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頭飽滿,富貴之相!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字型: 

上期講了“鼻乃財星,管中年之造化”,其中講到了各種鼻子所代表的運勢和注意事項。(可以點連結檢視上一篇)本期我們接著來講“額方而闊,初主榮華;骨有削偏,早年偃蹇。”顧名思義,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額頭方正開闊,說明年輕時候運勢可享榮華,可一旦額骨有削偏,那么早年的運勢就有所阻滯。

額方而闊,古人有個比喻:額如覆肝,額頭像一塊豬肝覆蓋著一樣, 額頭有一個飽滿的弧度,高廣開闊,這種額頭都代表一個人的少年運發達,大概在15歲到30歲左右,正是學成知識踏入社會、人生歷練的階段,所以額頭長得好,說明一個人在這個階段能夠打好基礎。

古人講額主天運,天運一方面代表不可言述的氣運,另一方面表示貴人的提攜,所以額頭長得方且闊,代表著自己可以得到長輩、領導和貴人的提攜。不過今時不同往日,如今社會充滿競爭,所以現在都認為額頭代表著一個人的學習能力,一個人的額頭飽滿,就代表著他的記憶力、理解力、邏輯思維能力、藝術才華學習能力都優于常人,可以通過學習獲取社會地位和成就。

額骨兩個角不夠飽滿,像峻壁一樣平陷下去,這種說明兩邊的側額骨不圓滿,另一方面也指額頭中部不飽滿,發際線下移擋住額頭,這都屬于“削偏”的范疇。不夠廣、不夠高,低陷削偏,都表示一個人的早運有問題,貴人的機遇、領導的提攜等方面運勢不足,福澤不夠。而且在15歲-30歲這個階段,氣運發展不夠順暢,處處受阻礙。

此外,額骨如果有削偏,對于女性而言,婚姻也容易出問題,男生同理。如果一個男生額頭削偏,說明這個人事業心、責任心等方面有所缺陷,在選擇另一半人選時要注意。這類人一定要注意平時的學習積累,增加自己的學識,充實自己,通過后天的努力彌補先天的不足,幫助人生歷練期打好基礎。

所以長得好的額頭,基本上是上下高度和左右寬度都稱得上方闊的,額頭尤其忌低和凹陷,仔細觀察一下身邊的人,那些事業上很有成就的人,他們的額是不是都不算窄?

文:仲易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