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婚配方法最科學

    7214閱    字型: 

戀愛婚姻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內容之一,而選擇一個什么樣的配偶,又是戀愛婚姻的開端之開端,關鍵之關鍵。從本質上來看,固然婚姻有先天注定的一部分因素,比如先天緣分等,但也有可以人為調控的一部分因素,即后天努力。大家積極主動地按某些規則去選擇配偶,就是人為調控的一種實用方法。只有把先天注定與后天努力有機地結合起來,才能提升婚姻的質量,得到愛情的幸福快樂。

從合理的角度來說,現今最常見而且比較常用的婚配方法主要有納音婚配、生肖婚配、與八字婚配等三種。倘若大家只把握其中的一種去進行配婚,不論正確與否,尚無什么矛盾可言,但當大家把握了兩種以上的婚配方法后,會忽然發現,原來婚配方法是很矛盾的,有的說東,有的說西,讓人莫衷一是。那當兩種婚配方法發生矛盾時,究竟應該用哪種進行,才比較科學而正確呢?

比如一個女士就碰到這樣的問題:“按照納音我是丁巳年沙中土,該配辛亥年釵釧金,可是按照屬相,我丁巳年的蛇,卻沖辛亥年的豬,犯了生肖婚配中的大忌:巳亥六沖!當納音婚配與生肖婚配發生矛盾時,究竟以哪種婚配方法為準呢?因此非常困惑。”

碰到此類問題,不能怪古代人總結的經驗不準,只能怪自己知識不夠全面,或理解不夠深。這就象穿衣一樣,不同款式與顏色的衣服,所體現的功能與內涵也不盡相同,關鍵在于你比較了解或熟悉哪種衣服,而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了。

不同的婚配方法,也如不同的衣服一樣,要根據自己的個人喜好或把握的選購知識來選擇。例如有的人比較了解或熟悉納音婚配,而不太了解生肖婚配,在這種情況下,你完全可以運用自己所熟知的納音婚配去挑選,則有可能選中一件比較滿足的衣服。有的人比較了解或熟悉生肖婚配,那就可以運用所熟知的生肖婚配去進行,則也有可能選中一件更加稱心的衣服。假如有人把握更多的婚配知識,能夠了解或熟悉八字婚配,那就可以運用八字婚配去配婚,則有更大可能選中一件非常稱心如意的衣服。

不過,即便都是漂亮的衣服,其中也有軟硬粗細之分,所以同理,即便都是可以配婚的方法,其中也有長短肥瘦之別。假如比較來看,納音婚配,即如外衣,可以展現外形,體現氣質;生肖婚配,即如內衣,可以肌膚相親,增加內涵;而八字婚配,即如身體,包含精神,直接影響身心。

所以在運用婚配方法時,在只了解納音婚配,而不了解生肖與八字婚配的條件下,完全可以運用納音婚配,最少也比蒙頭瞎撞要好些。在已經了解納音與生肖兩種婚配方法時,則可以偏重運用生肖婚配,由于生肖婚配,說實話是八字婚配的基礎,它比納音婚配,要更具體一些,更接近實質一些,所以當納音婚配與生肖婚配發生矛盾時,還是應以生肖婚配為準。

假如已經了解并熟知八字婚配,那就建議你干脆忽略或舍棄納音與生肖兩種方法,而以八字婚配為準。由于納音婚配,只是間接地、抽象地反映了倆人婚配的一些資訊;而生肖婚配,固然比較直接,但卻也是概括地反映了倆人婚配的一些資訊;只有八字婚配,不但包含了納音與生肖的基礎與特點,而且還兼具了緣分、感情、性情、思想、觀念、婚運走勢、流年趨向、甚至用忌沖補等多重資訊。因而是所有婚配方法中,科學性,實用性,正確性最高的方法,因而也是最有參考價值的。

進一步論述,由于以上三種婚配方法,說實話都是根據時間氣場,也就是時間資訊的融洽與否,來判別倆人婚緣的。納音婚配與生肖婚配,都是根據倆人出生年份之氣場的不同,來判別是否有緣,與是否和穆。不過二者也有區別,即納音是間接地體現年份的資訊,而生肖則是直接地體現年份的資訊,故二者的參考性,還是以生肖更正確一些。而八字婚配,不但包含了納音與生肖的資訊,同時還兼具了月份、日子、時辰這些靜態的資訊,同時還融入了婚運流年等這些動態的資訊,因而它的正確性與參考性也是最高的。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