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之后,哪些生肖需要注意了?如何調整?

    字型: 

吉兇如陰陽的對立統一,是能量的轉化,傳統的干支紀年運用天干和地支,描述天體的變遷。2021年2月18日我們迎來了雨水節氣。雨水節氣前后,萬物開始萌動,木當其位,布行春令。木氣升騰陰寒漸去。可謂:春氣至,風乃來。風濕相搏,天氣回暖,降水量逐漸增多。此時的庚寅月,水木開始成為一體。既然陰陽轉化,那么,雨水之后哪些屬相要多加注意呢?

首先,申猴應多注意

申猴位居坤宮,而辛丑的庚寅之月,位居艮宮,兩宮相對,暗藏矛盾。從五行看,申猴五行為金,生在寅月,申相沖,金木矛盾,木重金輕,且天干庚金引動,多半不吉。寅申之位處于四生地支,也是馬星之位,逢沖之局主動蕩不安,起伏不定,要心態平和,注意交通安全,投資謹慎。

調整與策劃:申金狀態不佳,應要修養身心,待機而動,提前計劃做好計劃。及時調整環境的西南,可放紅色的臺燈,以化解木氣的沖擊。

第二,未羊多加小心

與申猴一樣,未羊位居坤宮,有包容之性,但辛丑之年丑未相沖,內藏火氣被克,印星受傷,要及時調整。雨水后的庚寅月,木當其位,布行春令,五行為土的未羊受到寅木克制,官星壓制,工作壓力有所加強。上述沖克,多主阻礙,事業不順,住所多變,兄弟緣薄,多謀少收,收益不佳。

調整與策劃:未羊受到沖克,本氣與內藏火氣受克,靜心內守為佳,不要主動出擊,修養內心最為關鍵,從環境上看西南為未羊主位,可放紅色的臺燈、離火飾品,以增強未羊能量。

第三,巳蛇謹慎為上

巳蛇位居巽宮,五行為火,善于變化。庚寅之月,天干庚金為財,有求財之象,但地支寅巳相刑,巳中暗藏庚金受到克制,求財不利,并注意與師長的關系,小心為上。同時,2021辛丑年五黃兇星飛臨,要關注身體健康與人際關系的交往。

調整與策劃:寅巳刑是內藏的一組矛盾,要恭敬待人,以退為進,尤其與師長相處之時,遇事也可尋求師長支援。從環境上看東南為巳蛇主位,可放個木質的葫蘆,以增強自身能量,化解矛盾。

小結:世界是對立統一的,矛盾也是無處不在的,發現問題并妥善解決才是易學的核心思想。

文:東方易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