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過后,哪些屬相要注意了?該如何調整?

    字型: 

周易有云:凡益之道,與時偕行。只有按照趨勢前行,才能獲得真正的收獲,這里的趨勢包括天時,這也是影響生命的重要因素。隨著2月3日22點59分立春節氣的到來,我們已進入辛丑年庚寅月。時空的卦象也由地火明夷演化為山火賁,己丑月過后庚寅月走上了前臺,成為趨勢的核心。隨著,立春節氣的到來,哪些生肖要注意了?該如何調整?讓我們用周易的思路解讀一下:

第一,申猴被沖,動蕩不安待機而動

申猴從八卦落宮看屬于坤宮,五行為金,聰慧好動,具有一往無前的精神,內藏戊土、壬水與庚金,庚金是本氣,可以通天貫地;內藏的壬水,又具有聰明智慧的特點。

生在辛丑年總體運勢較好,天干辛金與申猴形成比劫幫身之象,利于外出發展,朋友相助,地支金土相生,利于學業。但在寅月,寅申相沖,金木相戰,申金處于囚地,相沖必敗,立春后可修養身心,待機而動,遇事尋找貴人相助。

從人體疾病看,寅木為膽、肝、四肢,申金代表筋骨或者腸胃,寅申相沖,筋骨酸疼、腸胃狀態不佳,相沖還有交通事故之象,要給予關注。

化解與策劃:提前編制計劃,減少盲動,服飾以黃色為佳,綠色與黑色盡量回避,可以佩戴生肖為子鼠的飾品,減少沖突。西南不可放置綠植,紅燈利于運氣。

第二,巳蛇被刑,事業受阻內省為上

巳蛇位居巽宮,善于變化,五行為火,巳蛇從字形上可以看出有己、乙的特點,具有策劃、變化、曲折的特點。從五行干支看,地支巳蛇中藏有庚金、丙火、戊土,其中它的本氣是丙火,這是思想、文化、禮節的集中體現。

生在辛丑年,財星透干,巳丑相合利于展現才華、獲取財富。但在立春后的庚寅之月,寅巳刑害,巳火中內藏的庚金與寅中木氣發生沖突,金木相戰,內部矛盾加劇,不利于事業發展,極端時會發生降職、下崗、損傷、疾病等情況,需要靜心學習,內省思考,拜訪師長,從長計議。

化解與策劃:修己安人,冷靜處理人際關系,服飾以暖色調的黃色、紅色為佳,綠色與黑色盡量回避;東南不可有金器、鐘表等,放置葫蘆利于運氣。遇事可找貴人相助,可以佩戴生肖為丑牛的飾品。

小結:吉兇是人事間的得和失之象,得與失也在不斷的轉化,人生與天時一樣需要階段性的調整,學會利于規律與調整這才是關鍵。

文:東方易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