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不息:2021辛丑年西北方位該如何布局?

    字型: 

時光飛逝,轉眼立春就要到了,立春意味著辛丑年的到來。在古人眼中自然與社會,包括我們的思想是高度統一的,這種思想叫做易。我們用這樣的思維全面看待天時、地利與人和,那么,隨著新春辛丑的到來,家居環境的西北該如何布局呢?我們用周易的思維解讀一下:

一、西北不易之象

西北是肅殺之地,故與乾為天相對應,根據易象思維,西北的乾卦,從時間上代表秋冬(戌亥年月);如果問物品我們可以推斷是圓形、值錢的金屬品;如果問人物我們可以推斷此人可能是個領導,具有自強不息的精神,積極主動,遇事穩妥,不驕不躁有威嚴,統率決斷之意,具有剛健的特性。

六親人物中代表父親、當權者;身體代表頭,面部,肺部,右腿,骨骼,男性生殖器官;這里是權力、管理、財運的集中表現之位。這樣說來,乾為天具有統帥之意,如果西北布局得當,主榮華富貴、財運亨通、家庭和睦;若布局不當,則有群龍無首、陰盛陽衰、事業衰敗、財運不濟,家人多病、易有骨骼、腸胃之疾等。

從十二生肖看,代表戌狗、亥豬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西北的布局。

二、西北變易之象

周易之象有不易與變易之說,風水也如此,從氣場的流動看,2021辛丑之年,七赤金星降臨西北,七赤原始宮位在兌宮,八門為驚門,此星又叫破軍星,其破壞力量很強,五行屬性為金。

吉兇多與能量與作用有關,吉利之時,代表才華展現、口才突出、棟梁之材,不吉之時為破財官司、盜賊牢獄、損丁受傷等。從落宮形成卦象看:乾宮五行屬金,與兌為澤相組合,形成澤天夬之卦,上下卦比合多為吉利。

下卦為乾為天,上卦為兌為澤。乾為天、為健;兌為澤、為悅。澤氣上升,決注成雨,雨施大地,滋潤萬物,利于事業的發展。也告訴我們要從善如流,不可高高在上,不施恩德,就會遭到他人的唾棄,因為兌為澤有口舌之象。當然,在總體吉利的前提下,要做好各種策劃。

三、西北布局要點

事物的吉兇是各種力量作用的結果,進入2021年,七赤破軍星飛臨西北方,該星五行屬金,比合為吉。但環境處理不佳,將會引動偷盜事件、口舌是非、情感糾紛等,要注意環境的布局。

  1. 西北方位五行為金,不要放置紅色、發熱的物品,如燈具、電腦、爐灶等;
  2. 西北方向要清理干凈,不能臟亂,不要放置損壞、斷裂的物品,以免引動不吉之事;
  3. 從2021年的飛星看,七赤金星落在乾宮,有比劫幫身之象,西北方位上放水晶球、聚寶盆、金玉等飾品,以增強自身能量。

小結:化解的風水飾品有很多,但基本原理是利用“象”的思維,增加助運能量,減少克制力量,這樣就可逢兇化吉、增強運勢。

文:東方易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