也提防自己為小人提供彈藥,低調、謹慎是必須的。

當然,對于身弱的丙丁日干來說,流年食傷生財,既不利于求財,也不利于職位提升,那就更要安靜本分;更不要去招惹是非;不然,就容易失業、破財、甚至破產;有的人,甚至會有官非,牢獄之災;因為,流年財星可以制印,生助官殺,非平常年份可比。同時,流年這個丑,制克官殺力量有限;你既然斗不過別人,就不要去主動招惹別人,尤其是命中辰戌丑未多的人。

最后,需要說明的是,升職與加薪,這樣兩個事像,雖然具有聯系,但對于具體命局的影響是不一樣的。原則上說來,提升職務,大多與官印與祿刃聯系普遍;而加薪,多與財星食傷與祿刃聯系緊密。就事像的關聯來說,升職大多自然會加薪,但是加薪則不一定意味著會升職;比如,有人可能就是獲得某種獎勵。

相對而言,職務的提升,需要原局具有某類貴氣,或者命格體現出具有一定的管理與開創事業的能力,這個是基礎;當然,也需要在相應的大運與流年配合,這些長處足以體現,并且取得了某種成績、成就,也獲得了上司、上級的肯定。

而加薪,大多與勤勞、智慧、敬業的關系極大。一般的職位、或者事物性質的工作與職業,只要做到了這些,大多容易獲得加薪的機遇。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