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格局解析——傷官棄官格

    字型: 

八字命理體系中,至為尊貴的十神就是“正官”,換句話說就是官星本位,一切均以官星為尊貴至上。而傷官星是專門克制正官星的,所以,傷官星破壞掉了官星的貴氣,具有災禍不斷之象。因此,就有了傷官見官為禍百端之說。

要想不為禍害,傷官可以用,但官星必須棄之不用。也就是說八字原局中傷官之氣要旺,官星之氣微弱,形成傷官與正官對決之戰的態勢,以傷官完全制約住正官為富貴。但命局不可見到印綬(蓋因印綬可以制約傷官),也不可見財星(蓋因財星盜泄傷官星),行運走比劫最為吉祥,走食傷星也吉,走官煞運尚可(但不可形成官旺于傷官)。

八字中視傷官棄官者,為富貴之命,能安享富貴人生。

舉例說明:

乾造:乙卯年、乙酉月、戊辰日、辛酉時(戌亥空)

大運:甲申、癸未、壬午、辛巳、庚辰、己卯、戊寅、丁丑。

戊土日主生于酉金傷官秉持月令,時柱辛酉傷官一氣,年柱乙卯正官一氣,且月干乙木正官透出,原局八字形成官星與傷官對決態勢。因秋季之木正官星休囚衰微無力,傷官之氣勢盛,八字格局以傷官為用而棄官,所以,貴氣十足。

初運申金文昌大運,學習能力強,青中年運轉南方火印綬,貴氣顯現,貴人提攜,但印綬化官煞制約傷官,雖不是如日中天的好運,但依然命局中衡平穩,人生得意幸福,步入庚辰大運,步步高升,可謂是富貴之命,享受富貴美好人生。

文:張鑫龍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格局詳解》(4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