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防“躁”影響和傷害你的運氣

    字型: 

焦躁不安、浮躁易怒、心煩氣躁、急躁不寧、輕浮急躁……這些往往都是運氣不好的表現,或者運氣衰敗前的征兆,同樣的,如果不注意修身養性,時不時出現“躁”的情況,或者因為自身命理,秉性中就有這種“躁”的因素,同樣也會傷害我們的運氣。

“躁”,最突出的表現就是性急、不冷靜、不穩,處于這種狀態,就容易在心態、情緒、思維上出現偏差,就更容易受到外界的不利影響,而這種情況,往往是因為負面資訊作祟而導致,特別是這些負面能量很大的時候,就會給我們帶來“不吉”的影響,繼而出現不吉之事。

比如,特別想賺錢,心里躁的不行,這也想賺那也想掙,這時候各種負面資訊就會借機而來,其結果很可能是錢沒有賺到卻損了財。再比如,有的時候,我們會感到心神不寧、心煩意亂,坐也坐不住,干啥都沒有長性,這時候特別容易情緒極端,就容易引發感情危機、人際關系緊張等不良后果,導致自己的感情、事業受損傷。所以,我們要時刻警惕自己是否會處于“躁”的狀態。

從命理上來說,往往是五行失衡、忌神發威等原因,才會導致這種“躁”,一旦出現,往往就是運氣下滑、甚至衰敗的征兆。這里有兩個可能,一種情況是流年大運帶來的影響,比如流年不利、忌神當令,比如沖犯太歲,比如交運換運,特別是轉換為不吉的大運等等。另一種情況,則是自身命理就存在“躁”的因素,比如比劫旺的、八字純陰、純陽的,或者某種五行為忌神,在八字中力量特別大的,這些情況,往往都會使得命主的秉性中有“躁”的特點。

我們知道了“躁”的危害,就要自省、自查,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情況或狀態,比如,說話“張嘴就來”,說完了發現說得不妥當,還有做事時做一會兒就煩躁,看書看電影都看不下去,等等,如果發現自己開始有“躁”的表現,就要小心了。

那么我們如何去對治這種不利、不吉的“躁”的狀態呢?楊老師給朋友們幾點建議:

一、了解自己的命理和運勢,搞清楚產生躁的原因,是流年所致還是命理原因,才好對癥下藥。

二、盡可能避開忌神所屬的五行氣場,比如方位、環境、飾物等,生旺用神五行,此消彼長之下,能夠有效的緩解。

三、注重平日的修身養性,這一點尤為重要,特別是對于命理中就有“躁”的秉性的朋友而言,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琴棋書畫詩酒花,還有茶道等等,這些都是比較好的方法,既能陶冶情操、廣結善緣,又能修身養性,長期堅持下來,就會使得自己的心性提升,更加沉穩、沉靜,這是對治“躁”最有力的武器。

以上和朋友們簡單闡述了一下關于“躁”的問題,相信很多朋友會有所了解,但畢竟命理不同,對應的各種情況也不同,有的人會表現的外在一些,有些人則會內心浮躁,而相應的對治和解決的方法也不同,最好還是要因人而宜。但有一點,注重修身養性,是不會錯的,這是日常的功夫,也是對于人生運勢有很大幫助的,希望朋友們重視起來,多多修養身心,相信你一定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