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庭高聳,少年富貴可期”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字型: 

上期講了“氣濁神枯,必是貧窮之漢”。其中講到了一個人要神清氣強,自然發達富貴,神氣干枯的人,一生都不會發達。(可以點連結檢視上一篇)本期我們接著來講“天庭高聳,少年富貴可期”。顧名思義,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天庭就是我們常說的額頭,額頭高聳,那么一個人少年時期就會展露名聲,可享富貴。

天庭的位置代表一個人的15歲-30歲,在這個時間段都在行天庭的運,天庭又代表著一個人的智商、才情、學習能力以及領導長輩對自己的幫助,古人將其視為“天運”。天庭高聳的標準是,天庭部分的高度在四根手指的寬度,同時搭配五官協調,從側面看,額頭也要微微隆起,在早年間,學習能力很強,得到長輩提拔幫助也比較大,做事情的阻礙小。

在古代環境下,社會結構相對穩固,家族親緣的助力很重要,基本上長輩有財力權力幫扶,晚輩早年間的運勢定然不差,所以天庭高聳的人,早年間的運勢都比較好。現在的社會,個人出身對一個人的發展影響比較小,而個人的努力和后天的學習變得更為重要。所以天庭高聳的人,會有很好的學習能力和思維能力,更好地助力自我的成長。

此外,天庭如果不高聳,有所欠缺的話,最好在30歲之后結婚,尤其是女性。年輕人的適婚年齡在20歲-30歲之間,如果天庭長得不佳,必然影響運勢、思維能力以及早年間的事業運,學習不好、出身不佳、事業尚不足,運氣不佳加上自己的能力不足,遇到稱心如意的物件的機會就好,這種境遇往往也會影響到婚姻的質量,踏入社會之后,層次格局不夠高,在競爭的環境中,天庭運勢不佳,可能難以立足。

所以天庭不佳的人,最應該做的是后天的努力,勤能補拙,沉得下心來提升自己各種各樣的能力,辛苦工作,先保障自己的事業和收入狀況,先把自己安頓好,再考慮婚姻的事情,晚一點結婚沒關系,但不要因為一時浮躁打亂自己的人生節奏。

文:仲易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