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致中和:2021(辛丑)年九星吉兇方位及化解方法

    字型: 

舊歲新冠邪氣臨,新歲還需接力熬;愿得群策展群力,趕跑病邪與霸凌。

在中國風水學的理氣學派中,三元三合各有理論基礎,各成大家,且經歷上千年的歷練與運用,而成為最成熟的兩門風水理氣學派。

三元風水以星氣輪流為用,星有九名,配每一百八十年以之劃分為九運;此一百八十年里,每年又各占一星為主,九年又算一小輪,名為流年九星,輪流值換,周而復始。

今值新歲將至之際,特博出2021(辛丑)年的流年主星,以及八方所到的星氣名稱與吉兇,以及如何去化解兇星的方法。各位喜歡風水文化的朋友,只需手持羅盤站在住宅中部位置,對照下面圖中所示,亦知哪個方位本年占哪個星氣。

 一、流年九星飛宮詳解

2021(辛丑)年為下元八運所管轄,流年以六白星為主,亦以六白為入中之星氣,其余八宮各占不同的星氣,如上圖:

1、本年一白星到正南方,亦丙午丁三字

一白者,貪狼吉星也,在卦名坎,五行為水,色尚白,八門屬休門。在九星的氣色分辨中,一白代表清凈與潔凈的色調,表示安寧與平和。一白星到方,則此方為吉利安寧之方。

(A),若本年修方立造于正南,或有路口或入戶門等,且正南方又符合四象理論,則為吉星得位。主宅內人員健康,作事進取得宜,文章通達等。因一白為坎水,以喻腎水;一白又名貪狼,以喻筆峰。

(B),若本年修方立造于正南,或有路口或入戶門等,但卻不符合四象理論,則吉星不得位,其氣枉然與白費,無咎亦無譽。

2、本年八白星到正西方,亦庚酉辛三字

八白者,左輔吉星也,在卦名艮,五行屬土,八門占生門。八白為艮土為止,艮象倉儲,以喻錢糧有余。艮為少男,或對人才、或對人丁有宜。

(A),若本年修方立造于正西,或正西方有路口或入戶門等,且又符合四象理論,則為得宜,或利求財帛,或利添丁進口。

(B),若本年修方立造于正西,或正西方有路口或入戶門等,但卻不符合四象理論,則吉星不得位,無咎無譽。

3、本年五黃星到東南方,亦辰巽巳三字

五黃者,廉貞兇星也,八門占死門,五行屬土,其性兇殘而暴烈,是流年九星中最狠惡的一個兇星。五黃坐中而又包含八方之氣,有無比力量與本領,故修方造房時需詳查,只可靜待或守舊,若動之則需有兇禍之防。

(A),今年最好不要在東南搞修方立造,因五黃兇星到東南,動兇則兇。哪怕符合四象理論,也是少動或謹慎為佳。

(B),若東南方本來就有路口或入戶門的,只要不去修改或動氣,則兇星伏舊而不動,無妨。若妄去動之,則兇星被啟用,猶如開口飲毒,敞腹受劍,需謹防之。

4、本年二黑星到正北方,亦壬子癸三字

二黑者,巨門病符星也,卦象為坤,五行屬土,八門占死門。在流年九星的論辨中,二黑為坤為老陰不化之氣,陰氣太盛,故為黒暗之色,為病氣之態。

(A),若本年修方立造于正北,或正北有路口或入戶門等,且又符合四象理論,則形正能敵氣煞,可無咎。

(B),若本年修方立造于正北,或正北有路口或入戶門等,但卻不符合四象理論,則有引病入宅之兆,需防之。

5、本年九紫星到東北方,亦丑艮寅三字

九紫者,右弼火氣之星也,卦象為離,五行屬火,八門占景門。九星之中,以此九紫氣最為烈燥,如熊熊大火,焰氣隨風飄忽閃爍,其色血紅帶紫,其性明麗與怪異相兼。

(A),若本年修方立造于東北,或有路口或入戶門等,且又符合四象理論,則如光明炳照,前景如意。

(B),若本年修方立造于東北,或有路口或入戶門等,但卻不符合四象理論,則需防宅內用火安全,以人員血癥類健康,或宅中人員易產生無名火氣,性情乖張、易發怒暴燥等。

6、本年四綠星到正東方,亦甲卯乙三字

四綠者,文曲秀氣之星也,卦象占巽,五行屬木,八門占杜門。巽木為陰木,性柔而婀娜多姿,亦有文質彬彬之象。

(A),若本年修方立造于正東,或正東方有路口或入戶門等,且又符合四象理論,則文昌得位,宜學子進取,科場得意,或利功名人士之文章顯達。

(B),若本年修方立造于正東,或有路口或入戶門等,但卻不符合四象理論,則文曲星不照于庭,全靠己身之力,難獲天星來助。

7、本年三碧星到西南方,在未坤申三字

三碧者,祿存無妄之星也,卦象為震,五行屬木,八門占傷門。震木為陽剛之木,太剛者易折,震為足為車,若失運則有折損之象;震為雷,雷動驚天,若失運則需防天雷之無妄也。

(A),若本年修方立造于西南,或西南方有路口或入戶門等,且又符合四象理論,則主出行如車馬云龍之順,名聲如雷聲遠揚,身謄得佳。

(B),若本年修方立造于西南,或西南方有路口或入戶門等,但卻不符合四象理論,則需防車馬手足之傷,注意交通安全,以及用電防雷方面的安全。

8、本年七赤星到西北方,在戌乾亥三字

七赤者,破軍戾氣之星也,卦象為兌,五行屬金,八門占驚門。兌金為陰金,為旺運時為鐵馬金刀,談笑歡愉而笑傲江湖之象;若是失運,則為鋒利猙獰之象,主刀槍劫煞,或口舌官訟等。

(A),若本年修方立造于西北,或西北方有路口或入戶門等,且又符合四象理論,則主宅內歡言笑語,或演講四方得利,或金刀權柄而威名有加。

(B),若本年修方立造于西北,或西北方有路口或入戶門等,但卻不符合四象理論,則需防口舌是非之辨,或加強對人身安全的防范,防騙防劫等。

二、兇星化解方法

1,五黃煞的化解

流年九星之中,以五黃為第一大煞星,因兼貞暴戾之氣為禍甚烈,觸之則易引發其兇戾之氣。故流年五黃星氣所到之方,若非萬不得已,則切不可妄自去修方動土,或改入戶門,或修路等。當然,我們若能用一定的方法去進行煞氣化解,則能減少五黃的部份負面作用力。

若五黃之氣臨入戶門或臨院門,或臨向口,或臨近宅的路口,雖有兇星臨于動氣方,但此方是原來就有的動氣方,我們只要當年不在此方位去修改搬動,則為原氣元神不動,則無妨。當然,如果我們能在此方去進行對五黃煞的化解,則可做到有備無患,心無疑慮。

化解方法:可于五黃所到之方,于外側懸空掛一個或六個銅鈴(或金屬鈴),或懸掛六枚銅錢,或懸掛一個銅葫蘆,亦可對五黃煞產生有效的化解作用。

化解原理:五黃廉貞星,五行屬土,若土氣兇烈之時,我們則需泄其土氣,則可使煞氣化于無形。銅鈴五行為金,鈴聲響則金鳴,廉貞土煞聞金鳴而泄氣,土生金之道矣,煞氣生出泄出于銅鈴,則于宅內之人無害矣!銅錢或銅葫蘆,皆為圓潤之金也。至于取數一者,數以專精于一耳,且為一白之吉數;取數六者,六正是乾六金數,六白之吉數矣!

例今年五黃煞在東南方,若我們的入戶門、路口、向口、院門有在東南方位的,則可如上法化解。

2,二黑煞的化解

在流年九星之中,除了五黃大兇之處,就以二黑次之。二黑者,極寒極陰之黑氣也,其氣污寒濕濁,故為病氣。與上述五黃同理,在二黑所到之方,不宜亂動,動之則有病氣入宅之患,故宜尋化解之道,以減弱其病氣之力。

化解方法:可于二黑所到之方,于外側懸空掛一個或六個銅鈴(或金屬鈴),或懸掛六枚銅錢,或懸掛一個銅葫蘆,以及懸掛一個開口的真葫蘆,亦可有效化解二黑之力。

化解原理:二黑星五行屬土,懸掛銅鈴具有金泄土氣之作用;另外二黑象坤陰,為老母,今鈴響猶如子喚,母慈子孝而家庭之和融存焉,故將二黑化煞氣為和氣,善道矣!而銅錢與銅葫蘆皆為金,金泄土氣,五行之氣貪生貪合,而忘克忘沖,故將二黑之氣化之無害矣!至于懸真葫蘆者,取意仙丹有懸,葫蘆開口則如仙丹顯現,不懼二黑之病氣,此乃道家之用術矣!

例今年二黑煞在正北方,若我們的入戶門、路口、向口、院門有在正北方位的,則可如上法化解之。

祝我的讀者們在辛丑年里,健康每一天!

文:氣致中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