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色最能體現一時的運勢!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字型: 

上期講了“眉目清秀,定為聰俊之兒”。其中講到了什么樣的眉毛算清秀,眉清目秀又有什么樣的標準以及給運勢帶來的影響(可以點連結檢視上一篇)。本期我們接著來講“氣濁神枯,必是貧窮之漢”。顧名思義,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一個人要神清氣強,自然發達富貴,神氣干枯的人,一生都不會發達。

上期講到了眉清目秀的標準,有朋友問到“紋眉”對運勢是否有影響呢?這就要提到,紋眉紋上去的始終是假的,它只是一個表面的東西,不是你自身從內到外的體現,是外力新增在你身上的裝飾,紋眉是我們在溝通交際中為了尊重對方和取悅自己,對外貌做的改變,并不能對運勢起到多大的幫助。

同樣,只有真正從內而外的氣質和外表,才真正能夠看出一個人的性格脾氣和內在涵養,這就有了我們今天要講的“氣濁神枯,必是貧窮之漢”。

氣濁神枯,這個講的是兩種東西,分別是“氣”和“神”。“氣”更能夠通過一個人的臉色表現出來,所以“氣濁”說的是一個人的氣色,如何從臉上看氣濁與否呢?答案是可以從額頭、印堂、眼角、雙耳、鼻頭、嘴唇、嘴角等這些地方看出。一個人在這些地方出現昏暗,說明即將有大的運勢動蕩和不順利,反之,這些部位色潤氣清,則說明運勢向好。

比如一個人天庭昏暗,耳輪昏黑,下巴無光,臉上明顯無光彩等等。氣濁之人如果是社會地位低下,工作比較辛勞,收入不多,僅僅這些還算好,如果是一個有地位有權勢的人,突然氣濁,氣色昏暗,這不是在健康上出現大問題,就是在事業上出現大的破敗,甚至會有牢獄之災。

“神”指的是眼神,眼神的枯可以從醫院重癥監護室以及急癥室內那些病人身上看到,這個“枯”就是眼睛里面目神無光慘白,不夠有力扎實,這個人看東西時候眼中無力、虛浮動蕩。眼神應該以純凈、穩定、有力、有威為佳,“神枯”則是比較無力、虛浮,看東西時候的目力有些飄,視物虛浮。

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眼神一旦枯萎,這個人的健康就壞了,更不容易有什么大成就。我們可以把“神枯”理解為一種生命的能量在急速消耗,能量不足以支撐一個人的財氣財力和社會地位,不足以支撐一個人的人際交往,自然運勢就此一落千丈,如果一個人長期神枯,那么一生的運勢都不夠發達,健康上也有弊病。

結合上期的眉清目秀,加上這一期的氣色和眼神,你對這個話題怎么看?很多人忽視了氣色眼神對一個人運勢的影響,但其實,氣色和眼神才能最準確地體現一個人一段時間內的運勢波動情況,比如有喜事的時候我們會說“喜上眉梢”,同樣在運勢波動的時候,也會看出一些人形容憔悴。

文:仲易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