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你是否適合跳槽?哪些人不宜沖動?

    字型: 

常言道: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表示人的志向和追求,其本質向上,不斷提升自己。但現在這句話更多是應用在跳槽上,在很多人的心里,不斷的跳槽有如墊腳石一般,能給自己帶來越來越高的薪金。不過最近兩年,由于疫情的影響,導致有些人工作不穩定,被迫跳槽。那么在2021辛丑年,哪些朋友會有跳槽之象,而他們是否適合跳槽呢?請易祈文化專家張航語從生肖和生日角度進行分析。

生肖方面

1、生肖牛、龍、羊、狗的朋友跳槽意象大

2021是辛丑年,對于肖牛、龍、羊、狗的朋友來說,流年天干辛為其食傷星,辛自坐丑土之庫上,令食傷星的力量源源不斷。食傷代表了個人的想法,自由隨性,不喜被拘束,自信樂觀,斗志昂揚;加上太歲丑又為上述四個生肖的比劫,比劫旺也代表了競爭心強。所以對于生肖為牛、龍、羊、狗的朋友來說,2021年具有挑戰自我的心態,同時食傷可生財,財星有源,自我主觀跳槽的機率會比較大。其中生肖羊與太歲形成丑未相沖之象,沖則難穩,被動跳槽的可能大。

2、生肖兔的朋友可能沖動跳槽

生肖兔地支為卯,2021辛丑流年天干辛為其偏官星,偏官星有庫,其力量雄勁。偏官亦為七殺,七殺旺則斗爭心強,做事容易偏激、沖動、盲目、魯莽,往往沒有考慮到后果,就直接付諸于行動了。同時七殺也是一種外在的壓力,所以對于生肖兔朋友來說,2021年很可能會因為工作方面的壓力,從而沖動跳槽,需深思熟慮。

生日方面

1、戊己日出生的朋友跳槽可能大

戊己日出生的朋友,2021辛丑流年食傷星旺,想法多,不穩定性大,很容易對跳槽這種行為躍躍欲試。但如果八字地支中有未、戌、子的朋友,因為命局和流年形成刑沖害的關系,易導致運勢不穩,想跳槽的話要提前好好想想,以免讓不好的流年運勢雪上加霜。

2、乙日出生的朋友跳槽忌盲目

乙日出生的朋友,2021辛丑流年偏官星旺,大膽果決有魄力,同時外界壓力大,想法趨向偏激和沖動。如果工作方面遇到了困局,不妨靜下心好好梳理,或者尋求年長者的經驗幫助,切忌沖動之下辭職,因為跳槽換新工作,對于他們來說也是帶著壓力的。

3、庚辛日出生的朋友盡量不跳槽

庚辛日出生的朋友,2021辛丑流年比劫星旺,比劫有庫,雖用心努力,但競爭力大,同時因比劫爭財,有機遇但破財的可能也大。工作是我們獲取財源的主要通道,如果財運面臨競爭,那么對映到工作上,可能就不能盡如人意。跳槽雖然可以開創新機,但有可能也會讓人在競爭中一敗涂地,從而薪金受損。所以要跳槽要多方考量,有時一動不如一靜。

文:易祈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