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鋪與住宅距離馬路多遠,財運才能更旺?

    字型: 

 

古人談“山管人丁水管財”,因而在風水中,山者主丁旺,以高大穩定為佳,水者主財運,宜動不宜靜。不同的山形水勢有著不同的風水,此前我們已經說過水深水淺、水窄水闊對于財運的影響,今天我們談一談水的遠近。

水雖然主財運,但也不能太過接近住宅。任何事都講究一個適度,就像之前說到水路的寬窄,在陽宅路線的規劃上就要非常注意水路寬度的適中,過寬與過窄都會影響到宅運。

水路的遠近也是一樣的,如果太遠,氣運就會變弱,無法流通到室內,如果太近,則沒有緩沖,容易出現因財惹禍,或是財來財去,甚至是因為種種原因,多出額外開銷的情況。水路離得太近,實際上已經是形成了割腳煞,即是指水路離得太近,氣場無論吉兇都沒有任何緩沖的余地,直接沖撞上陽宅。風水中將這種情況統統視為不利的情況。

這種情況對商鋪來說影響尤其嚴重。商鋪如果離馬路太近,沒有人行走道,前后也沒有公交站牌來緩沖車流的話,就容易割腳。這種情況,馬路上的車流一旦速度快起來,那么將氣場帶動起來,就會出現財來財去的情況,雖然進賬可能不少,但出賬也多,手中的資金完全處于無法凝聚的狀態。

玄空風水講究的是中庸平衡,任何過偏的都作兇論。因而商鋪也好,住宅也好,最好是能夠離馬路有一定的距離,但又不能太遠。最佳的狀態是馬路和住宅或商鋪中間有兩米左右的通道來對這個氣流進行承接。

如果是辦公樓、小區的話,那么離水路遠近的標準就變成離電梯口或樓梯口的遠近了。有些辦公樓或小區的構造呈回形,那么盡頭的房間和區域哪怕離電梯只有一墻之隔,也算離水路遠,這種水路是將人流視為水流的,因而以人走動的路程遠近來看該區域離水路的遠近。

上述的這種情況,以窗外無法看到馬路為最不利,窗外無法看到馬路,則會構成一種內路不濟、外路不達的局面,內外的氣流都無法與室內交換互通,因而財運也很容易跌落,出現難以為繼的情況。

而如果窗外能夠看到馬路,且樓層不高,則可以緩解這種情況,因為氣流可以通過窗戶進來,與室內的氣場進行互通,但是如果樓層太高,氣流行至高處就散了,也就跟看不見沒有什么分別了。

水路與室內氣場的溝通之所以這么重要,正是因為水路的好壞能夠影響一個人的機會,如果一個人能夠及時抓住機會,那么飛黃騰達往往不在話下。如果氣流無法與陽宅室內的氣流互相溝通、交換,那么再好的運勢也無法落到居住者的頭上,無法影響到居住者,也就沒有用處了。這點無論是在日常搬家找房子,或是公司找辦公樓,都是非常重要的衡量標準。

風水一道,說來復雜,實際上不過也就是一個重點:平衡。陰陽平衡、風水平衡,才能真正做到人與自然的和諧。

文:仲易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