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書記載的墳墓風水 值得一看!

    字型: 

據說在唐代以前,風水屬于帝王之家的專利,民間很少有流傳。皇帝會選擇全國幾十個數一數二的風水大師聚集在一起研究成冊。因此很多古老的風水知識在皇家都是有記錄的。若是有人膽敢偷取外傳,乃死罪。不過現在不是以前的朝代了,很多知識都被共享。就比如今天我們要說的一些墳墓風水知識,它們都是歷代風水大師的研究成果,還是值得大家一看的。

1、“墳前要有三步合,家中定能出秀才”。墳墓的向口無論對準什么方向,前方必須要有15至60米的平地,此為吉。若是只有三五米,此墳墓主人后代必有人早夭。

2、若是墳墓前方被大路夾擊,則此墳墓主人后代有短命之人。若是墳墓前方路面地勢很高,則吉憂參半。雖說家中會有狀元之喜,但是狀元易短命。

3、若是墳墓前方大約5米處可以看到河流或者水塘,這在風水中叫做水掃面。此墳墓主人后代多貧窮,子孫多早夭。倘若沒有龍氣存在,甚至還會絕后;家中女性易水性楊花。

4、 “血光撲墳,堂中傷人”。若是墳墓附近建有火窯,不管火窯位于何方,墳墓主人的后代都會有早夭現象。倘若墳墓周期有其他早逝之人,尤其是那種被槍斃、被謀殺之人,此墳墓主人后代也會有人早夭,不斷發生車禍意外,傷人損財。

5、“明堂如成簸箕形,兒孫后代萬世窮”。不管墳墓的朝向哪方,若是墳墓的前方形狀類似簸箕,前寬后窄,那么此墳墓主人后代多是貧窮。

6、“堂前之水不聚停,兒孫后代定受窮”。不管墳墓朝向哪方,若是墳墓前方沒有水流,或者是有水流但是直奔遠方,沒有聚水之處,則此墳墓主人后代多窮苦。

7、若是墳墓在山坡上,其四周的山峰都比墳墓后方的山峰高,而墳墓前方又沒有河流相對,或者是河流向四周流去,此墳墓主人后代多窮困潦倒。

8、無論墳墓向口對準哪個方向,只要出現雙分之水,即從一個方向流來水,但是向著2個方向流去,此風水主墳墓主人后代婚姻坎坷。

9、“祖墳旁邊女兒墳,祖祖輩輩不如人。婚姻破裂經常有,還有妻子嫁別人。”若是祖墳左右均埋葬的是早夭女孩,此墳墓主人后代婚姻多為不順,男子難娶,女子多嫁窮苦人家。家中甚至還會出現先天癡傻幼兒。

上述關于墳墓風水的一些知識,在此僅作單純的知識共享。對風水方面比較感興趣的友人可以參考借鑒一下。

源自:風水八字同城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