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節,做好這些事寓意好運不斷!

    字型: 

春節開門有三見三不見,見好、見財不見兇。有人喜歡在門口花功夫,要謹記一點,只要開門不直接對著窗戶和衛生間就沒有必要。可以選擇魚缸,吉祥字畫,中國結等來作為隔離物。春節的時候,所要處理的就是阻礙財氣的裝飾,不需要的就盡早清除。

春節購買東西有一個原則就是,買進的物品不要是尖角的,或者不規則形,因為這些物品本來就容易形成煞氣,在春節尤為要注意,求吉為重中之重。盆栽花卉的選擇,可以增添新年新氣象,選擇闊葉的綠色植物既美觀又美化還可以招財。

新春里可以在家里擺個新的綠植,如南方,金玉滿堂,也可以給家里添畫來旺財,選一幅最適合自己的畫,掛在家里,也是可以起到旺運的方法。

已掙錢的晚輩孝敬長輩或長輩給晚輩的“壓歲錢”,可以拿出一部分放在枕頭里面,盡量長放,這樣可以增加來年財運。不外出的朋友家家都會在除夕吃一頓團圓飯,稱為"年夜飯",宴席菜品盡量要上一道豐盛的全魚,取"年年有余(魚)"之意,用以祈財。

正月最重要的就是迎財神,這是個中國的民俗活動,通常是正月初五,也可以在初四晚上接近初五的時間段。

注意事項:一要家室明亮,財神喜明不喜暗;二要衣冠整潔,多存恭敬之心,心生敬意方可得財神佑護,切莫不誠;三要財神位置潔凈,供品齊全。

文:滴天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